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體群沒:老媽的魔鬼訓練營,在家魔練翃哥的五育兼有!】


翃哥被老媽訓練到......
什麼都能畫!
什麼都逼得神經發!

媽媽們的聚會
最常聽見的問題
就是:你們在家玩什麼?

哈!
我覺得超好笑
看樣子
每個媽媽都讓小孩
幾乎被逼到......山窮水盡!

一群媽媽常需要這樣
互相交換無助的眼神
和交流打發小孩的訊息......

翃哥這陣子
似乎得了〝外出恐懼症〞!
出門三請四請還是不成
硬拖走到外面就吵要回家(哪有真這麼愛家?!)

要想讓他少爺自己玩
又不用我女僕作陪的
大概就只有畫畫這玩意兒可以搞定!

但是那套只有水彩和紙筆模式(請參考『得智體群沒』系列文~~)
已經無法滿足翃哥了!
讓我現在越搞越大
越搞越複雜!(保麗龍球也畫了:畫你的大頭!米老鼠焦屍案!

這天我又想到了~~
給他畫氣球!



麥克筆是他沒機會拿過的

小小手拿大胖筆
超級可愛的!



翃哥到現在握筆方式還是隨性!
因為我都沒在教!!

曾聽老爹說他同事的誰的2歲小孩(反正關係牽的很遠去了)
已經會拿筆寫1到100了!
我當下聽了說:真可憐!!

你要說他厲害?!
才不咧!!!
以後要拿筆寫的字還不多嘛?!?!
以後每個數字會寫到讓人哭咧?!?!

尤其是數學
從小學到國中到高中
九九乘法,加減乘除,代數函數,統計計算
當小孩開始懂事時
數字的陰影就隨之而來
然後就變成他不會數不想學!

我還記得小時候
我老木也是沒在教的
我和我老弟兩個人數學都頂呱呱!(真的!可以去請老爹當見證!)
我老木用的方式就是很生活化~~
說到這個......
現在怎麼教起數學來了呢?!(這位媽媽清醒點!)
反正就是管好自己的小孩就好!(草草結束快進入正題!)

老媽有畫了一個米奇大頭在粉紅色氣球上
翃哥畫的是......



鬼畫符!

隨他去
他這樣也開心玩很久~~



雖然他一直說他在畫:拔拔!

我真搞不懂
他每次畫畫都是老爹是怎樣?!
倒底是愛還是恨?
愛他所以都想到要畫他!(照平常是小子揍老子來看,我覺得不太可能~~)
恨他所以畫很醜都是他!(這個搞不好可能性有99趴!哈哈!)



只有兩個給他畫
還畫不過癮咧!

看來下次可以再用這招(馬上筆記起來!)



翃哥超〝關照〞他畫的幾顆氣球
每天照三餐打~~
氣球嘛!
當然是用打啦!

某天
翃哥又在無奈
不肯出門
又不肯看書
不肯跳舞
又不肯聽音樂
媽的!搞得我心都煩了~~(我就不信當小孩這樣魯你時,你能不罵人!)

去後陽台看看有什麼垃圾?

當然
要治臭小子
就要用臭垃圾!
以毒攻毒沒聽過嗎!!

一些多多瓶
拿給他去亂畫吧



用棉花棒
直接沾廣告顏料
不用洗筆
畫完就丟
很方便!

這麼專注!



本以為他會隨便畫畫就算了
居然還超級認真的
而且同一個地方
會一畫再畫
畫到滿意為止~~
整個就是完美主義的神經質!!

你看看
有什麼樣的媽媽就能教這好教養的小孩!(這位〝胎擱〞媽媽還真敢講!)



我有說過
棉花棒用完要放衛生紙上
翃哥還會自己去抽衛生紙來(你看看你看看!教的這麼好!)

還知道
要換色
就要換隻棉花棒



繼續專注畫他的多多~~

他作畫的點
都很妙!
只塗了中間一圈
還用了非常協調的白色和青綠色
很好很好!
顏色美學果然也有老媽的真傳!



誇他一下
就爽成這樣!

那是開心的〝上半身〞
但這〝下半身〞......
是在幹嘛?!?!?!



有必要夾成這樣嗎?

我一邊看書
一邊陪他作畫~~

一切很安靜
小孩自己長大了
老媽不用多操心
能放心享受人生尋找自我
覺得幸福不過如此......(已經陶醉到快睡了~~)

靠!(大轉折!)
腳癢癢的!



哇哩咧!
你在做什麼?!?!?!?!?!

剛陷入幸福的美感
通通是假象
這小子馬上
又踢我進地獄的大牢!!!
可惡!



不知道他的腦袋瓜兒裡裝什麼咧?!?!

給他用的畫畫架子
是平常他用來套圈圈的玩具
上面的桿子和下方的盤子
是可分離式(不過是個玩具!講的這麼複雜!!)

翃哥老大一個用力
啪!
桿子盤子就分家了!



是怎樣!
那隻沒大沒小的腳
莫名就給我翹上來!!

你就不能安份作畫嗎?

待我去清洗腳回來時
也不知道他剛是怎麼搞兒的?
萬叢雜毛中一點綠!!



唉呀呀!
他怎麼都畫在這麼些兒地方去咧?!

『畫完!』

翃大師宣布
多多瓶大作完成
讓咱們來看看~~

最右邊的
是之前就畫的
左邊3瓶
是這次畫的!



喔!
畫成這樣啊!

『這是畫完了喔?!』
我問他要不要再補滿一點
翃哥非常堅決:『畫完!』
跟他老媽一樣很有自我
很好~~

大作到此結束!

其實
這小子
根本是被別的事兒給吸引走的!



就是剛剛弄亂的那團圈圈!!

我問他要不要玩
〝套多多罐的圈圈〞?!



就被老爹阻止!
根本還沒乾啦!

喔~~

明明
你們看他也沒畫什麼
就不知道在累什麼
晚上撲攏通~~
就倒在老爹身邊睡著!



趕快來看看這溫馨的畫面!

自從小子懂事以來
就不給老爹哄睡了
這真是難得可見的一次!(雖然不是出於翃哥甘願的!)

後來
我發現
沒事多給翃哥畫畫有個幫助
改進他的手殘!(這沒辦法!這跟他老媽一樣!)



要求要自己塗果醬

這瓶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的~~
價格不是那種賣場的2位數!!(心疼~~)

塗成這樣!



你以為這樣很糟糕!!
這樣已經是翃哥的一小步老媽的一大步了!

之前要他塗
絕對是更混亂四射更凹凸不平的!

而且
翃哥自己還會有感
旁邊有多餘的流出~~(小孩真的長大了啊!)



然後在那邊神經兮兮地
一直挖起來
一直放上去
一直挖起來
一直放上去
看到我都覺得夠了!
他才罷手!

可見
要打發小孩
也要有助於啟發小孩!
反正龜毛和完美
同屬一樣的神經症!
隨他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