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體群沒:老媽的魔鬼訓練營,在家魔練翃哥的五育兼有!】



你做的到嗎?
放任小孩畫牆!
嘟嘟的胖臉還是笑呼呼
彎彎的大眼還是笑兮兮
你做的到嗎?!

(封面:小孩這樣畫,本身就是一幅畫!)

其實
老媽我
超級沒耐性又有班長性格(所以現在做了管家婆!!)
對於人家笨又亂搞
以前常忍不住就發飆!(或者是絕交!)

我老媽
知道我是這樣的人
所以她不幫我帶小孩~~(根本是她比我還忙!)
她說:
帶小孩
是一種磨練
是一個過程
雖然不是人人必走
但是卻能人人獲得!(她是道學講師!自己一堆教友講不完了,還講到我這兒來!!)

所謂的獲得?
先不管那些
社會極端的個案
至少在身,心,靈
隨著小孩一天天的長大
為人父母也會跟著變化(我怎麼也能當講師?!可見老木感化之深!善哉~~)

的確
我全職帶翃哥後
對照組立刻出現~~
以前我時常愁眉苦臉
現在我時時開懷大笑
以前我念的是過往情懷
現在我求的是當下平安
以前我性格暴躁難相處(難怪活到這把年紀沒朋友~~)
現在我性情溫和好配合(偶而難免還是會被激怒!!難免啦!)

這些
都是
一手帶小孩
一手讀著教養文章和聽著老木經驗
所得到的收穫~~

有一回
看到一篇文章標題
「給小孩一個不會被罵的空間」
我忘了在哪看到
也沒再去追看內文
我自己去細思著這句話(唯一以前到現在都沒變的是...愛東想西想!)

是啊!
餵小孩吃飯
他也有不餓時候
卻老是一直在罵他不吃
那又何苦咧!
給小孩玩具
他的小手也還在發展
卻老是一直在罵他玩壞
那又何苦咧!
帶小孩出遊
他還不是很懂情緒收放
卻老是一直在罵他不乖
那又何苦咧!

這些明明都是我們大人給的
何苦變成給他又要罵他咧?!

剛好在我這段鳳體欠安...(哈!當自己是太后!)
情緒不很穩定時
投了一顆鎮定丸(鎮定自己去思考~~)

那就
來給小孩
一個
不會被罵的空間吧!



你準備好放肆空間
你的心態也準備好

給他五顏六色



結果再怎麼亂
看到彩色
心情就會穩定(我這個花痴就是這樣!)

我跟翃哥說:
『自己去亂畫吧!』



他還問我用什麼?
哈!
就是給你自己亂搞嘛!

這些
外面掛牌的課程
寫的都超好聽
什麼刺激右腦
什麼發展小手
什麼觸動視覺
什麼培養創意
明明
在家
就可以了!(重點是因為超貴!)



平常也是潔癖鬼(跟他老爹一樣神經兮兮!)
翃哥〝下手〞
下的很遲疑!!

居然不知道怎麼畫!



可見爸媽多失敗!
平常老怕他髒
一直要他洗手
或是給他畫具習慣了
他不會用最原始的繪畫方式!!!

哀叫了一會
還是給他筆吧!



有時候
是要聽小孩的意見的!

趁現在
他們還肯跟你表達想法
你就傾聽接受!
別像老一輩那樣
沒有溝通
不爽轉頭就走!(多少兒子都是這樣對老北的!)



他還在錯亂!

一下用筆
一下用手



沒關係!

我說了:『你開心就好!』



畫到這樣~~
我都覺得美!(媽媽對小孩的標準都降的很低嘛!!)

小孩
啥事
專注力
都很高!



大人要去觀察
專注力有多長?
那些長的
他愛
那些短的
鼓勵他!

翃哥
開心的
大筆揮毫!



看他這些動作就知道
旁邊的牆地板沙發通通遭殃啦!

不過
忍著!

這是給小孩隨性的機會
大人也是試著隨性!(其實我也是真的都無所謂!)



這畫面
多麼
叫人
感動~~

多年後
再來看
一定超級懷念!



不該怕髒
該怕的是
不盡興!!

糟!
小子一個太盡興!
紙破了!



哈!
要怪我!
這是我作蛋糕用的紙報紙
便宜又大張
有多的就拿來用
要再去買厚的藝術紙
花錢又失去原衷!

翃哥
男兒淚
要飆出來了~~



哈哈!
你不覺得這就是小孩純的地方嗎?
可以為這些芝麻小事喜悲
難怪每天變臉兩三百回!

來~
偶用膠帶黏起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假裝破洞被補起來就好!)



翃哥很愛拿剪刀幫我剪膠帶!
他還會得意的說:
『翃翃幫媽媽工作!』
嗯嗯~~
是不給你做不行吧!!

以前的老人
哪給小孩拿這玩意兒啊?!



被翃哥抓包!

這個洞明明看起來還在啊!
怎麼摸起來好像不見了?!
哈哈!
騙小孩的招術我也是挺不賴的!

他繼續揮灑
水滴繼續揮灑



給他一件不怕髒的舊褲子
不爽洗就丟掉(懶惰鬼如我!)
不會心疼不會費力!

非常
認真的
使用每個顏色



希望
小子
以後
和我一樣接納色彩廣度之大!(好無聊!)

又到了
洗筆玩水時刻



這個時候
才是瞎搞的高潮!!

建議
大人們就去收拾吧
不要看!
那亂七八糟的程度
頂多就是那樣
不要看就好!

『牆畫』成果展!



這樣真的還挺好玩的!

翃哥這麼一摸也摸到晚上去了~~(我又輕鬆度過一天了!阿彌陀佛!)

過程沒有很多聲音
少了生氣和指責
小孩會放心去做自己!

畫完因為還濕的很(那小子都以為水彩不用錢似的!)
放著沒收
老爹回家看到
說是他怎麼自己也想玩!!

看吧!
連老人自己都羨慕了!!(咦?我剛說了什麼?!關機先!掰!)



隔天起床看變這樣!

放了一晚~~
那個黏貼的玩意兒
正是現在很流行的紙膠帶
老媽我也跟流行買來玩(不然真會變〝俗女〞!)
試用結果:
非常不滿意!

哈哈~~
因為花紋一連串都不知要從哪剪下
用來短暫黏貼就丟掉實在也捨不得(這些不滿意的點都很小氣耶!)

再來
像我這樣黏在牆上
撕下來
居然
掉漆!!!!!!

天啊!
這是我們沒多久前才漆上去的!(請看老宅微整形系列文章)

廣告不實啦!
還宣稱可黏牆不掉漆!!

雖然說我們是用乳膠漆
但是如果有分別的話
請註明!(老媽龜毛起來也是很機車的!)

搞到後來
變成
老爹真也自己去玩了!!

每晚
拿漆
畫牆!
成果......
沒成果!(就還是那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