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後宮甄嬛
我這樣卷子當髮冠、托盤當皇衣領
像不像是......
〝前宮真吵〞!(白痴!那是什麼鬼?!)



咳咳咳~~
好無聊的開頭!
太久沒打文章了
有點詞窮!詞窮!(詞窮現在充滿腦袋,我下一句該打什麼???)

那就先來看正牌〝真喧姐姐〞的照片!(我會被甄迷揍扁!)



好像一點都不像!!(而且明明人家年17,我還叫姐姐???)

說來奇怪
我明明是個不守婦道的查某!(我是說造型!)
但是髮型一直不是留很長很長(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就是一直剪一直剪越剪越短
這樣而已!!

蝦咪!
這樣還敢自稱〝潮娘〞(好像在罵人?)

要說真話
原因來自我的勤儉持家
總覺得短髮來染燙〝沒何〞!
幾根頭毛而已
費用也沒有比較少(好像只差一點)
所以我就頂多剪剪染染是極限

這樣太糟糕了!
自我突破
是我2012年的守則!(有看前兩篇文章就知,沒看這裡惡補先:回顧2012精采2012
在年末
冷的要死的那天
我去〝顛桃章〞啦!

在這之前
先來回顧一下
我是哪些尋短至今的?!(這幾天是回顧上癮了是吧!!)

從知道懷孕後
怕洗一頭長髮麻煩(那時長度已經超過〝卡稱〞了!)
一兩週就殺去剪短~~



沒看我肚子
沒人知道我懷孕吧!
哈哈~~
還剪這樣娃娃頭!

那時候我就和這個我的御師『夏天』(我是宮人嘛!御用設計師當然是這樣稱呼囉!)
命中註定要相遇的!

生完小孩後
一樣懶得整理



繼續短短短~~

稍微留長一點
也只是這樣而已



翃哥一歲生日派對上
把稍長的短髮綁兩根
繼續裝可愛!(喔耶!)

然後
這樣我還是覺得麻煩
頭髮真是三千麻煩絲啊!
乾脆給他短到徹底!
看這樣可不可以不用洗頭!(連光頭也洗頭了!)



當我發現
男生頭
最快解決最好打扮
就一去不復返了~~

所謂的最快解決
就是洗頭搓頭吹頭
都青青菜菜就搞定(難怪老爹每天懷疑我沒洗頭!!)
哎喲~~
把那些時間
用來作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
不是很好嗎?!
哈哈哈~~

因為我的挑戰尺度大
也〝榮獲〞御師『夏天』的邀請
去當了他幾次造型比賽的模特兒(沒看過的看這邊:髮設模特兒-酷帥美型男俏皮甜心女



這是拍照造型

後來換
〝正常〞造型!



每次給『夏天』剪完
都好洗翻喔!

他的技術好
了解我的尺度、要求、臉型、頭型
又懂年輕人的流行(年輕人是誰?)

連我家的老爹、翃哥、姑姑、表姊、弟弟、弟弟的朋友、朋友的朋友......
還有診所的大嬸和路邊的小姐......(這些人一整個是莫名衝上來問我的!)
都找上『夏天』!



你看看
是不是
每個造型
都讓人滿意(自我滿足中~~)

每次
都捨不得從髮廊回家



因為
我回家後怎麼都弄不出當初他做完造型的樣子
嗚嗚~~

只有一次
『夏天』繞跑~~(跳槽去台北北北北北北~~哼!)



害我也只能〝繞跑〞去給別人剪!

剪的也尚是滿意
只是男孩子氣比較重!(明明骨子裡是個男人婆沒錯!)

然後
我的髮型
都不拖這些個範圍!



短像這樣

長像這樣



裙子還和頭髮一樣長!

最長最長
好像只有到這裡~~



然後
我就會受不了一頭亂髮
都用
帽子遮遮掩掩的!

夏天時(我是說真的夏天!不是剛剛那個是假的,是......哎喲!你知道的!)
戴帽子遮亂髮兼遮頭臭
我還會再戴上口罩遮陽
一整個
搞得見不得人似的!!(頭上的臭味是也挺不想讓人知道我是誰來的!!)

一直到
前陣子
入了韓劇的牢
裡頭的姐姐妹妹
都是漂亮的長頭髮
有直有卷
讓我好心動好心動~~(不過我更愛歐巴們!)

本想買假長髮來頂!
但是我怕會被我污染~~
一直忍著忍著
要再留長一點再長一點
但是我的頭毛就這麼個短咧
是能留長到什麼程度啦!!!
〝看桃看明〞
撐了三四個月~~
媽啊!
我受不了~~

走吧!
冷的要死的那天
去找『夏天』吧!



穿上我小紅鞋
年末大挑戰自己的顛峰!
也給我一個青春溫暖、又不囉嗦的造型!(是囉嗦什麼?!)

看看
這是最長極限了~~



等等要變身了!

問我要弄成怎樣?
一切交給夏天自行處決!

上卷子
連瀏海都上囉!
這樣會卷的像大嬸嗎?
好害怕~~



我這樣像不像宜靜咧?
頭上有竹蜻蜓
等等要飛到溫呼呼的國度去了吧~~(頭殼壞了還差不多!)

我用的是冷燙
曾經在很長很長的那時候
燙過一次熱塑燙
我只能說那比血滴子還可怕!
而且血滴子馬上就斷頭死!(最好真的有血滴子啦!)
熱塑燙是慢慢地慢慢地折磨......
慢慢慢慢地越來越熱到發麻......生不如死!!!(我現在想起來還打哆嗦!)
所以
『夏天』
給我來冷的就好!(這女人忽冷忽熱的嘛!)

卷子拿下來了
看我笑成這樣
其實我是很緊張的!



因為我真的從沒有在短髮燙髮
而這個『夏天』喔
又自行給我這麼大尺度(不是你說給他決定的嘛!)
驚驚!

燙髮過程很簡單
就上藥水兩次
中間沖水過一次
就這樣就好了!
然後『夏天』就開始給我吹頭髮了!
這麼簡單啊!
果然還是要選冷燙!

在他幫我吹乾整理時
我真的小鹿亂撞中~~(年紀怎麼大到這麼心律不整了!!!)

好了!
噹噹~~



是......
不是大嬸不是大嬸~~
是甜卷髮甜卷髮!

『夏天』在髮廊抓完
真的很好看
我居然趕著回家
忘了拍!

外頭冷又風大
回家竟然變這樣!



毛燥!

然後翃哥和老爹
都默默不說話~~
我以為我這大突破
會獲得好評
居然沒有!(果然不能期待男人給你什麼甜言蜜語!!哼!)

兩天內不能洗頭~~
喔耶!
給我了很好很好不洗頭的大藉口!
知道後來我撐了幾天沒洗嗎?
那個老爹借過不要聽
(小聲說)是5天還6天?
反正就哈哈哈~~
我本來可以撐更久
好像是有要出門去哪吧?!(騙人!哪天沒出門!)

不過
前面的毛躁
一切是誤會~~
都是風惹的禍!

我那油垢的幾天
一起床~~



一點都不毛啊!

隨便抓一抓



又超有型的了!

某天
出門去玩
簡單上個慕絲~~



喔!不是偶在縮
再冷
我有頂大帽子
也不冷!
哈哈~~

而且
出門
被一堆婆媽問:『這是真髮嗎?怎麼這樣自然?』
呵呵~~

『夏天』果然不是蓋的吧!
他後來才偷偷跟我說
他第一次幫人家燙成這樣!

我哩咧!
居然拿我當實驗品!
好險我的心臟夠強!(麥假!)

還被一個賣衣服的型姐姐
誇講說:認識我這麼久,第一次覺得我這造型對了!(姊姊~~這話中有話喔!)
還說我根本是漫畫走出來的女子~~
哈哈~~
太爽!

結果
前天
看漫畫改編的電影『羅馬浴場』
裡頭的上戶彩
就是這類卷髮~~



是不是很甜!

戴帽子
也很好看!



看來
我的那堆帽帽
也能派上用場!

不過
我更夢想
有天
會被說
像是......
小甜甜!



哈哈哈~~
會不會太痴想了
老女人了還小甜甜咧!!

再多分享
幾張
近日的照片
其實很好整理~~(或是根本不用整理,本來就亂了!)



洗頭髮也有藉口(又來了!)
不想一直洗一直洗洗直了!(亂說!)
所以......
偶爾......(真的是偶爾)
三四天才洗一次!(看到我還是離我頭髮遠一點好了!)
哈!

我還蠻愛這個大轉變的



是不是挑戰成功?!

私心想把『夏天』
留為御用!
怕大家造型超過我!(自以為~~)
但我現在很大心!(反正你們尺度不會有我大!!!哈!!)
『夏天』就在板橋的『ROSA髮廊』
還沒找到自己愛用的設計師
可以上網搜一搜
他真的還蠻能幫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的!

最後再
分享一兩款
這次做造型用的雞絲!



主要是後面兩大罐
『沙宣慕絲』是用來保溼兼抓亂造型用
然後烘一烘讓卷度出來後
再用『麗婕定型液』噴一噴讓他固定

其實我是偷懶
『夏天』要我用髮臘
但是這款『UNO』有點太黏
用完後~~
手還要用肥皂才洗的乾淨咧!(到底這女人是髒到什麼程度???)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