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點久之前的作品了
前言不囉嗦也沒話可說
直接看成人好戲吧!



材料如下(我現在很乖吧!)



低筋麵粉270g(要原味就保持這比例,要抹茶口味就減麵粉30~40g為抹茶粉,要巧克力口味就依樣劃葫蘆!很EASY的!)
無鹽奶油130g
細砂糖100g(怕甜可自行減糖)
蛋1顆
鹽少許
草莓果醬 隨你意

根本就還沒放好全部的東西
阿翃師就猴急了!
真是老練到不行!



永遠知道要先拍照~~
但!
上面的照片絕不可能是他照的!!!
不用誇獎他了!!

搗蛋...



永遠是阿翃師的工作!

蛤~~蛤~~蛤~~



~~~~揪!
是想讓大家都吃你口水嗎?!

又開始動手動口了



餅乾步驟
做到後來
我都只需要看材料就知道步驟(〝粗篩啊粗篩啊~~〞)

還要我再講嗎!!
好吧!
也是得照顧一下〝新同協〞

聽好!
第一步
打奶油~~打到他個兒稀巴爛~~(我的解說會不會太真實!!)
第二步
打混蛋~~打到他們血肉模糊~~(這樣的解說不會太暴力吧!!)
第三步
喇糖喇鹽~~賞他吃甜頭兒~~(愈來愈虐待狂啊!!!)
再來
粉味的~~一起上來揉一揉呼一呼~~(現在倒底是...成人頻道嗎?!?!)
最後
你想怎麼吃~~就怎麼樣的捏~~怎麼樣的掐吧!(天啊!轉錯台了嗎?!?!)

有沒有?
經過我的解說
大家都會做了吧!(是不是很有畫面在心頭了啊!!)(挑眉~~)



步驟還真是連我家翃哥都會背了!(當然我是不可能跟他說上面那些的!)

揉一揉呼一呼的動作
翃哥還有點少年不宜(誤)
媽媽我自己來就好

翃哥說來是個孝子!
這些日子瘋狂使用打蛋器
居然就不小心掉了一個小到比一元還要小的〝墊片〞(這麼小,不是就該不見嗎!!哈!)
這東西我實在懶得解釋他是啥咪
反正不見了也是可以正常使用(也好!)

倒是翃哥很在意
四處拿著手電筒照
當起小小偵探!



看他有多愛他媽媽啊!(這樣也能扯在一起!!!)
喔~~乖兒子!
你有事就去忙吧
餅乾還是我自己來才不會失敗!哈!(根本這才是我本意!)

揉成一團後



要做餅乾
〝是不需要醒的〞
上面這句話看不懂的人
就不要拿這步驟來跟我吵(對!我就是在說那個某某某!)

哼!
連我翃哥
都知道



〝直接壓倒、進入凍房〞~~(啊怎麼不小心又講到那兒去了!)

像我沒耐性的
真的是直接放冷凍庫十來分
正常程序是冷藏20~30分
主要看用怎樣的材料和要做什麼的餅乾
簡單說
軟趴趴的傢伙
要冰久一點
本來就硬梆梆的
就意思冰一下(感覺很多烘培前輩都在對我瞪眼!亂解說一通!)
出來反正會攤成一團的
也是大概冰吧反正會攤
要成形出來玲瓏有致的
就不能隨便打馬虎眼兒了

阿~~
反正做久了
就會有手感了!
像我一直以來都憑著感覺走
一直盯著書看
不是很不爽快嗎?!(難怪老是有失敗品!)

跟著感覺走的另外一個人~~



他在拍那些破銅爛鐵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

稍等一會兒後
這幫傢伙已經又硬又挺了



候以又軟又甜的美莓來糾纏~~(不能再說了!越解說越扯!!!)

就給翃哥去吧
小孩要吃的
隨他要怎麼抹都行!

再捲捲捲捲起來



記得外頭要有保護措施!!

因為小子慢吞!
麵糰有點軟趴趴了
我又再拿去冰箱伺候著

這樣
等等
才好立馬處決這些〝堅夫瑩婦〞(亂用成語!哈哈~~)



洗~~
那個斷面
多麼平滑啊!

然後我就是這麼〝假熬〞手癢啦!
看有些洞好空虛
都沒有美莓相伴
我就自己再塗塗塗上去~~

鐺!
結果......
沒塗沒焦!
有塗有焦!



焦的都被我藏在裡頭了!!

沒想到這到餅乾
還挺花時間的
我和翃哥
從下午做到晚上~~
好累!

等要來享用好味時
翃哥開始〝削顛〞
居然要跟我玩超噁心的戲碼!!!



嘴對嘴餵食!(不會是偷看到我什麼吧?!)

走開!
以後跟你女人玩去!
我我我我~~自己來就行~~

抹茶淡淡的香氣
讓餅乾吃起來就不這麼膩了!
草莓醬給這他苦中帶甜
搭配的恰恰好!

因為又搞到晚上了
下班的老爹
看到一團亂
又默默地去收拾了(我絕對不是故意拖這麼晚的!)



喔~~
真是甜蜜溫馨的畫面.......

正在感動要落淚時
老爹看我拍照
對我說:『我又沒吃你餅乾!不准拍!』

靠~~
這兩位先生是怎樣!!
一個學我起笑一個學我賤嘴~~
真是真心換絕情了!( 看來不來想些絕招不行了!)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