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醜~~
可是我很可口~~

絕對絕對不要被他的外表給騙了
試吃者
第一眼看到他
無不斜眼瞪我
第一口吃下他
無不睜眼看我
再來沒多久時間
盤底朝天!!

這樣你們可以明瞭
只是外表黑罵罵而已
但依舊要被我列為甜點極品!(哈!都我在講的!)

想學的
我這次會非常非常認真的把細節貢獻出來~~(想用認真掩蓋長得醜這件事~~)

當時冰箱有多的餅乾麵糰
我直接就拿出來給阿翃師去滾~~



剛從冷凍庫出來的
硬梆梆!

阿翃師根本滾不動!



所以~~
很快的~~
阿翃師就退場了!(這招真是趕走小孩的大絕招可不是!!!)

後面就給我一人獨享烘培樂!
只是都沒拍照~~
拍謝囉!

材料來囉~~

塔皮:麵粉40G、無鹽奶油80g、蛋黃一顆、鮮奶1/2小匙、低筋麵粉140
布丁餡:蛋一顆、蛋黃一顆、鮮奶2大匙、鮮奶油150ml、細砂糖50g、香草油少許、香蕉2根



老實說
我每次塔皮都不是用原食譜的
是用【甜心娘手工糕餅鋪】裡『歡樂奶油手工餅乾』的配方
不過這是商業機密
我不說我不說~~

可是我還是非常有良心的
提供原食譜的材料
給各位捧油參考
或是自己也有心儀的慣用配方
都可以套用!

做塔皮其實就像做餅乾麵團一樣
想看成人A版的說明可以點這裡有教
正常版的現在馬上再說一次

麵糰製作
第一,打奶油攪拌至乳霜狀~~(我這麼正經還真不習慣!)
第二,加糖粉攪拌至變白色~~
第三,混蛋~~黃和鮮奶拌勻~~(喔!要我老實寫文章真難過!)
再來,拌入麵粉揉至麵糰~~
最後,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塔皮成型 擀面台灑上麵粉、放上麵糰、麵糰灑上麵粉、擀成比烤模大一圈
把擀好的塔皮鋪在烤模上 用手指按壓塔皮、緊貼在烤模每一處
多餘的塔皮用擀麵棍切掉
用叉子在塔皮刺出一些透氣孔後冰冷藏15分
在塔皮上鋪烤盤紙,
再放上重物如一杯米或小豆子
烤箱200度烤15分
拿掉重物再200度烤10分
完成!

呼~~
其實作塔皮類蛋糕麻煩的就是步驟繁複
搞到現在只做好了一半
還有裡頭重要的餡料咧!!
就是這麼多道工
才會讓我很少做這類的~~(我也是求速成型的!)

等等再做好布丁餡
就能吃到香噴噴的點心囉!

先看我完成的吧!
有點醜而已卻非常好吃~~(哈!剛你們已經知道了!還是要再提醒一次)
香蕉布丁塔〝半遮面〞照(為什麼要半遮面,後面你們就知道!)



那個塔皮
我就是照著書上的烤程
建議家裡烤箱像我們一樣火爆的
可以降溫延長時間
我後來如此一做
果然能看多了~~

好吧!
不偷懶!
緊接再來布丁餡吧~~

小鍋子倒入鮮奶、鮮奶油、細砂糖加熱攪拌至砂糖融化
蛋和蛋黃先打散後,倒入小鍋子一起攪拌 加入香草油後,全部液體用篩子過濾
香蕉切1.5cm片狀鋪再塔皮上、倒入布丁餡料 180度烤30分
放冷卻冰冷藏一小時
帥! 我打完了!

不難~~一點都不難!
只是完成後要洗要收的鍋碗一堆(叫那個洗碗的快下班回家啦!)

多做幾次上手了
也會越來越漂亮的!(我在安慰我自己!)

看看人家書上的照片
美成這樣!



我只是叉沒灑糖粉和沒放薄荷葉而已~~(只有這樣嗎?!)

現在
來看看
第一次完成的布丁塔 真面目! 哈~~



〝棄角〞!(所以有發現封面照用花借位遮住了!哈!)
呵~~人家的奶油餅乾是很酥的
有吃過的人客拜託證言一下!
所以才會不小心就〝扳〞掉了一塊!

不影響的!
我家兩男和親朋好友
都說外塔內餡都是美味
一人一塊 嫌吃不夠!(絕非胳膊往內彎!真的!一定要相信我!)



太黑的地方
就不要看嘛
眼睛一閉就吃下去了! 哈哈~~

那陣子不知道做了幾個去
翃哥超愛的!

懶惰如我的
塔皮不想做
直接做內餡裝烤杯
一樣是超香濃的布丁!!(其實那真的就是布丁的材料~~)
一樣超討喜的!

後來
仙蒂家族聚會
馬上現學現賣
端出兩大盤~~



洗~~
沒這麼黑罵罵了吧!
絕對不是因為隔壁站著另外一位超級黑罵罵桑!
那是仙蒂首次挑戰高難度多道工的沙河巧克力蛋糕!
也是超級成功的
下次再分享作法(蛋糕也要排隊有秩序的!)

喔喔~~
這盤冰冰涼涼的端出來 三兩下
家人們都嗑光光!
結帳時
還討了不少蛋糕材料費貼給我
賺到了!



香蕉有點黑黑
是因為我一次要做太多蛋糕
這是放了兩天冰箱的
所以會黑是正常的
可以吃好嗎!!

建議可以當天早上完成
下午就能享用
保證也是當天就會被掃光
不會有放到變黑的機會!

超怕黑掉的香蕉布丁塔
上癮不負責任推薦~~
一定要做來嚐嚐看~~

順便回憶起
當天家族聚會
是非常難得的全員到齊!



那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難得第一次全齊~~

吃太飽喝太足
大家都起來〝搜秀〞~~



這些都是和仙蒂一起長大的兄弟姊妹們~~

很愛唱又假仙的仙蒂大姑姑



一拿到麥克風
唱了第一句後
就不把麥克風給人了
哈哈~~ 開心就好!

但!
剛漏說了
這全員到齊的家族聚會
卻也是最後一次~~~~~~
後來~~
有親愛的家人 離開了我們到天上去
大家到現在都還在傷痛中~~
短時間內要再全部合體
似乎還沒有辦法!(不說了!我要哭了!)

對於生死的心理修復期
倒底要多久?
很難很難~~

我需要去沉思一下
嗚嗚~~(悲傷的結尾真是大轉折!)

甜心娘用心手作推薦好點心   【時尚玩童】手工糕餅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