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甜心娘做過最壓力、最〝搞工〞
卻也最〝歐罵罵〞無比的蛋糕了~~



不要看他是這麼驚天動地的黑!
人家是〝歐干辣嗲倒油〞!!!(絕對比醬油還要香甜!)



〝洗〞~~
四層!四層!四層耶!(煩不煩啦?!)
裡面的巧克力醬和外面的巧克力醬還是不同的醬~~
兩種!兩種!兩種耶!(有點煩了~~)

當時
仙蒂是蛋糕魂附身~~
隨便一個〝客司〞都接!
居然連......
仙蒂家眾多老木齊聚一堂的媽媽節蛋糕
也接!也接!也接!(好啦!是最後一次了啦!)

如此重任
攸關面子(這女人在自家人面前一樣愛面子~~嘖~~)
在我精心計畫之下
端出可以號稱〝黑龍漿三盤〞~~



因為一盤比一盤〝歐罵罵〞!(自家人好說話嘛!)

圖中另兩盤是上篇介紹過了的香蕉布丁塔
外塔內餡真的都是極品
只是塔皮不小心給我烤黑了
香蕉又不小心給他冰黑掉Orz......

2012年的母親節
飯後茶餘~~



沒人看我的蛋糕一眼!(嗚嗚~~)

哈!
但嫌都是我自己在嫌而已啦
家人們個個〝好咀道〞!
後來都啃光光!(還是根本沒吃飽而已?)
我我我絕對謎有用什麼爛招來逼吞!



絕對謎有!(死命否認!)


廢話前言到此~~(靠!前面那些只是〝前言〞???)

現在開始
進入蛋糕魂上身模式~~
後面全是蛋糕製作過程
步驟繁複耗時多日
加上現在甜心娘洗心革面(?)
很認真說明製作過程(不早該了嘛!)
所以純粹來看戲的
可以先回家了~~(揮別~~)

今天這款是大名氣的「沙河蛋糕」(沒接觸之前還以為是什麼沙什麼河來的!俗!)
準備開始~~
我看書上的介紹
給他標上〝高難度蛋糕〞的名號
就知道我有多麼用心在那次聚會了~~(假會!)

首先
先製作巧克力海綿蛋糕體

我一整個要顧面子
人家平平好好的一個8吋
我硬要搞出一個8吋疊加一個6吋
所以......(請先鼓掌好嗎!!)
就做兩個吧!兩個!是兩個喔!(人家是不會一加一喔!)

6吋巧克力海綿蛋糕材料
雞蛋3顆、低筋麵粉40g、無糖可可粉10g、玉米粉10g、細砂糖60g、無鹽奶油20g、香草精少許
8吋巧克力海綿蛋糕材料
雞蛋5顆、低筋麵粉65g、無糖可可粉17g、玉米粉15g、細砂糖100g、無鹽奶油35g,、香草精少許

以上
可可粉都是我自己抓比例
喜歡可可味淡一點的
可可粉減量加在低粉上
但是加太多又會太乾喔!
香草精我都懶得量
直接倒一滴滴滴~~(老捧油應該知道我什麼都憑感覺!)

但是!
因為我一次要做兩個
我就把材料全部加起來全部一起攪拌後
再分兩個烤盤烤
因為烤箱無法一次烤兩盤
第二盤在等待中
好像會比較消泡
所以烤完有點〝摸洛〞!
烘培前輩們有解決之道的請拜託賜教!

製作方式請一口氣來完成吧
全蛋加砂糖打發,粉類過篩分次加入拌勻,融化奶油倒入攪拌,分別裝入烤膜,170度C烤30分
放涼脫膜後還沒好喔,包好冰入冷藏一天,拿出來對切(是分別橫著對切,所以我才會有四層!)
四片分別抹上糖水(細砂糖加熱水,我也一整個就隨性,不要太甜就好~~大概糖:水是1:2)
暫時告一段落~~

別看我三行字打完
這就花了一天的時間去了(當然!因為要冰啊!)
想當時我剛起步學蛋糕時
海綿變碗糕(沒看過的,這裡看【7/100】老娘太手殘!
後來慢慢自己看書鑽研
總算這次的海綿蛋糕超美超好吃(我有偷切中間一小塊起來吃看看!!XD)

好!不休息!
最艱難的還在後頭!

沙河蛋糕
就是海綿蛋糕層層都要來個巧克力奶油霜在裡頭
最後層層疊起後要再淋上個巧克力糖霜在外頭
吃起來讓你根本搞不清楚在吃蛋糕還是吃巧克力(所以是指沙河混淆的意思嗎?!)(又在亂掰了!)

來吧~~
來做那沙河的〝黑龍漿〞吧!(呼~~好累!撲了這麼久的梗終於可以出來了!)

巧克力奶油霜(就是甘那許醬)
材料:苦甜巧克力250g、鮮奶油250ml
巧克力糖霜
材料:苦甜巧克力130g、細砂糖60g、水60ml、可可粉20g、鮮奶油250ml、沙拉油約28ml
這些份量是書上提供的
但是我做這麼大兩塊蛋糕
兩份巧克力醬都用不完(逼我有些都直接吃了~~歐耶!)
所以捧油可以自己減量喔!

一整個都是要巧克力~~
一次切了一大塊



再來〝分贓〞~~喔喔~~〝分裝〞啦!

甘那許醬
鮮奶油加熱至快滾(不是要他快滾喔!)
關火混入切碎的巧克力塊拌至你融我融
用攪拌器中速打成奶油霜狀冰入冷藏~~



我偷吃一口(又吃?!?!)
好醇喔!
根本就是「波X牌」長棒餅乾的沾醬!(來人給我送塊餅乾來啊!)

冰過之後
海綿蛋糕抹一層疊一層再抹再疊再抹再疊再抹再疊~~(人家我有四層嘛!)



最誇張的是
疊好後
全體再抹一層~~
嘖~~甜死你!!

這上張步驟圖上的杏仁醬
我沒有在管他的
哈!因為我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自動跳過~~
完全無影響!

最後了(呼!這難度真要我再做一次,應該魂都嚇跑了!)
巧克力糖霜
糖加水在鍋子煮融化加入可可粉快速拌勻
加入鮮奶油在快滾~~(這次不玩了!)
關火醬料用篩子過濾拌入巧克力塊拌勻
最後加入沙拉油拌拌拌~~



呈現柔滑的醬汁~~
是不是有點醬油膏!(切!兩個等級差這麼多!!)

呼!
實在是非常搞工!
快完成了!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
整個抹好甘那許醬的蛋糕放好
淋上這新鮮出爐的巧克力糖霜吧!

記得冰冷藏
讓一切的一切
都凝固!
剩下就等著吃蛋糕吧!

先來看看人家做出來的模樣~~



外表肌膚是這麼光滑
內層餡料是這麼柔軟
這等女人誰不哈啊!!(說到哪去了???)

書上說製作80分
我可能做了整整兩天吧!
我肉腳我承認~~
烘培新手嘛~~(因為要看我的作品了,先給大家洗腦~~)

來囉!



噗哧~~
閉嘴!
誰在笑的?!

我的明明華麗很多很多~~(自我感覺這麼好啊!)
只是在拿取時
沒有著力點
就有手指痕~~(嗚~~)

我還自作聰明
再加上藍莓配色(明明都一整個黑!)
不覺得很有媽媽的感覺的嗎?
不覺得那一圈正是媽媽的項鍊嗎?
剛剛好獻給親愛辛苦的媽媽們
知道我的用心良苦了!
就別再嘲笑我了!



切開的斷面
我個人真的覺得很精采~~

這是一個烘培新手拼命做出來的
大家當然都孜孜稱讚!(我說了我真的沒有出什麼招!)

同樣身為老木的我
一邊吃這蛋糕
一邊感受到製作人的真心意(自己演起來~~)
洗~~
蛋糕都花光花亮起來~~



那正是偉大母親的光輝啊!(狗屁!)

雖然是去年2012年的母親節的蛋糕了
但是對媽媽的愛永遠什麼時候說來得及
什麼時刻都非常非常讓媽媽窩心!

我的兒子翃哥
今年還獻唱了媽媽歌給我聽(雖然我沒聽過,有些地方也聽不懂!)
實在是〝臭聾呆〞的粉口愛
之後有機會再讓大家看

喔~~
小孩長這麼大了!
文章打的好累~~
但這最後想到這事
還是嘴角一撇偷笑了~~
當媽媽的我自己做蛋糕給我自己這個媽媽
當下做蛋糕是辛苦的
一家人一起吃是幸福的~~

願天下的媽媽都是幸福的!
最好都不用做蛋糕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