翃哥:
哼!老媽說什麼情深!
兄弟吃餅...要明算帳!



老媽真的就是個媽媽!!(第一句就來個大廢話!)
M友人瘋海賊王(我們還曾殺到九族去看展
最屬意裡頭的香哥哥(本名是:香吉士~~)
某次看到網友分享香哥哥餅乾
M友人跟媽媽亂撒嬌吵著說要吃(真抓住這媽媽的死穴!)

拜託!
我可是〝萬能阿木〞!(有看幼兒卡通的才會我在學誰!)
適逢三月M友人生日
老媽我就生給妳!

遍尋各大網站
日文字花的跟亂碼一樣!
找的〝灰煞煞〞~~
結果!
台灣的博客來就有賣!!(憋住!小孩面前別罵髒話!)
不論金額馬上下訂
一切都是為了那位香哥哥的餅乾膜(我真是天下父母心~~)

超快就收到的
外盒長這樣

IMG_1454

就為了裡頭那小小的香哥哥!!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索哥哥(本名是索隆)
不過他不是重點!

不知我在說啥的
本尊就是這兩位大爺
花了我六七百大圓!



漫畫裡的腿也都太長了吧!
真希望我也活在漫畫裡~~(被手指:短腿短腿!!)

哥倆好的餅乾教戰



我知道~~我知道~~
你們在等我翻譯
我真是位好媽媽!(攤手)

材料(約30枚):低筋麵粉150g,細砂糖50g,無鹽奶油100g,蛋黃1個,鹽少許

關於那個做出來有幾枚這件事
咳咳~~
這完全要看個人功力
若是不小心給他太薄太厚
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這樣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好像都在講廢話耶!)

製作方法還沒翻譯?!?!
關於這件事......(妳真的很煩耶!)
讓我們阿翃師來告訴你!



靠!
你看出來了!
他根本沒在看餅乾那頁!!!

反正重點不脫那些
漫漫看下去就知道



備好材料

這次因為是要當生日裡的
事情給他有點小變化~~



買了超高級奶油!

其實也沒多高級
不過就是〝總統級〞的!



這兩牌奶油顏色也差太多了!!

哪個好吃
等等就見分明了!

甜心娘跟阿翃師報告
餅乾是要送給M阿姨
阿翃師一整個〝倏然起勁〞!!

因為這兩人
平常打打鬧鬧的
還常吵嘴找我要公道!(乖!你們兩個都是我小孩~~)



所有步驟細節
阿翃師都必定親手親為!
這兄弟倆的感情真叫人感動啊!(老媽我又要哭了~~)

說是這樣說!
阿翃師也生怕......
媽媽重心不在他身上(畢竟他才是正牌的太子!)



不時就要撒嬌一下!(喂喂喂~~現在在做餅乾好嗎?!)

兄弟情深
還是難免會有爭鋒吃醋(好久沒有男人為老娘打架了~~)
阿翃師竟然偷偷來這招!



替M阿姨的餅乾加味!!!

可怕!
此等小人行徑~~
是誰教你的?!?!(叫你老爹不要常亂挖鼻孔就不聽!!哈哈~~)

含辛茹苦的媽媽
難得也在製作過程中入鏡!(那個瀏海姊妹是在跟我鬧什麼分家!!)



也沒叫去我化妝
就給我偷拍
這小子想漏我陷!

大概一直全力全開
阿翃師有點不耐煩了
或許也吃味媽媽分心給別人
不是吵著要抱抱就是要揹揹(我跟翃哥講話絕對沒有這麼噁心的疊字詞!)
好吧
收一收吧
咱們明天再來~~

週六一早
阿翃師精神滿滿了
還記得我昨晚說:『明天再做餅乾~~』
醒來就問我了:『餅乾做完了嗎? 』

剛好
也接到M阿姨人在附近的電話
老爹加班去
母子沒有理由還守在家裡!
咱們等等就報到!

阿翃師下令了
甜心娘馬上就位



臭小子就愛學大人穿脫鞋~~(好像每個人都會有這一段過往!)

不過這阿翃師啊
明明盤裡就有個湯匙
你在瀟灑什麼?
直接就用手!!(M阿姨在看到這裡應該要吐了!)



這是大重點!!

沾板上粉
麵團上粉
膜上也沾粉
做出來的餅乾形狀
會好好看喔!(請在筆記上打大星星吧!)



阿翃師在旁邊瞎摸
甜心娘奮力加工!

說了M友人愛的是香哥哥
本想清一色都是他的



阿翃師一聽到M阿姨要香哥哥
他就吵著他要的是索哥哥!!

只好也壓了一些應付



免得被說大小不公!

因為後面的麵團有點軟了
算算時間似乎來不及再冰
反正這個索哥哥是小子的份
有點醜醜的他看不出來~~(騙小孩!)

數量有點多
就如我剛剛說的
功力差就是我這樣
厚薄不一!



只好分上下層

在烤的過程
分段換前後和換上下
以平均火侯~~(有沒有覺得我越來越專業了!!)

鐺!
出爐了!

沒想到!
烤出來的索哥哥
可以說是幾近完美!(那是你在說的!)



反而香哥哥〝臭灰搭〞!!

沒關係!
心意最重要!



翃哥大跳勝利舞
索哥哥戰勝!!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
聽到是M阿姨生日
還是開心的要幫忙



餅乾裝袋要幫忙~~

餅乾袋裝袋要幫忙~~



母子倆提著心意餅乾
準備來去見翃哥的冒牌哥哥M阿姨了~~

有點焦黑的餅乾
M友人當然不在乎
開心有著香哥哥就好!
居然還說要包存起來不吃~~(所以這樣我就不用再做了!!)
哈哈!
那可是會比焦黑還要變更黑喔!



表面上
兄弟分享著兄弟餅乾!

實際上
M〝享用〞著他的香哥哥
翃哥〝獨吞〞他的索哥哥
互搶就等的大架一場!
哈~~

真是奇妙
小小一隻
在壓膜時覺得真難掌控(髒話連連在心頭!!)
在吃時卻覺得一口剛剛好!(享用成果果然是爽的!)



這次的材料
算是重奶配方
口味上正好合我和M的喜好
大推大推!

咦?!
你說沒有教怎麼做?!
哈哈~~
簡單說來
作法跟之前超能貓餅乾相同!!(也太偷懶了!)
啦啦啦~~
問這麼多
等等餅乾都搶光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