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除了能吃的魚名叫的出來
其他不能吃的...一概不認識!!



三小孩來到大阪的海港區
行程都是隨心所欲
想要往哪兒去就晃哪兒
走出「天保山Market Place



天都黑了!
手上還提著大小包!
翃哥才說要去海遊館~~

但!
不說你們不會知道~~(聽我慢慢唱戲給你們聽!!)
這個老爹吼
〝愛魚如痴〞!!!(果然是宅男兼老人的嗜好吧!)
之前在家在公司自己搞魚缸
沒事還帶我和翃哥兩小逛水族館
什麼奇形怪狀的水底生物都叫得出名!
想當初......
他的大學志願本來還居然是水產養殖咧~~(後來被勸往資訊!結果一去不復返~~)

婚前就愛帶我去什麼海洋世界、去浮潛.....
結婚那年
我們小兩口去馬爾地夫度蜜月
這男人有一半的時間都泡在水裡跟魚蜜月!!(是愛魚還愛我?!哼!)
2011年
我們三小孩去關島
這男人又說什麼最期待的是那條〝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漏文請看:【2011。關島】Underwater World



倒底那時候看了什麼〝疑〞?
我還真是懷疑?!

因為仙蒂我是那種
章魚烏賊都能烤來吃
海獅海豹傻傻分不清楚
鯨魚鯊魚阿不都長一樣的〝認魚白痴〞!!(摀臉!)

現在又來到這個自稱〝世界最大水族館〞的「海遊館」(海遊館中文版網站
管他傍晚還半夜
我提五包還十包
老爹說什麼都不可能放過的!!(搖頭~~)



那間非常不知道為什麼用紅藍格子建的大樓
就是海遊館

依靠著大阪港
左邊連接著「SUNTORY美術館」
右邊連接著帆行觀光船「聖瑪利亞號
對面正是「天保山大觀覽車和Market Place

若搭地鐵
請從「大阪港駅」1號出口
往北走5分鐘



記得還是要跟著人走~~
別像仙蒂一樣自以為方向感良好!!

那天我們去時(我在打這篇的時間,正是整整一年前的這個時候!)
還看到好多日本小學生去校外教學和野餐
一整個超級熱鬧的

這是到達時拍的
但要入館時
早已經天黑了~~(就有人一直在瞎拼嘛!)
請看到最後
會有嶄新的面貌!



照片右手邊就是售票口
當時我們就是沖著用大阪周遊卡來的(使用說明請看這:【省錢必殺技】)
門票大人¥2000用大阪周遊卡折價¥100變¥1900(注意!2013已經沒有折價優惠囉!)
幼童4歲以上才要門票¥400
但注意!
這是2012年的票價~~
剛我看官網已經漲價囉!!(海遊館入館料
大人¥2300、小孩¥1200、4歲幼童¥600(這才是2013年最新的票價喔!)

漲價沒關係!
海遊館還是有特票優惠方案的
如果有要從遠地方搭車或是機場來的捧油
可以考慮這張「OSAKA海遊きっぷ」(網站販售說明

是一張包含「海遊館門票」和當日乘車一日卷(就是只有一卡張!)
還有30個觀光景點的折價優惠(其實跟大阪周遊卡很類似)
有分各個地鐵線的版本
看你當時要從哪邊過去或搭哪條線的電車再來決定要買哪個版
通常單程車價再加上門票¥2300
已經超過這張卡的價值了~~

價錢如下~~
大阪市地鐵版:高校生以上¥ 2,550円、小学生¥ 1,300
阪急版:高校生以上¥ 2,950、小学生¥ 1,600
京阪版:高校生以上 ¥3,050、小学生¥ 1,600
南海版:高校生以上¥ 3,000、小学生¥ 1,650
近鉄版(1):高校生以上¥ 3,150、小学生 ¥1,700(只能坐到近鐵石切站)
近鉄版(2):高校生以上¥ 3,550、小学生 ¥1,900(可坐到近鐵奈良站)

購買的地方可以先參考官網
也能在該站的事務所買的到~~

這棟可以說
本身就是一個超大型水族箱~~
從3樓入口到8樓都有頂天立地的觀景窗!(總之就是很大一面玻璃窗)

記得一定要拿這張導覽說明
很好用!
有各層樓說明和生物介紹(不然誰是誰我怎麼知道!)
後面還有更機智的用途(呵~~我是生活智慧媽媽!)

張相片

入口有點不好找
請先搭電梯上3樓
有推娃娃車的朋友
可以再轉搭電梯直上8樓逛下來

不過我們東西實在太多了(是有點爆炸吧!)
3樓櫃檯的服務小姐建議幫我們保管娃娃車和大小包
讓我們能兩手空空地輕鬆看魚去!(阿里阿多~~)
她會給一個號碼牌
參觀完了再來換回來就行

等一下會有
鯨鯊、海獺、企鵝、海豚、海驢、海豹、河豚、神仙魚、真鯛、龍蝦、章魚、紅海龜、蜘蛛蟹、水母......
我通通不會介紹!
老爹當時跟在後面講完我就忘了!
我只記得
觀景窗裡藍成一片海洋
觀景窗外我被冷氣吹的好涼~~

好啦~~
現在準備好了嗎?
跟仙蒂一起來傻眼看海底世界~~


































呼~~
看到這裡除了眼球驚奇刺激之外
咱們先給老爹拍拍手!!!

真的只有他這個〝魚痴〞
才有那個耐心在觀景窗前
等待時機抓好角度近拍這麼一票魚~~
啊!
你們能叫出幾隻的名字?
哪隻是哪隻?你說你說!
我說我說~~
不要逼我~~
我是來顧小孩的!(溜~~)

館內應該是知道小孩很愛這套
蓋印章這套!




好像每層樓
不同的主題
會有不同的印章可以蓋

翃哥就看魚看的興奮
但是手癢如他
看到有得動手玩的
吵著一定要蓋印章~~

但人在這深海裡
哪生得出白紙給他蓋咧?!

這時我的妙用智慧
叮咚!叮咚!



看到沒!!

就是這張導覽圖緊急救火~~



讓我們翃哥給他更加豐富了!

而且只要有章
翃哥一定要蓋
沒有放過任何一個!!



好險~~一整路都靠他了!

館內還不時會有一些不定期特展
這天我們看到的是和埃及相關的『ツタンカーメン展』(圖坦卡門展覽)



可惜我們有眼不識埃及~~(也不識魚!!)

大概瞄一眼
就是法老王和埃及古物吧



不知道其中的故事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有個展覽台
可以體驗不同沙質的觸感



翃哥的手也是不可能不給他搓搓~~

接下來
我們就繼續看生物吧!
我一樣會安靜的~~
哈哈~~

























裡面的魚群
多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啊!
每次都是這樣一票小魚一起游過去
我都好奇
這些大魚怎麼不覺得很爽?
一大口就可以吞下千隻?!(果然還是在想吃這事!)

有些還會高過我們頭上
仰頭去看
真的會錯覺在海裡~~

老爹一邊看一邊照一邊說:『這隻好可愛』、『這魚好漂亮』......
有沒有像女生到了Hello Kittty館的那種感覺??
驚嘆尖叫聲連連~~
我大部分的感覺只是......
這些魚長得好怪!
看起來就不好吃!!(老爹:『這些本來就不能吃好嘛!!』)

逛到大概是4或5樓時
有間工作人員的工作室
裡頭走出來一個大叔~~

對我們非常熱烈招呼微笑!
我們也就笑笑回應~~
可能是看到我們帶有小孩
也可能是看我們一副觀光客樣
主動上來說要幫我們合照!!

人怎麼這麼好咧!!!!!!



喀嚓!
大阪難得的一張三小孩合照
真讓我感受到日本服務人員的親切!

拍完一張
他還會怕拍不好
相機想還我們
又說不然再拍一張!

人怎麼這麼好咧!!!!!!!!!



〝哪呢〞?!
糊成這樣~~
不過還是多謝啦!(阿里阿多!)
想請人家用單眼相機拍就不能奢望一定拍的好!!

最後
我們下樓到3樓
這是水母館



想說
就水母嘛
還弄成一個館是怎樣?!

牙~~
裡面居然是一個個灰暗卻又螢光的小空間
分別放著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水母
啊我說:『水母不就一種?』



沒有沒有!
人家這裡有超多種類的

漂漂然的
一群群的
超級夢幻的!











洗~~
是不是沒想到?

這些也是老爹非常耐心地守候一張張拍下來的!
翃哥早被這黑罵罵的空間給嚇的要死
根本一進去水母館不到一分鐘
就快閃拉我去尿遁了!

我們只好在出口等著老爹



看完一輪
已經都快8點了!!

人家營業的時間就是早上10點到晚上8點
應該就是太晚了!
難怪我們一路走下來
沒什麼觀光客
也沒有之前做功課看到的餵食秀、表演秀、遊行秀......
都沒有看到T﹏T
嗚~~好可惜!

不然裡面這麼多魚這麼大間
我看老爹想待上一整天吧!!!(是愛魚還愛我?!哼!)

下午有去2樓的紀念店逛過
逛完一圈
老爹應該超想把所有的魚造型都包回家吧(我想包可愛的家用品~~)
但是就是太晚了
人家已經準備要打烊囉!

最大的紀念品
竟然是這張花花綠綠的導覽圖!













好啦!
觀賞完了!
有沒有受益良多~~

我都沒有介紹?
哎喲!
人家裡面可以租借中文版語音導覽(¥300)
我居然在出來後才知道才後悔(我知道我魚知識零分!)
不過這樣看完也覺得很過癮
真的大開眼界!

走出來後
空空蕩蕩!
和下午菜市場般的熱鬧差很多(廣場上還有街頭表演喔!)



晚上換上新的面貌

連對面的摩天輪也開燈了



這是散漫遊到晚上的意外收穫!

夜晚
港邊好冷~~



三小孩慢慢散步去搭地鐵
沿路在冷清的路上看到一間便利商店
買了解渴的飲料和好吃的熱狗
今天又滿載而歸~~
怎麼又鐵腿了?!

火速回飯店
泡〝湯〞去!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