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
少婦奶咬一口舔一口~~
小人兒愛死我!!



這天想來做泡芙
一切只是因為買了個......馬卡龍烤墊!

上面有一個個的圓坑
把麵糊擠進大小一致的坑裡~~
漂亮的圓酥馬卡龍就可以出來?
哈!
看過我之前做過馬卡龍就知道(追文請這裡看:【少女胸的馬卡龍帶我一遊法國】)
甜心娘當時有給他挫敗到!!

那時候要擠圓形麵糊
烤盤紙上的圓圈圈是我自己畫的
以為買來畫好的馬卡龍烤墊
就會再激起我奮發的心?
沒!
有點闌珊!
年紀越大越沒勇氣接受失敗!
但是買來不用好像有點浪費~~(根本只是愛亂買!)
腦筋一轉~~
搞不好泡芙可以扳回面子!(果然還是不服輸!)

比少女胸馬卡龍又圓又澎又黃的
那不就叫〝少婦奶〞?!(好變態的膩稱喔!)
翃哥上學去了
甜心娘就自己來搞〝少婦奶〞吧!

泡芙皮材料
奶油50g,鮮奶50ml,水50ml,鹽一撮,低筋麵粉50g,蛋2顆

簡單五步驟來囉~~
一、鍋中倒入奶油、鮮奶、水、鹽,中火加熱,一邊攪拌至奶油融化
二、關火,倒入低筋麵粉快速攪拌至無顆粒
三、開火,繼續攪拌(小心焦掉!)



感覺鍋底有層薄膜就關火

四、分次倒入打散的蛋液,拌勻再倒到完
五、拌啊拌啊~~拌到像下面照片一樣



麵糊完成OK!

再裝擠花袋
再烤盤上擠出你想要的大小~~

食譜書上是大〝賽使〞
不過我別有心機
照著買來的馬卡龍烤膜
擠出直徑約3公分大的圓麵糊(記得擠出來後他會再攤開,所以要先擠約2.5公分,給他時間擴張~~)

有個重要的〝梅角〞



這樣出來的泡芙會很圓滾滾~~
但也不要太大力
不然泡芙會無法膨脹!

請灑一些水在麵糊表面
放進烤箱預熱200度烤20分
再降溫160度烤15分

鐺~~



〝少婦奶〞出來了~~
美的不像話吧!

下面那咖啡墊墊
就是我一直提到的馬卡龍墊
翃哥4歲生日快到了
他一直吵著要幫他辦派對(小人也這麼愛面子!)
搞不好到時會激出我的〝少女胸〞對打〝少婦奶〞!(誤)

烤好
在散熱架上放涼~~



哈!
你們也太眼尖了!
居然發現這剛那盤不一樣!

這是第一盤烤的
剛少婦奶可能被壓到〝倒縮〞了!
加上烤箱溫度可能不夠熱
所以泡芙真的都沒〝澎篩篩〞!

沒關係~~
少婦奶偽裝一下
〝ㄋㄟㄋㄟ〞加料



照樣有傻呆會被迷的七葷八素的!
哈哈~~
等會你就知道!

這〝ㄋㄟㄋㄟ〞
就是卡士達奶油醬

卡士達奶油當然可以傻呼呼地自己做
但剛好我有秘方
卡士達粉~~

其實那也是陰錯陽差買來的(一整個就是愛亂買主婦!!)
我這種手癢不不下來的查某
當然也想自己做卡士達奶油醬
但是現有的卡士達粉用不完很浪費(還是個精打細算主婦!)
這次功夫都拿去做泡芙了
下次再來挑戰真的卡士達奶油醬吧~~

卡士達粉
拌入冷的牛奶
慢慢試出自己喜歡的濃稠和口味~~
可能是用粉泡出來的
憑我〝專業的經驗〞一嚐(哪來的專業?)
覺得和現做的奶油醬還是有差
但其他試吃者
居然吃不出來差別
都還是說好味啊!

這次先這樣將就點騙人吧!

最後將〝少婦奶〞畫一刀
填入〝ㄋㄟㄋㄟ〞~~



隆胸也不過如此而已!

逼真逼真!



是不是任誰都可以被騙到!

有沒有很想來咬上一口啊!



〝凍奶〞會更醉人!

趕快趁完成後
包裝好冰入冷藏
等等我這少婦奶就要來〝色誘通關〞!!

那陣子
大人小人個個被細菌侵襲
不是感冒就是上吐下洩!
翃哥幼稚園也特別頒出〝禁令〞!
禁止家長隨意進入校園內~~

只有......
我例外!!

哇哈哈~~
我是何等人物啊!!!
因為我有〝少婦奶〞嘛!!!

主任、老師老早就被甜心娘給收買的〝搭心肝〞
我三不五時就會送餅乾、送蛋糕過去請老師請小朋友
這次又提著奶油泡芙拜訪
趕緊奉上一盤給主任老師
大門立刻為我敞開~~(看我多威風!!)
輕鬆過關!

聽到我來
小人們也歡呼四起
老師請他們先去洗手再來排隊
因為怕翃哥小手捏爆泡芙
這次是我自己發的

這些小人都一副不知道肖想〝少婦奶〞多久了!!
一人接過一顆後
一股勁兒地往嘴裡塞
根本我都還來不及拍照
就看那些小人們嘴角一舔嘴裡一吞
就精光了!!
啥?
你們吃〝奶〞也太有效率了吧!
平常吃飯會有這麼火速嗎?!
哈~~

後來又做了餅乾
一樣又放娘入室!
我最善長的大奸招!
喔耶!



翃哥眼巴巴等著要我給他發~~

一直以來
他特愛享受這種班長滋味!(相關文請看:【小人社交積極手段】)



小人一個個迫不及待伸手要

翃哥也不急不徐耶
慢慢地走一圈慢慢地發一輪





遠方那位同邪!
眼睛已經跟著翃哥身影繞半圈了!
他心裡一定OS:『怎麼還沒輪到偶???』

翃哥很穩!



之前老怕他打翻
根本從來也沒發生過
果然還是要放手讓小孩自己去成長!(要是那時候發泡芙也這樣放手,我就能拍到照了!!嗚嗚~~)

終於~~
最後一位同邪



翃哥發完
眼神暗示我
他自己要拿一塊!

拿著
還乖乖地去在同邪堆中去慢慢享用~~



我真的教的太好了!(明明是在學校很裝乖吧!)

這些小人
對我可巴結的!



又是謝謝!又是好好吃!
哈哈哈~~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可見
甜心娘
端出任一道點心
都無往不利!
爽也!!!
哈哈~~

這次泡芙經驗又讓我信心大增
傳聞泡芙就是因為做糕點失敗中間出現空洞
為了活用失敗品才在裡面擠滿奶油霜而誕生的甜點
可見根本就是為我生的嘛!!(自以為!!)

有機會宴客的話
可以像食譜書上做大〝賽使〞的
看起來多氣派多有面子!



原配方的卡士達奶油霜
現在就來教〝我棉〞怎麼做(說來我也是沒做過的!)

卡士達奶油霜材料:蛋黃3顆,細砂糖55g,低筋麵粉30g,鮮奶300ml,奶油20g,香草油少許

步驟說明來囉
一、蛋黃和細砂糖打至發白,再倒入低筋麵粉拌成麵糊
二、加熱鮮奶至快沸騰時,倒入麵糊中快速攪拌
三、麵糊過篩後,倒入鍋中開中火加熱,一直攪拌至揉滑樣,再倒入香草油
四、關火,加入奶油拌至融化,用保鮮膜包覆避免表面乾燥,也能放在冰箱冷藏

好像也挺簡單的
而且卡士達奶油用來夾麵包、土司、鬆餅都可以
下次一定自己做做看!

另外原配方的泡芙餡料
是採用鮮奶油卡士達奶油霜(奶油霜160g,打發的鮮奶油80ml)
有空試試看吧!

最後再提供其他奶油醬
是材料容易取得又大眾口味的
給大家參考
就能做出多種口味顏色的奶油泡芙

奶油奶油霜



材料:蛋黃2顆,細砂糖60g,低筋麵粉20g,鮮奶350ml,紅茶茶葉1大匙,香草油少許

抹茶奶油霜



材料:蛋黃2顆,細砂糖60g,低筋麵粉20g,鮮奶350ml,抹茶粉2小匙,香草油少許

蜂蜜檸檬奶油霜



材料:蛋黃2顆,細砂糖15g,蜂蜜40g,低筋麵粉30g,鮮奶350ml,檸檬汁1/2大匙

這幾種材料只有小部分增減
而且步驟也和上面的卡士達奶油霜製作差不多喔
很好變化的!

最後這特別的
橘子奶油霜



材料:橘子1/2顆,細砂糖60g,水2大匙,優格1大匙,鮮奶油180ml

只要將橘子撥下小塊果肉
加30g糖和水煮到水乾掉就可
鮮奶油加加30g糖打發
全部材料拌勻就可以囉~~

滋味是酸酸甜甜的
應該女孩兒們也會喜歡~~
趁橘子季最最最尾聲
趕快去買來試試看吧!

打完!收工!

〈以上資料參考瑞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