翃哥牌錄音機:
嗚哇~~我要當貝比!
我要當貝比......貝比......貝比......(無限重複N次!)

翃哥還小時
就給他裝上學的樣
那時傻呼呼
搞不好給他送去
會給我乖乖就範!
現在他居然魔高一丈丈~~~~~~~~~

小子幼稚園第一天體驗
看起來安然無事
頂多頂多是尿濕一堆衣褲棉被!(瞪!當老娘是洗衣婆!哼!)
還有還有逼出老娘的另外一個兒子!!(偶的乖兒子和壞兒子啊!在這裡!)

翃哥回家後
不知道是不是情緒壓抑太久
整個陷入暴躁狀態!
又是甩冰箱門(被我臭罵一頓)
又是趁機偷打老爹(這個我選擇漠視!哈哈~~)
又是情緒顛顛倒倒(乖兒子壞兒子不時就幹架!)
有如那晚到來的不知名颱風(我家沒電視,實在也不知道那颱風名字,反正就有放到假的那個)(我幹嘛為颱風的名字解釋這麼多?!)
狂風四起~~
鬼魅呼聲~~

那晚
翃哥
半夜
哭醒!

隔天
颱風假
翃哥在家不斷給我上演“歇斯底里戲碼”!
因為只要他一聽到“幼稚園”三個字!
又是噴淚又是張大嘴
然後哭喊:媽媽,我會怕!
等安撫他鎮定之後
他會自己接說:還是我當你的小貝比,不要上學!我要當貝比......(無限重複NN次!)
老娘:......(無輒!)

風雨沒有這麼大
帶著小子去走走(颱風天是要走去哪?!)

一脫離家裡的環境
翃哥的情緒有比較穩定了
也不會動不動就要給我聲淚俱下!



居高臨下!
更能平穩動盪不已的心!(是嗎?怎麼老娘離這麼遠拍照咧?!!!)

開心起來了~~





我和老爹都盡量不提那“關鍵字”!(啥??)(幼稚園啦!都說不提了,還問我!!)

看到他愛的娃娃時鐘(“搜購”門上那個整點會唱歌的時鐘~~)



終於大嘴巴
出來的笑聲而不是哭聲!(我怎麼光看照片就有哭聲的幻聽了!)

但是!
放了一天颱風假
翃哥依舊得繼續面對現實!

老娘依舊得繼續對抗頑童!!

第二天
翃哥上學
沒有驚喜!
依舊是哭
依舊是鬧
依舊是雙腿蹬直!(這招真的很機車!)

送進學校後
我一樣和第一天先觀察
小子一樣是哭喊:媽媽,我怕你走~~
老娘:我一定要走,晚點來接你!
再和阿曼達老師交換眼神
掰掰閃人!(那些生死分離的誇張場面,我看慣了!所以老哉盡量淡化!哈哈!)
一樣我走後小子又鎮定下來(我還是有留在外頭看監視器的)
中午就沒接到阿曼達來電了
下午依舊四點準時出現接小孩!



便服日
穿他愛的米奇
戴他愛的凱蒂(手上那個,不過我猜他純粹是愛玩,不是愛貓咪兒!)
第二天來接他就沒哭了!(難道也跟老媽一樣淡然?!)
阿曼達很細心跟我說今天的戰況
一樣是尿濕了三件褲子!(但少了兩條棉被和一件衣服!洗衣娘感恩了!)
一樣是三頓飯都各吃了兩碗(媽的都不吃!是在這裡比較餓嗎??!!)
其他表現良好~~

接著
阿曼達蹲下來對著翃哥說:
『 明天放假兩天,在家陪媽媽。 週一要再上課,來陪阿曼達喔!』
(這麼剛好這小子做一休一又再做一休二!上課有沒有這麼爽啊!)
翃哥居然!!
用從來都不曾對我的輕聲細語回老師:好~~(靠!這小子真的很輕很柔~~很噁心!)

小孩都是
在家一條龍
出外一條蟲

我接過手後
他就活蹦亂跳起來!
問他今天做了什麼?
翃哥:沒有啊!
老娘:阿你是有沒有上學啊?!
翃哥:有啊!
老娘:總有唱歌跳舞吧?!
翃哥:有唱虎姑婆!(總算有點成績了!小子長大了!泣......)
老娘:還有咧?
翃哥:沒有做披薩!(天外?!?!等等再解釋給你們聽就知道!)
老娘:這裡不是只有做披薩的啦!回家!

然後
沒有意外
那週五的一整個晚上
“雙子”又開始在我身邊圍繞(真吵的要命!)
一下乖兒子要上課
一下壞兒子要當貝比~~
唉喲
煩不煩啊!你們!!

話說
做披薩那件事
是翃哥對這幼稚園的印象!



2歲10個月大時
幼稚園開放爸媽參觀
為了小孩讓他們有事做
就是給他去做披薩!

沒想到
我在家給翃哥做了蛋糕,餅乾,粘土,美勞......
就是唯獨漏了這個披薩!!



再沒想到!
小子居然愛到不行!
回家後
還不斷提起這件事!

這時我去聽說明了
派老爹留下來鎮守!
據說他自己做的他都吃完了!



看來
他也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之後要提到幼稚園
就是要扯做披薩進來
再看了無數間
給翃哥選擇
他也是選了“做披薩那間”~~

上課兩天
看翃哥的狀況好似很OK
當然
老師是報喜不報憂
說來
我也是相信阿曼達的
只是
在放週末假的那兩天
我的乖兒子離家出走了!
只留下我的壞兒子!
真的很壞!很壞!
對我發脾氣!!!
對老爹發飆!!!
然後開始不斷播放著翃哥牌錄音機:嗚!我不要上學!我要當貝比!我要當貝比!(重複NNN次)

逢人問他“上學好玩嗎?!”
翃哥一開始還會說:不好玩!
但他發現回“不好玩!”後
會被再度用“怎麼會?!”追問
他怎麼就學聰明!!
之後的問話
全部一概裝傻!!(靠!這招也是很嘰嘰車!)

睡前
是我們耳語時間!(通常只有我和小子,老爹都說我們很吵!他去洗澡!)
那幾晚我都會說
米奇上“幼稚園”的故事~~
然後
壞兒子一聽到關鍵字
又錄音機上身:嗚嗚~~我不要上學!我要當貝比!我要當貝比!(重複NNNN次)

唉唉
面對難搞的3歲娃
打罵不是辦法
說教也給裝傻
怎樣才能應付他?!
誰來教教偶啊!

我的好兒啊~~
一去不回啊~~



是還眷戀哪兒的快活?!
返來吧!
返來吧!



看我文章發這麼慢~~(這篇打了快10天!)
知情的人知道
不知情的也發現事有兮竅吧!!
翃哥上學趣?不去?
精采鏡頭後篇待續.......(不會又是10天後吧?!?!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仙蒂Sandy 的頭像
    仙蒂Sandy

    三小孩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