翃哥:
偶老媽搞這黑心肝!
還要我棉都閉上嘴!

其實老媽和翃哥沒事就會上圖書館去閒晃
除了有不用錢的光碟可以借
還有不用錢的故事可以聽(重點就是都不用錢!)
偶而還有不用錢的禮物可以拿(惡魔燈龍

這陣子瘋烘培
我還真的是把圖書館的烘培書借透透(又破又舊也借,有的還借了沒看!XD)
裡頭有一本巧克力料理
非常創意卻又簡單
適合初學者拜讀~~
果然我手癢一試就大成功!!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雙天生烘培手咧?!(沒這回事!!都說是因為太簡單了!!)
哈哈!

這天
相當不巧!
阿翃師去〝校外教學〞(去公園玩!)
甜心娘心術不正
打算自己一支獨秀
就偷偷開工!
〝構構構〞~~



要是有翃哥
平常光是備料
就要半小時去了!

今天甜心娘快手快腳
不到10分鐘就好了

材料:苦甜巧克力200g,奶油100g,細砂糖80g,鹽2g,全蛋液150g,低筋麵粉80g,腰果50g(正常是核桃50g)

這次的主角是巧克力
真的很難挑~~

烘培食品賣場
賣的動輒都是特大包的
要是買高級一點的
就要好幾百到好幾千去了(你們才知道巧克力多貴啊!)
要是買〝低級〞一點的(對比句不就是要這樣說!)
又怕不好吃又怕被亂加料

結果就給我看到了這個〝特級〞!
比高級還要再上一級耶
好像就是非買不可的了~~



後來發現不少專業人士
也是用這烘培牌的
可見是用量大的好選擇!

第一步就是要
〝切碎〞巧克力和奶油~~

這裡得等等
因為我有個意外發現
想先來聊一下!(好啦好啦!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

我當然知道這個切碎的〝切〞
可能只是一般的習慣用字
然後一般的乖乖牌新手
就是照書走照字做
拿出可以〝切〞碎的工具
不外乎就是刀仔吧!

用刀仔就得用砧板!(這好像是廢話!)
這時
硬梆梆的巧克力
被切碎的屍塊就很難處理~~(有同樣經驗的就會心有戚戚焉!)

但是!
如果轉個念
放在碗裡用剪刀!
你一樣可以〝切〞碎你要的食物
屍塊也不會亂噴!
可以得到同樣理想效果
那你還不改用這個方法!

要說這個廚房剪刀
還有很多其他的妙用......
喂喂喂!
講到哪裡爽去了?!
居然上起什麼〝廚藝課〞了
〝鄧賴喔〞~~(簡譯就是回魂!)



〝切〞碎奶油亦同!(為了解省大家時間,夠簡潔有力了吧!)

再來要隔水加熱

先融化巧克力
再來放入奶油



一整個濃稠香~~

那〝刊擱〞狀~~
一看就知道很香甜
叫我忍不住偷偷試吃起來!(要吃就吃!又沒有人看到!)



這......怎麼......很像貢丸在偷吃!(自拍真難!叫我也不小心多吃了好幾口!XD)

唉啊!
真是好吃啊!
唉~~(整個大轉折嘆起氣來!)
人真是很〝販劍〞啊!(自己想諧音!)
翃哥不在旁邊
打破蛋
打翻粉
打功夫拳
反而覺得好無聊喔~~
竟然有種空盪盪的寂寞感~~(喔!都要偷哭了!)



做完這蛋糕
我跟老爹說的是:『以後出門絕不再點布朗尼!』

老爹很是驚訝:『怎麼會?!』

製作方法
還真的給他太太太簡單了!
全部的材料
就一一加入拌一拌就好了!!!
連大魔灶的新夥伴〝大鍋〞(我棉的攪拌機)
都不加入戰場(可見我真是一人孤軍奮戰!)

哎呀呀!
真是無趣的一道蛋糕!(還這樣嫌人家啦!)
不過甜心娘哪是會這樣就屈服??!!
這次一樣要給他生動活潑
掏出〝甜心大魔灶〞的密寶......
心型考模!(倒底哪裡生動活潑了?!)



倒入麵團灑上腰果(家裡沒有核桃)(要保留1/4的腰果到這裡用!)
送入黑金剛煉獄去了!!

整個過程
扣掉烤箱時間
不用半小時
我居然這麼輕鬆就完成!

175度C
25分鐘
小子不在
連等待的時間也過的慢~~

鐺!來了!



好黑~~的心肝!

莫名
自己看到成品
又快要哭了!(最近哭點怎麼很低!)
實在是又香又美
然後還不能吃!!(這才是哭的重點吧!)



不能吃!
我一定要把持到翃哥和老爹回來一起分享!(看我多愛他們啊!)

左等右等~~
叮噹叮噹!
他們回來了!

就不知道是誰詭計多端
想出一個什麼心肝布朗尼
〝切〞這個問題又出現了!!!(沒有要廢話了!跟剛剛那個〝切〞的問題不同了!)

人家布朗尼
都是賣四方形的
無趣!沒創意!

可我這心~~
又圓又尖
要怎麼給他剖開咧?!



心碎對切!
像個黑天使翅膀!(這女人真的很會胡思亂想!)

但這也太大塊了!
那......
我棉還是乖乖切成小四方吧!(馬上忘了剛是怎樣說人家的!)



一塊翃哥
一塊老爹
看起來秀色可餐的蛋糕
都給三小孩家的兩個〝壯丁〞了~~(這樣形容實在有違心意!哈哈!)

老媽自己還在那邊演戲說沒得吃
孝順的翃哥
馬上就說:
『這個給麻麻!』



給我看清楚!

這是什麼孝子?!?!

端來的
是所謂切碎的邊邊!



就是撿那些又圓又尖的邊邊!(就有人愛花俏用什麼心型考模嘛!!)

三小孩
一家人
天倫之樂
就在這寶貝心肝變來的蛋糕享用時刻展開了~~



翃哥居然有像12歲少年耶!
透過相機拍出來
根本不像2歲小孩!

別看他這張這麼帥勁!
鏡頭下方才是這真正黑心壞心傢伙的真面目!!!

叫他吃那碗邊邊
你看~~



給我推走!!

明明就一樣的東西
居然還給我挑咧!

硬是要吃
用漂亮玻璃盤
有漂亮四方形的!



結果吃成這樣!
你說你說
這有比我那碗邊邊還好嗎?!
你給我說清楚!

叫他清理
裝成在地上游泳似的!



這傢伙也懂得人前人後了~~(這成語意思應該不用我多解釋吧!)

剛是12歲
吃完以後
變成......



42歲!
滿嘴鬍渣是怎樣!
哈哈~~

不過
他也不在乎~~



管我怎麼大笑
他還是活在自己世界!

倒是愛面子的大人們~~



也個個變成黑嘴!

老爹要給他顧形象(他說有同事在看網誌!)(真的嗎?瀏覽怎麼還是天天低飛!)
所以不能放他黑嘴照(免得我要被迫收包包離家!)

只好老媽
犧牲色相



牙~~
黑麻麻!(用來形容老媽怎麼很恰好!)

所以
享用這蛋糕
絕對
要記得
乖乖閉上你的嘴
直到
你解決黑嘴為止!

老爹直誇
這次的蛋糕
堪稱
甜心大魔灶
最美味的一次(所以是說之前的都難吃囉?!?!)

這牌苦甜巧克力
沒有什麼瑞士法國
滋味也是相當好!

讓老媽
一邊得意
一邊自誇!
馬上就
吃到......
自己的嘴唇去!!



果然
吃東西
嘴巴要閉起來!

難得的蛋糕大作
也趁機分享給老爹同事和老媽友人
都受到大好評!
讓甜心娘信心大增(應該是也沒翃哥在旁邊搗亂才有的好成績!哈!)
之後每道點心都要向此看齊!
咱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