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我阿拔也挺倒楣
生了我這個歹查某子
好好一個大壽還處處被拖下水!!

我愛吃起士蛋糕更勝海綿蛋糕
愛義大利麵更勝陽春麵
愛西餐更勝中餐
我阿木老說我是“阿鬥啊來出世!”(我也搞不懂這是什麼詭異的形容詞!)

我阿拔生日
正逢在我興致高昂地大炊蛋糕的魔灶顛峰時期(是不是該說真不巧!!)
自己人怎麼可以不下毒手!
還是我的親老北!
就讓你來嚐嚐“阿鬥啊查某子”的手藝!
哇哈哈哈~~



驚!!!!!!
是什麼深仇大恨?!
把阿拔的生日蛋糕搞成這副德性?!

哇哈哈哈~~
第一次挑戰起士蛋糕
還有點搞不清楚步驟就殺了!

底部的塔皮
用的是消化餅和“融化”奶油!
“融化”之所以打括弧!!
就是這是重點~~是重點~~
我就眼瞎沒給奶油先融化!!
餅壓碎後就和“塊狀”奶油!
發現無法
異想天開去加熱融化好了
怎麼又給他忘記要“隔水”!!(這天不只是手殘也腦殘!)
發現異味!!!
已經回天乏術了!

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我就是這麼機智多謀!!
解決之道就是......
丟掉!丟掉!
丟掉塔皮!!!(這哪是什麼辦法啦!!)
哈!
來個沒有底的起士蛋糕吧!orz

材料:奶油乳酪600g,雞蛋3個,蛋黃1個,酸奶油(或原味優格)100g,
低筋麵粉10g,檸檬汁2茶匙,香草精1/4茶匙,細砂糖120g(建議減量)

奶油乳酪先打成奶霜狀
其他材料依序慢慢加入
攪拌均勻倒入烤盤
180度隔水加熱烤1小時
鐺!



不小心烤成陰陽八卦盤了! (這個阿拔的蛋糕怎麼很倒楣!)
黑金剛烤箱內熱外冷我是知道的
通常我會在烤三分之二時間轉烤盤方向
結果這黑金剛看起來大食量
放這盤進去竟然動彈不得
索性不轉就成了陰陽盤了!!(這是創意是創意!!XD)

這時還不能吃咧!(當然,這是人家的生日蛋糕)
包保鮮膜進冰箱冷藏



一點都不美觀!
我就這樣送去阿拔家
好險他老人家沒有審美觀!(這樣講@_@|||||)

我默默躲在廚房
巧手再一變
端出來
是這兒個樣啦!!



既然是“阿鬥啊查某子”
假掰是一定要的!!

居然我老弟還說服務不周到
草莓沒有去蒂頭!
這你就不懂了~~
紅配綠啊!
跟你阿拔一樣沒審美觀!哼!(明明是這個阿拔生日,也沒得到一句好話!)

草莓...新鮮
草莓...醬
超美!!
哇哈哈哈哈哈~~

果然在場每個人眼睛都亮了!



瞧這小子口水口水口水~~

切!
也是個功夫!
看!
漂亮的斷面!



眼要利!
刀要熱!
手要快!(現在是要剁雞嗎?!)

嘖嘖嘖嘖~~
好吃!
你坎坎你坎坎~~
這夥人吃飽喝足成這樣就知道!







爽小子
一人一大片
吃完就大睡!(我可沒下安眠藥!是說以後可以考慮看看~~哈哈!)
老子還得哄抱伺候!





不過這款蛋糕
整體說來甜吱吱!
連我這個“肖甜甜”(揮手!是偶是偶~~)
都有點“濟渣每條”!!(翻譯狗語就是承受不起!)
熱量更是嚇人!
建議有膽嘗試的
要像我一樣
丟掉塔皮(當然不用像我一樣先有“臭火乾”那一鍋!)
減量砂糖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或健康的配方
希望分享~~

下個倒楣人的生日蛋糕
嘿嘿嘿~~
“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