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在走固定路線
你就不能抱怨!
抱怨日子無聊、薪水太少、老公太懶、身材太胖......



這樣翻2012舊帳
我怎麼翻著翻上癮了!
好好玩喔!

想要人生有刺激有驚險
你就不要安逸!
每天都走同一條路
每天守在同一間屋子
每天做同樣的事情
每天看沒有新意的FB
你還想要你的人生精采有趣?!
我看很難!

知道『雖千萬人吾往矣』這句話吧?!
我就是選我想選的做我想做的走我想走的
孤意執行~~
那又怎樣!(也不會真的有千萬人來阻擋的!)
失敗了就再找新出路
成功了我們偷笑繼續努力
得失心放淡再放淡
真的可以開心很多很多~~

接續上篇(回顧2012邁向2013。每一時刻都要對得起自己!
去年實在太好玩了
本想一氣呵成寫完
才當寫到〝曹吵〞
〝曹吵〞就來吵!
我家翃哥要我陪他作雪人(聖誕不都過了??)(慢八拍不行嗎?!管他的!)
好吧!
只好第二篇再來繼續~~

話說
〝心態〞這玩意兒
我覺得是決定人生的關鍵!

家境清寒的關係(不要看我花俏愛虛華,骨子裡我很樸實的!!真的!!真的!!)
讓我知命拼命努力用力
卻讓我對錢也看的重~~
但隨著家人的老病死
還有友人的走散離
我知道更重要的是什麼了~~

在翃哥3歲前
我們執行了一年一次國外旅行的承諾
終於去了我一直夢想要到達的國家(說了要去就一定要去)
日本!!



選擇的點是
大阪!

不要問我還去了哪裡
就是只有大阪!

改變以往旅遊一定要值回票價的撈本心態
一切隨性漫遊~~

我把大阪景點交通街道全部內化(就是都輸入我的腦袋記憶體!)
然後列出想去的景點
每天看心情看天氣
就挑一兩個去
沒有緊湊的行程
想走哪條路就走看看吧
累了想休息就吃吃喝喝吧
真的沒有行程表沒有口袋名單
也沒有必買必遊必吃
有印象看到有網友推薦的
或是看裝潢感覺不錯的
就進門吧!

這是第一次出國回國後
我最最最最回憶的一段旅程了~~(沒有寫旅遊文,很對不起自己,我想找時間補上,相信我!你們會看吧?!)

這裡簡單預覽一下
大阪遊~~
我們在法善寺



亂逛逛到的

我們在大阪環球



有秀就來秀吧
有得玩就玩吧
什麼時刻表不甘我的事!(就是有一些劇場或是表演的固定時間)

我們在大阪城


就挑出太陽的那天去

我們在大阪港的摩天輪上



小子說想坐就坐吧(儘管拍完照後,我馬上就擺出ㄘㄨㄚˋ賽樣!)
小子好嗨活蹦亂跳的(所以讓我整整一輪都是這屎臉和緊抓欄杆的畸形手!我我我我懼高~~~~~~~)

你說帶小孩出國很累
那你自己出國就不累嗎?
他說帶小孩去玩小孩不記得
但是大人就腦袋失智不記得嗎?
要我來選在家裡瞪小孩
我寧願選在大阪溜小孩
不是嗎?!?!

這一趟旅行
花光了積蓄
怎辦?!
老爹說:『再賺就有!』(這豁達也真是個優點!)
是不?!(是說2013年還去的成國外旅行嗎?!?!?!)
小孩長很快
大人老很快
不趁現在趁何時~~

是啊!
就是要趁現在~~

想了十幾年的整牙(記載在金鋼娘列傳裡。)
我心一直
選了一間
速戰速決
馬上繳錢馬上做膜馬上拔牙
有了這樣的想法
就是要立刻執行!







這樣的作為
好多人都說話~~
還有人跟我說:『要他寧願醜死也不要痛死!』

是啊!
那你就去醜死吧你!!(當然是沒有當他的面這樣講!我沒膽!)
我自己承擔我的選擇
我並沒有抱怨什麼
你這旁人還囉嗦個屁!

我做出這重大的行動
可是打翻我過往的執念
下了多大的決心啊!!(其實也還好~~)
被這樣說
心裡有不絲服一下
但我告訴自己我才是勇敢的!
很快心情就又舒坦了~~(很會自我安慰!)
給我一兩年
我會容光煥發的!
那個你......給我等著!(瞪!)

好吧!
我招了!
我在2012年整個大豁達
牙套都裝了
存款都花光了
但是女人嘛
一定要愛自己(是不是有點太自愛了!!)

一直以來
我都是簡單保養品
直到後來有感歲月逼人老
我不要再做守財奴了(好像一點都不守啊!)
投資自己才是最聰明的儲蓄之道!(請筆記~~)









哈哈哈哈~~
我會不會太豁達了?!!!(倒底那一箱箱裡是啥玩意兒?以後再告訴你!)

以往我不會這樣
真的是有感女人太難為了
尤其是婚後生子後
多重角色多樣人格
逼得女人都不是女人!(是超人!)

如果你是女人
要讓自己開心啊~~
說什麼〝女為悅己者容〞!
狗屁!
要改成〝女容者為悅己〞!
懂吧!
是自己為自己~~
自己就能讓自己開心了
要求誰啊!!(當然我這一箱箱都是趁老爹不在家時偷搬的!哈哈~~)(還有幾箱沒到咧!!)

真的
要這樣
人才會快樂
2012年還有一個最突破性的改變
在上篇有提到是我那黏人的小寶貝~~

打從出生喝母奶就24小時掛我身上
會爬會走會跑都是24小時跟在我身後
萬萬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分離~~

分離?
是......上幼稚園啦!

迷錯!
之前有發文說他去了(翃哥上學趣?不去?之老娘我生了兩個兒子!!之老娘的貝比錄音機!!
可是後來的狀況是
他的精神崩裂(就是雙子座的雙重性格!)
加上一些意外狀況(這個就沒辦法發文說明了!)
所以
初次上學體驗
很快就結束了~~



每天都淚奔的小人兒!

休學期間(這樣講應該也沒錯!)
我繼續帶翃哥遊山玩水~~
滿足他的好動
同時間
我也在家給他震撼教育!

每天給他上課
以往都是吃喝玩樂睡
現在每天都有小作業
幾乎都是寓教於樂的課程
我是老師
他是學生
幫他先適應
當然我知道最難的那關
是要他和我分離(他實在太愛我了!)

我每天給他洗腦
學校的生活
同伴的歡樂
學習的豐富
然後讓他充滿好奇心
再給他是否〝復學〞的選擇~~

沒想到!
他老大點頭了!

復學第一天
他帶著他的小寶貝去陪他~~



老實說
翃哥和我太黏
所以這段分離的適應期很長~~
有多長?
絕不是一般小孩的哭三天哭一週就沒了!
我每天這樣看他哭鬧不出門
也是心力交瘁
但我知道我們都要勇敢
我們都要跨出這一步!

不改變?
就只能
每天抱怨!

後來
媽媽和小孩
都跨出了~~

翃哥現在
開心地享受上學樂趣
好多親子活動喔
我和老爹都一定盡量參與!

合做過曲棍球竿、小孩手機、個人名片、柚子改造......好多!



翃哥也漸漸培養出責任感
老師交代的他都記得清清楚楚也徹底遵行(真不知道誰才是他媽!)
連親子作業也都是他每天催促我做的
哈哈~~
他不知道他老媽以前一定是暑假寒假最後一天才在趕作業的?!

學校的親子活動
我和老爹也是事必親躬~~
萬聖節裝扮妖怪造型......



你猜我是打扮成什麼?
嘿嘿~~我最愛玩角色扮演了!(誤)

聖誕節裝扮復古造型......



廖添丁!
那賊頭賊腦樣就不用我說明了吧!(被揍飛!)

有些媽媽以小孩為重
突然小孩去上課了
生活像失去重心!
為什麼要這樣咧?
就當是放假嘛!
我好久沒這樣放假了
沒有一個人悠閒逛街
沒有一個人看電視配餅乾
沒有一個人呼呼大睡到自然醒了!
小寶貝
晚上就回來了啦!

然後
我也就繼續
我的夢想工作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上篇有提到的
烘培太好玩了
就來賣賣看
還真的大家喜歡吃!

而我也愛打扮
想說先從小孩下手
於是賣衣服的不歸路就此展開~~

反正就是要勇於改變
賣的好不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做了我一直想完成的事情
我覺得很滿足很爽快就行

所以
全部的全部
我都自己來~~



打雜

女工

搬貨

跪地



我都不在意

因為這是我喜歡的工作
我到現在
即使有出現過疲態
也都沒有過厭惡感
工作應該就是要做這種的才對

咱們的小玩童台柱們
翃哥和妮妮
也都讓我拍出好多可愛的照片~~



後製

設計

行銷

宣傳

我繼續做~~
謝謝一路支持的老爹和大家
沒有所謂成功失敗
反正就是一條路
我對得起自己
我自己覺得開心的路
這樣就夠了~~

翃哥最樂了!
每天都有新衣服穿~~





小小年紀
已經跟他媽我一樣
塞爆兩個衣櫃(雖然我的是大尺寸,他的是小尺寸!)
我自己也是一堆試用品越來越多~~

讓老爹羨慕到不行
問說有沒有他可以用的?!
哈哈哈哈哈哈~~
等你下輩子當小孩當女人吧!(對股東這麼壞!!)



我一直努力著
希望大家能看到
喜歡我們
記得來給我鼓勵~~(拜謝!)

爽了一整年~~
最不爽的是......
又老了一歲!

但是
還是得服老(我其實根本沒有!)

老爹半軟硬態度
拉我一起去做了健康檢查

唉呀呀~~
對我這種鐵娘而言
就說是浪費錢啊!
我的報告書是短短幾行字
都是不足稱道的小毛病
可能跟我這些日子
心情愉快
吃喝爽快
有直接關連!!

最該注意小心的
是這個童顏老男人吧!



滿滿的報告書
還拍不下咧!
我會告訴他
要他注意小心的!(絕對跟我都自己快活沒關係!)
哈哈~~

總結2012
一句話
我心爽也!(前天看到我的香港愛人依舊好身材依舊唱唱跳跳的~~帥!)

各自老了一歲的三小孩~~
也希望大家2013繼續驚奇不斷!

3歲翃哥



祝大家步步高昇!

32歲老爹~~



祝大家心想事成!

21歲仙蒂~~(啥?小子比錯?什麼?!少報10歲?!沒有的事!)



看我拿著一隻手~~(這樣講怪可怕的!)
就用它來祝賀

祝大家......
隻手遮天~~(蛤?成語不是這樣用的!)
那祝大家.....
游手好閒~~(蛤?還是說錯成語?!)
那那......祝大家......
手到擒來!得心應手!(這次用的超漂亮了吧!!!)

記得和三小孩一樣
永保青春!
心中永遠
要有個小搗蛋~~
出奇不意!
人生可以很精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