現在當大家是蝦眼就對了!
哪來的蛋糕啦?!
想唬人不知道這是柳橙嗎!!!

不知道打從什麼時候開始
照片
很能唬人!
是恐龍妹嗎?
想到要用假的照片來騙人!
還是〝佛脫下缽〞的發明?
大家都能合成照片?(我也是很會修修臉的~~)

好~~
前面那些不是在跟你們探討影像歷史的(不過瞎掰我也很行!)
回來~~
當我在烘培食譜上
看到今天這款蛋糕時
哇~~靠~~
超好看的!

黃橙橙的蛋糕
好想好想咬上一口~~

然後我就也跟著做了
結果!
沒有人要給咬上一口!!(好受傷!)

於是
最唬人的絕招
就是這樣
蓋上香橙片!
哈哈~~
抓個角度拍照
有讓你想咬上一口了吧!



之所以叫紐約
就是重乳酪蛋糕
是因為老美都重口味嗎?!

備料來吧
奶油起士500g、細砂糖50g、蛋4顆、檸檬汁10g、蜜漬橙皮50g、鮮奶油20g、高筋麵粉5g

蛋糕底用
消化餅和融化奶油
比例我忘了
反正憑感覺~~啦啦~~

阿翃師
大概下午沒睡覺
知道要做蛋糕更嗨

問都沒問我~~
有看到剛那一盤蛋吧!
趁我在秤食材重量時
自己就......唉......



搗蛋!

下場就是......
啪答!

那未出生又未能下肚的小雞雞~~蛋
滑到桌下來到地上!!!

當時
冰箱沒蛋了!
你說氣不氣!

阿翃師
我都還沒開口
他就自己先哭了!



哭到我說:要哭~~去牆邊站邊哭!

瞧他一副可憐樣
還偷擦眼淚~~
我這樣是壞媽媽嗎?!
哈~~
總是不能每次都讓他打馬虎眼!
慢慢長大了
做事要有條有理(他根本就還沒洗手)
也要等我下指令啊(他根本就不知道放蛋到哪去)
我才是大廚吧!!

是說
他在哭也好~~(真的是壞娘親!)



我得用滾麵桿把消化餅壓碎

翃哥最愛這根桿子了!
現在我可以自己開心怎麼壓怎麼用
不然每次都是他用弱雞力量在那邊玩假的!



他一直喊:媽媽~~惜惜!

我準備工作還沒做好
就假裝說:你反省了嗎?等到你沒聲音了,都冷靜了,我再惜你!
然後加快馬力完成工作

哈哈~~
我這樣是不是很壞!
還假仙要他冷靜
根本是我的手沒空!!



碎消化餅和著融化奶油
壓實在烤杯中

因為
我想要做不用每次都要用蛋糕刀切的蛋糕
分成這樣一杯一杯的
最方便了~~(就是懶得洗刀!)

翃哥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是有比較能控制情緒了
雖然還是很愛哭
也常常一哭就沒完沒了
但是
只要我說冷靜
他就會慢慢紓緩下來

真的沒聽到哭聲時
我看我準備的差不多
要來用打蛋器時
我就叫他過來:抱抱!(我還是很有〝娘心〞的!)

翃哥有我一抱
就天下太平了(臭屁!)



可能是一下激動一下平靜
後來
他一直呈現出神模樣~~

哈~~
我以為他會拿打蛋器
拿到睡著(網路影片上的小孩不都這樣?!)
但是翃哥真的是意志特別強的小孩
他從來沒有因為吃飯洗澡玩樂而不小心睡著過
從來沒有!(害我都沒有拍到搞笑影片~~)



一直在跟你們聊媽媽經
好像都忘了說步驟咧!

不過
習慣就好
因為我也都懶得打(明明打一堆了!)

反正做蛋糕
就是這樣
這個混一混
那個拌一拌
烤箱烤一烤
就能吃了!(我這樣不會污辱到偉大的蛋糕藝術吧!)



哇哇哇~~
澎這麼高了!

別不懂事
蛋糕都是這樣的(裝什麼一副口氣)

趁空檔
我就煎了蛋給翃哥吃!



唬人!
你剛不是說:沒蛋?!

哈哈~~
因為被翃哥破蛋一顆
我只好將材料減半
四顆變兩顆~~
讓翃哥〝撿到〞一顆!

鐺!
一切像進了
神奇的寶箱一樣(那是什麼?)
蛋糕好美吧!



蛤?
你說〝看桃看明〞!看不出來?蛋糕在哪?

真糕不露相嘛!
你看看~~
那個柳橙片
我特地去找的進口的咧(顧左右而言他~~)

呼!
真受不了你們!(你們好像也沒做什麼!!)
好啦!
好啦!
停止呼吸來~~



醜!
還是趕快把柳橙片再蓋回去好了!(沒禮貌!)

是不是?
唬人第一!!
剛有那些柳橙片
再給他取個〝香橙〞好名
整個可口不少吧!
所以還是別拿下來好!〞

果然........
哼!(我現在才發現我照片裡的〝哼〞寫錯!好糗!)
(活該沒事這麼愛〝哼〞!)



另外兩小
真的不賞臉~~
看我擺滿桌
居然自顧自的在跳舞!(是不是該哼!)

沒關係!
我自己來~~



挖出來
多麼亮麗的顏色
不誘人嗎?
別再說我唬人了!!(還不是你自己在說的!)

近看~~



也是很可愛啊~~(那是你自己在說的!)

其實說真的
外表真的不重要
內在都是我實實在在做出來的
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用心就能作出好點心!(筆記來)

因為消化餅和奶油比例
是我憑感覺抓的
所以哈哈哈~~
底皮是有點甜!
被試吃說:這底好好吃喔!(我該開心嗎?)

起士蛋糕部分
就是重乳酪口感
很紮實
但其實吃久了會膩
好險我聰明改成小杯杯尺寸!(用意不是這樣來的吧!!)

隔天睡起來~~



翃哥回復神智(?)
馬上要求我要遞上蛋糕~~
是的!少爺!

最後
再讓你們瞧瞧那個斷面



不要再看說他醜了~~
人家是很有內在的!
絕對不只是恐龍妹!
叫我們小龍女!(哪來的點?@@)

翃哥理智推薦!



『麻麻做的蛋糕餅糕都好好吃喔~~大家真的要來試試看!』

我:『嗯嗯嗯,這樣就對了,糖果拿去!』(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