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願意公開!
倒底要不要讓其他小孩也來這兒~~
一起玩到瘋?!(不准質疑!老娘也是小孩!!)



老實說
我根本是野馬!(??)(不准想歪!)

哪管老爹千萬交代要好好養病(這句話能用成白底白字嗎?!)
週末沒出門~~
周間沒出門~~
喔!
悶死了悶死了!
我的病情更加惡化了!!(裝頭暈~~)

週五天氣一放晴
小子揪了就走!

真的頭暈~~(烏鴉嘴!)
出門沒帶悠遊卡~~



翃哥齁~~
買票買蛋買餅乾!
跟付錢有關的
他都要經手(我攤手!!)

農曆年節時
就答應要帶小子去坐火車
他老子一直裝傻!
小子每天重複問我千百回
沒問題!交給我來~~讓你死心!

死心的方法就是......
真的去坐火車!!(無聊~~)



知道等等要去坐火車了
小子非常願意配合拍照!

他一開始還有點興奮~~



還會這樣做怪表情!

坐火車其實...就這樣~~



他很快就會發現這個事實了~~

等等等等~~真的坐上火車~~
小子真的無奈起來!



給我吵要下車!

期待好幾個月的火車興奮行
三秒不到就滅火了~~

好險!
我們要去的地方
一下就到!



好快!
板橋火車站
到鶯歌火車站
不用半小時(或許更快!但小子一直吵,讓我錯覺有點久!)

終於放出籠了!



翃哥跟他媽一樣是野馬吧!

臨時起意
說來就來~~



所以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走???(問誰啊~~)

還算蠻冷清的
鶯歌車站
附近沒有什麼人
也沒什麼店家



小子問:『媽媽我們要去哪裡?』(現在才問!)
我:『我也不知道!』(哈哈~~)

就亂走亂逛吧
路上見人再問!

走過後
發現真的很好找!
一出車站
往右直走到底
準備大抉擇:
朝左邊車陣混亂中走去是「陶瓷博物館」(你要比那些車還兇!)
朝右邊有個函洞走過去是「陶瓷老街」(沿路都有指標的)

那是事後我這樣精明的解說
其實當時我還一度迷路!!(剛剛〝精明〞那兩個字可以省略了!!)

自以為抄捷徑!(實際上根本沒有這個東東!)
胡亂拐近小巷
發現很藝術的小屋~~



那個藍
不正是
我夢想房屋外牆的顏色(雖然三小孩宅的客廳也是藍,但我要外牆!)(龜毛!)

小鎮風光就是如此!
屋前的一片小綠地
屋後正是一條綠水
我好想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喂喂!並不一樣好嗎!!)



無意間發現的小角落
認真拍起照來應該都可以得獎了!(你哪能多認真!!)

一間空屋子
有詭異的造型!



紅門
好酷!

破屋
加上
枯樹~~



修圖修一修能當鬼片封面用了!(你是想怎樣!!)

走到後來
發現沒路!
趕快再拐回頭
走上大馬路就走對了!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永遠要記得那句話:
「條條大路通目的地!」(我說的!!)



連狗都這麼悠哉大牌睡在人行道上!(那條窄道旁就是車水馬龍啊!)

沿路
還會經過
一些古厝!



很有特色!
不少人跟我一樣
經過就拍了起來

這間看起來像是店家!



不知道在賣什麼?!

然後
會過一座你不會感覺是橋的橋!



買了回程票
到了才發現
還有另外的兩個選擇
有公車可去「永寧捷運站」轉駁
或是我家門前居然就有直達車!

連橋都漆我愛的亮黃和亮藍~~
這裡和我很對〝痛〞喔!



其實這張是回程拍的
我們在這邊看到火車!

就是那條~~



乾枯的河水

直走
往右看
是這個〝砰康〞
就我剛剛指的函洞



往這過去就會到老街的入口!

往左過去
才是我們的選擇~~

路旁有間很大的陶瓷專門店
感覺都很貴!



沒關係!
老娘以後會有錢買回擺的!(叫我家小子賺給我!!)

路上很多很多很多工程車
其實交通有點混亂!



人行道很小!
路上凹凹凸凸!
斑馬線不清楚!
人形綠燈一下就沒了!
整個就是還有待開發!

反正就是剛剛那個〝砰康〞轉左
走十來分
就到「陶瓷博物館」



左邊

右邊



這裡太大了
沒法一次全拍入鏡
只能後退後退~~(懶!)

一切
都不是我想像那樣!

外觀
是有風格的建築!
擺設
是有品味的設計!
裝潢
是有主題的構造!

有些人老愛往國外跑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絕品
這裡本身就是個超美的藝術品!
裡頭還有很多很多美麗的角落和絕佳的創作!
我真的覺得這裡很讚!
每個人都該來這走上一遭的!

不需要用過多的評價眼光
只需要放鬆和寧靜來欣賞
能的
能在這裡找到你自己的~~(突然上去藝術鑑賞課了!)



連石頭椅
都這麼可愛!

走向入口的兩旁
各有矮一層的造景
這是其中一個(那天另外一邊剛好在施工)



阿翃一直說那是棒棒糖!(可見小孩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入口
非常親切!



接待人員親切~~
連門票也親切!

怎麼說?
因為~~
免費!!!

你看
免費的!
國外那些〝阿撒不魯〞的館
一間比一間還要貴!
這裡居然免錢還沒人來!
大家是都有〝撒錢病〞嗎?!



老大說要先填一下肚子才肯進去!

真有品!
進入館內就不要再給人家進食了
就是要像我們老大這樣
但那隻腳應該就不用了!

裡頭~~
哇!



那一窗一格
我覺得都好用心~~(怎麼有一個人一直在感動不停!)

這些真的不輸!



可惜阿翃最近得了〝黑色恐懼症〞
看到那些〝歐罵罵〞的樓梯
居然說不敢上去!(我真想揍暈他!)

只好在一樓走走就好
這邊也有一些展~~



那個小〝砰康〞
阿翃居然也說會怕!(我是不是硬拖他進去,讓他嚇暈比較快?)

旁邊有蓋印章留紀念



壞示範!(抱歉!)
千萬別像這傢伙
在那邊給人家玩起來!
亂蓋一團!

走到後面
有介紹博物館的資訊和佈置



如果來這麼拍婚紗
應該很屌!(莫名的想法~~)

至於
陶瓷
怎麼完成的?



挖恩哉!!!

自己來這邊看就知道!!



人家說的很清楚!

只是有個女人
一直在旁邊
莫名搞自拍!!



哈哈!!
原來是根本沒認真在看吧!

小子也是一整個坐不住!
只好大概看一下就走了!

另外一邊
是有主題展的
相當有意思喔!

而且更換速度很快(沒隔多久,第二次再去就不一樣了)



逼逼!
看清楚那兩條紅線!
請記得禮儀!
不要給人家超過去!!

這天的展覽
很有趣!



是動物結合體!

我很認真在看
所以就沒拍照!

我不喜歡因為拍照
而遺忘了旅遊的目的!
常常到了一個景點
大家相機拿起來猛拍
那時候倒底看到了什麼
竟然是在回家看照片才知道!(我個人啦!)

簡單
做個影像記錄就好



還有更多漂亮的影像在我腦海裡~~

逛完一樓
阿翃已經快發飆!

樓上是阿翃不給去
樓下是怡客咖啡廳
還有小朋友體驗陶土課程(年齡是4歲以上,時間規則請自己去查)

只好去
博物館後頭
戶外走走~~

沒想到
根本
是一整個
仙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