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招〞!
莫非甜心娘修煉成仙?!
已經做出這麼美的蛋糕?!?!



嘿嘿嘿~~
封面照片這次是我移花接木
故意讓你們誤會的!(誤很大!)

甜心娘還沒這個本事
這是去吃吳興路上的「DAILY日式咖哩蛋包飯專門店」
附餐的甜點啦~~
一端出來
仙蒂就哭了!!

人家功夫怎麼都這麼好?!
做的又澎又軟的波士頓派是怎麼辦到的?
打的又發又綿的鮮奶油是怎麼辦到的?
畫的又真又美的巧克力醬是怎麼辦到的?
啊~~甜心娘辦不到!
實在讓我感嘆
我功夫還差上一百截咧!
回家給我去練功!!

真的!
我這個學人精!
隔天我就找好食譜備好材料
我也要練成專業的手藝!
不要只是出一張嘴~~(練成了還是會出一張嘴吧!!)

蛋糕體是戚風蛋糕的作法
蛋黃糊材料:
蛋黃3顆、細砂糖40g、鹽2g、液態植物油30g、牛奶40g、香草精2.5g、低筋麵粉85g、泡打粉2.5g

依序材料混入拌勻~~



阿翃師今天很閃神!
叫他找圍兜兜找不到!
叫他篩麵粉灑到外面!
拌個麵糊也搞的亂七八糟>_<
講兩句一氣之下就不做了(他啦!)

最近這戲碼
一直不斷在重演~~
他吵著要做蛋糕
做到不如意就繞跑
剩下甜心娘一人擦屁股~~(比喻啦!)
我歹命啦~~

下一道手續是做戚風蛋糕另一半
蛋白霜材料:
蛋白2顆、細砂糖60g、檸檬汁5g
蛋白打至發泡,分別分次加入細紗糖和檸檬汁,打至九分發
再將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勻倒入烤盤
預熱至170度烤20~25分鐘

鐺~~



〝糟糕〞!
雖然有點陷下去
形狀還都有維持圓形~~(烤盤圓的難不成會烤出方的!!)
一次做了兩個
所以左邊的第二盤等待中有稍微消泡
而且右邊的第一盤散熱不夠表面濕糊了~~
下次會再接再厲~~

最上面兩碗
是我打算用來作夾心的
就因為不小心錯買了一包卡士達粉
這陣子一直在動歪腦筋看怎麼解決他(上次這樣用的:【少婦奶~一口卡士達奶油泡芙】)

奶油霜材料:
卡士達粉150g、鮮奶50g、打發鮮奶油325g、君度橙酒15g
依序拌勻~~

有兩碗
是因為一直不稠!!



這不是我要的奶油霜!!

但是做都做了
味道也不錯
我就一直再添加想他們濃稠一點
但最後的程度好像也只能這樣!

我為什麼要這麼〝假會〞
明明人家「DAILY」就是用打發鮮奶油而已
我是在自創個什麼碗糕!!

蛋糕一分為二
中間夾入奶油餡
表現也抹上一層奶油
不過塗抹得醜醜的
我再給他灑上雪花~~



有像是北海道戚風蛋糕吧!(自我感覺怎麼可以好成這樣!)
有吧有吧??

側面看一下



漏餡了!
還切歪了!!

算了!
真的是多現多漏陷!
哈哈~~



而且我沒用防潮糖粉
冷藏過之後
北海道都融雪了~~

不過切一切分送親友

張相片

還是誇獎好吃!
應該就是奶油霜本身的好味
這些試吃團真是人好心嘴又甜
居然都捨不得嫌棄我!(乾嗯~~)

不過我嫌奶油餡有點太濕了
蛋糕整個變得黏踢踢
還是得老實用打發鮮奶油~~

另一款準備變身......

photo

白雪公主!!

是自己要吃的
不敢用太多鮮奶油(人老是要克制膽固醇的!)
結果愛鬧脾氣的翃哥
一直說:『我很愛吃奶油~~』
所以咧?
這小子想吃還會拐彎咧!
他居然一人吃掉一半!

整個做完我其實不太滿意
自我檢討中~~
這次的戚風
因為小子攪拌太久
有點消泡
因為等烤箱烤兩盤
也消泡了
因為我貪心做太多
讓第一盤散熱不夠(因為烤盤不夠用!)
再來就是奶油霜不老實
下次要乖乖地
老師在說要有在聽(食譜書就是我的老師omz!)

看吧!
我的蛋糕有點不夠鬆軟

張相片

雖然看起來幾可亂真!!(有吧?)

再看「DAILY」又澎又老實~~



千萬不要給偶打分數!

請給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一定會做出好成績的!

話說這個「DAILY」真的很好吃~~



瞧這個女人大嘴成這樣就知道!!

這裡是以前仙蒂和老爹約會地點(這女人約會都在吃!)
年輕沒事就會跑來這邊慢慢吃慢慢聊天
價格便宜又好吃

有了翃哥後還真的一次都沒來吃過
當然可能是在板橋車站地下街就有分店了
也是老了沒力氣跑這麼遠了

不過這次帶翃哥去吃
我們少爺整個大滿意
吃完再去附近散步兼打電動
回來還會吵著要再報到咧~~
真這麼有魅力!
相當罕見!!

看來
有時間
我再把這過往的食記補上吧!
甜心娘用心手作推薦好點心   【時尚玩童】手工糕餅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