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不爽!
翃哥根本當他是大牌!
一整篇都是他的獨角戲!!

甜點做太多
有時候很困擾!(都吃不完啦!)

最好能一糕多用
能解決老媽的烘培癮!(手癢不做不行!)
能排解翃哥的無聊病(小孩真是無聊個頭啊!)
還能逼人不吃不行!(哈!真可怕的女人)(就像早餐不吃不行!香蕉蛋糕是這樣吃掉的!)

老外的瑪芬
應該能當成早餐選項之一
不能出國去體驗
就在家裡製造
處在異國的幻覺~~(這女人根本是幻想症!)

揪阿翃師去市場走走
這一走可讓人驚恐連連!(後面一一會揭露~~)
準備材料要來上工!



焦糖蘋果瑪芬
準備登場!

麵糊(也能用來做成香蕉口味的,加1根切塊當內餡即可)
材料:低筋麵粉200g,無鹽奶油85g,細砂糖80g,蛋1顆,牛奶100g,檸檬汁2茶匙,泡打粉2茶匙

市場第一驚恐
就是那個材料中的檸檬汁!

上面寫著2茶匙
就為了那2茶匙!
我去市場繞了一大圈
一百攤只有2攤在賣
還比貴的咧!

沒辦法!
就為了那2茶匙!
隨手挑了幾顆
天價的檸檬!(結帳時的金額讓我驚恐到差點想退~~)
也是得拎回家~~(老爹再辛苦多賺點補回來吧!)

只好改在別處節省~~
好市多牌的奶油



便宜果然沒好貨!

奶油還蠻算是甜點中的關鍵
這款不是說難吃
只是比較淡口味
有試吃過魔灶出爐蛋糕的捧油(就是布朗尼前後用過不同的奶油)
居然有發覺先前的比較香甜(這些人味覺發達應該朝廚藝界發展才是!金厲害!)

1盒3大塊
1塊用超久(ㄟ~~東西在廚房,我懶得去看重量了!)

金錢和美味啊
我該怎麼權衡啊?!(媽媽~~沒有這麼難吧!)

馬上又出現第二驚恐!
就是魔灶裡
居然出現一條狗!!(那是老媽最害怕的畜生!)



根本就我自己貼上去的!

三小孩住的地方有多老舊
應該有跟讀文章的捧油都知道
廚房是我一直不願意公布三小孩宅的秘密景點!(問題是沒人想看耶~~)

歷史悠久的格局和設備
牆上磚上淨是除不掉的油垢(明明就沒有買清潔劑來除過!!!)

市場居然有賣我曾在賣場看過價格不斐的壁貼用的圖案錫箔紙(這句長話該怎麼斷句~~好難!)
好多都是優雅的魚群
或是心曠神怡的風景~~
心想偶而也讓翃哥參與家庭佈置(錯誤的抉擇!)
小子居然尬意的是上面那個!

心意還超堅決
怎樣都無法勸動
只好認命買了!(也不知道我在堅決什麼要當個言出必行的大人!!!)

希望之後的日子
能慢慢磨練我不怕狗(〝一朝被狗追,永生對狗畏〞!)
讓我更加茁壯!!(體重就不用再茁壯了,希望是〝重點〞茁壯就好!!)

第三驚恐
緊接而來~~(剛廢話一堆,沒有讓人覺得〝緊〞耶!)



小子不支倒地!!!

才不是咧!
他當那是他的舞台!(只要有一方塊,他就會這樣幻覺!)(果然跟老媽一樣症頭!)

在上面又跳又唱的~~
請問一下:
「倒下!這是哪招?」(我想他應該是回答不出來~~)

好了好了!
咱們認真上工吧!

阿翃師就位~~



挖靠!打蛋超〝巫板〞的!(翻譯國語就是有模有樣啦!)
沒有失誤到
老媽都要哭了!(有失誤時通常都是冒火!)

等等的作法是......(我居然要打作法了!是被嚇到變老實了嗎?!)
奶油加熱融化
拌入砂糖至融化
加入蛋、牛奶、檸檬汁~~

那個檸檬汁
又來了!
翃哥知道我一榨好
馬上工具擱一邊......



給他老大解渴先!

『酸嗎?!』我問他~~
翃哥〝假笑〞
喝了大半杯
才一聽我這樣問
就說酸!不喝了!

繼續上工~~
檸檬汁擱一邊去去去



但是!阿翃師表演舞台怎麼都擱一邊呢?!

接下來
驚恐繼續!
他要每一步驟
都在他的舞台上
一整個都是他的戲!(這小子也搶戲搶太兇了!)

打蛋器
也是他一人霸佔!
哼!
我自己也有一支!(澄清:錢都給這小子花光的啦!)



結果!兩隻都給阿翃師〝鴨霸〞去了!(老娘地位堪憂~~)

再來作法是
麵粉和泡打粉過篩拌入~~

阿翃師
自己攪個不停~~(抱歉烘培大師們!這是做蛋糕的錯誤示範!)
攪阿攪~~攪阿攪~~



挖哩咧!攪拌半天還是這樣!
阿你是都攪去哪裡了啦?!

要軟化阿翃師的牛頑固
只有請出......
柔情似水的布丁妞!



翃哥馬上棄械閃人!

果然!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甜心娘
這時去炒焦糖蘋果
然後拌入麵糊中



這是內餡部分

材料:蘋果1顆,細砂糖20g,肉桂粉1/2茶匙(拌炒方式和金蘋果蛋糕〝類似〞)

有時候
兵分二路
各自快活!



莫名搞到天都黑了! (翃哥椅子後面那袋就是貴的要死的檸檬!)

倒入容器(一直沒買瑪芬容器,只好又請出碗糕同款,希望這次別演成碗糕姊妹花~~)
預熱黑金剛烤箱
180度~~
25分鐘~~

鐺!出爐了!



雖然我們外觀看起來像碗糕!
但是我們吃起來一點都不糟糕!

餡料飽滿
甜不膩口



隔天成了三小孩的
美式早餐~~

早上不準備其他
只有這個!
這就是
不吃不行!!



兩人席地而坐
又像是日式!(這時登場的正是天才老娘發明的老大專用辦公桌

今天
一整個
都是翃哥的獨角戲
他很爽!
我不爽!

事後
我看我的照片
都是下面〝這款ㄟ〞!!



收垃圾背影照!!(在成功〝男孩〞背後默默付出的女人~~)

或是......



雙腿與垃圾合照!!(這個偶就不能接受!可惡!!)

可憐!
甜心娘
沒戲!

好險!
吃完焦糖蘋果瑪芬
幻想自己身處外國
讓我心情有爽點了~~(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