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在高處看到心曠神怡的美景
總想到『臥虎藏龍』裡的心誠則靈~~
跳下去我的願望就會實現?
不!才剛來大阪而已~~我還不想死啊!!(意思是要回國時再跳?!)



話說上篇
我們從關西空港搭著利木津空中巴士空港->巴士交通篇
要到到達的點就是OCAT



這裡根本是超級好位置!
離那條逛街逛到爽死的長街「心齋橋」很近
大概走個十來分
OCAT地下一樓就是「JR難波駅」(日文『駅』就是車站的意思)
走一分鐘!
OCAT地上二樓是通往各地的轉運公車站
走一分鐘!
地下鐵「御堂筋線なんば駅」(寫中文一樣叫「難波駅」)
走地下街約10分鐘(沒像他網頁上寫的5分鐘,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有小孩娃娃車,加一位購物狂一直心神不寧?!)
其他地鐵私鐵也都是徒步走個10幾分就能到的(以我們閒晃的步程來說~~)

來OCAT就是要直接抵達
六天五夜的闖蕩大阪
都要住的飯店
「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

選這間
是因為個人不愛住在鬧區吵
離「心齋橋」一點點點距離
要過去都可以當散步
再加上好幾星的新飯店
價格整個比那些鬧區裡的便宜
這個那個加上這些個兒優點
不選這裡選哪裡~~
非常適合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

一開始
有格友分享可以在一休樂天訂房(日幣計價)
說是常常會有意外的優惠
我怎樣就是沒等到
飯店本身網站也能訂房
但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優惠感

知名的訂房網站Agoda本來是我看到最便宜的
一直在等待好機會要下訂(就是想等到能便宜再便宜的小氣主婦心態!)
不小心在手機下載了Hotels.com的APP(兩者都是美金換算台幣計價吧!)
是全部我看到最低價的!
一眼就心動到馬上下手!
最後結帳金額
五晚只要$16564(小數點後省略)
是不是超便宜的!!!(沒有含早餐喔!)

介紹這麼多
有點悶了齁~~
讓你們紓緩一下
後面還有一件仙蒂糗事!

先來看看這間
高貴不貴的飯店.......的入口~~



入口入口~~這還只是入口而已~~

住飯店就是要住這種一條長廊
整個格調就提高不少吧!(虛榮鬼!)

但是光這個入口啊~~
三小孩就兜圈兜了老半天!

一下車
我們在OCAT大樓裡頭
車站位置是二樓
想都沒想
趕快往一樓衝(人的基本動作嘛~~)
趕快再往外面衝
東張西望的
我們的「蒙特利」再哪啊?!(名字太長了!簡稱這樣吧!)

網站上不是說一分鐘!
光我們走出OCAT直接〝右轉〞
就繞了3分鐘還是沒看到(地圖上兩間是左右相鄰的!)

那不然我們左轉好了~~
結果又是3分鐘依舊沒看到?!

倒底是OCAT太大?
還是我們整個搞錯前後門?
阿!一定是這樣!
於是我們又走回OCAT要找另外一個門

OCAT一樓都是商場
感覺另外~~一個~~大門~~在好遠!!!

這時只好來問路了!

我就拿著地圖和飯店名稱抓了個看來〝和藹可親〞的小姐(才不會又被飆日文!)
結果她也不知道有這間飯店
但她的說法是:地址看起來就在附近!(靠~~挖嘛哉!)

正在大廳迷惘時
瞄見指標指向地下一樓!!!(早該了~~)
地下一樓?
奇怪?
半信半疑也沒辦法~~
只好坐手扶梯下樓~~

什麼一分鐘?
我們都搞了20分鐘了!(我已經被霧煞煞的老爹斜眼了好幾次!)
說好這次全程負責導遊的仙蒂
出發前信心十足說什麼全大阪資料都內化了!
現在咧?!現在咧?!(手臂拍手心~~)

下樓後
還真有指標(這一切的一切都忘了拍照!當時我是ㄔㄨㄚˋ咧等~~)
先走向「JR難波駅」和「蒙特利」共用的一條看起來神奇的......
根本就是固若金湯的監獄走道!
真的!我沒有誇張~~
那條通道灰牆石壁又沒裝飾又沒人通行
我們都很狐疑~~

沒想到走過去後別有洞天
有個廣場和中庭
之後就看到一個指標指向電梯
電梯只到一樓!
又是一樓?
奇怪?

也只能坐啦!
出來電梯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正對著就是剛那照片的飯店入口的大門
但是!
門上完全沒寫「蒙特利」之類的名稱
唉啊啊~~
這「蒙特利」也太隱密了吧!
怎麼也找不到你咧!

我們在那邊反覆排迴進進出出
又過10幾分~~
救星出現!

這時大門一開
有人一邊進來一邊說〝國語〞?
國語?
瞇錯!
就是我們台灣的國語!
請他們指引我們~~
喔~~才知道~~

這棟是複合大樓
飯店的大廳在22樓!
得先走到剛那長廊最最最後面
再搭電梯上去

吼!沒事搞這個長廊做什麼!(現在還覺得長廊高格調嗎?)

來吧!
神祕的「蒙特利」終於要揭開面紗了~~

22樓大廳
在這邊〝切客印〞



我看那兩根柱子很不順眼!(愛管閑事!)

來看網站提供的全景照片



(照片取自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網站)
是有他獨有的風格啦!

服務台旁是高檔餐廳



我是很想進去
但為了後面還有旅費可以回家
省下來去吃道地日文小食才是!

還有其他不少餐廳、宴會廳~~
看網站提供的照片吧!



(照片取自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網站)
都好華麗啊!

最華麗的是
據說在最高層樓有這個~~



(照片取自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網站)
婚禮教堂!

喔!真是好浪漫啊!



(照片取自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網站)
我我我......
我也想在這邊結婚!(老爹:你不都嫁了嗎!!!)

唉!
可惜我們也沒找機會去親眼一瞧
聽說是有人參觀時或有婚禮時
大門開啟可以偷瞄一下~~

剛不說這是複合大樓
22樓還有另一個走道
可以通往「山王美術館」



(照片取自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網站)
是不是!
我就說這裡超高格調的吧!!(明明自己也都沒進去看!)

接下來要到自己的房間
還有坐下一部天梯



〝拉絲夠〞~~(衣服不連戲,因為是後來補拍的!當天根本沒心情!)

天梯裡暗摸摸的
翃哥每次進電梯都會緊拉我手
害怕的看著上面!!!???



不是旁邊那個〝怪叔叔〞!

而是
上面有個~~



金鐘罩!!!
他八成害怕會掉下來蓋住他
然後他就進了什麼神洞見到什麼兔子打了什麼女王......(並不是艾莉絲夢遊仙境好不好!)
這個連我都覺得怪裡怪氣~~

26樓
鐺!
剛進電梯
要刷卡
進入房間區
還得也刷磁卡
再進入自己的房間
也要再刷卡
層層關卡~~
也難怪是複合大樓
要做好對住客安全保護嘛!

準備好了嗎?
來看看我們的溫馨小房吧!



真的很小很窄~~

小歸小
也夠了!
出國只求有個地方飽眠
又不是要在這邊養生長住

飯店有提供〝桑〞一下的服務



不便宜是真的

桌上一堆資料



都廢物
不用看

衣櫥也小小的



奇怪的設計
讓我們都放不下東西
根本就是塞玄關塞桌下塞床邊!

有個殺菌芳香劑



都沒用
也不知道香不香啦!

最最最令人期待的
就是這個了~~



堪稱大阪的絕佳好VIEW!

看出去



哇~~就一般城市嘛!
哈!那剛是在期待什麼勁兒!
沒啦!可以這樣看大阪的高樓也不錯
知道他不只是電視裡的說的鄉下地區!(我怎麼很鄉巴姥!)

翃哥最嗨的是廁所!!!



是因為和家裡簡陋的茅房差太多嗎?!?!

他反覆進廁所十幾次
一直哇哇叫!
有人進去他就跟進去
真的很開心~~
他應該沒感覺自己是飛過大海上來到這個新國度的吧?(雖然他剛下飛機了!)
然後只對一個有大澡盆的廁所有興趣!!!

老爹也很〝尬意〞那個免治免動手馬桶
上沖下沖都自己來
手可以看報紙打電話~~(是要打給誰啊?!)
他一直吵著要訂一組搬回家!(瘋了!)
我說:『台灣也一定會有,好不好!』
居然回我:『日本的一定不一樣!』(是不是瘋了!!!)



基本的清潔用品都有
還這麼大一瓶!

每天都會來換新的盥洗用具



和台灣的飯店差不多啦
但是價錢
我怎麼覺得還比台灣的便宜!!

玄關處有個小門
裡頭藏著茶壺和冰箱



每天出門我們都會煮一小壺熱水
這樣才不用多花到買水的費用!

玄關好像反而是房間裡唯一最大的空間



是我用來放雜物的地方(好沒安全逃生概念喔!)

旁邊有個大面鏡子



算是該有的都有了~~
能安穩的睡上五晚好覺
〝夫婦〞何求了~~

在我站在〝廁所〞前拍鏡子的同時



小子又衝進廁所
他真的很嗨~~

事後回家
他居然整個日本大阪行的心得
都在〝廁所〞!!!
是不是很放錯重點咧!!
臭小子!

我們稍躺了一下
天色漸黑



喔~~這個窗台也太有FU了!
搬回家搬回家!(老爹有要搬的!我也要!)

外面已經亮燈了



早午餐都吃小七的三小孩
肚子已經餓到哀哀叫了~~

來去覓食吧!(相關文章這裡看:【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後來回來看到我們的飯店!



美吧!
「蒙特利」的字樣寫在那!!!
看到沒???

夜晚再瞧我們窗外~~



喔!
都要哭了!
學了日文
看一堆日劇
喜歡日系服飾
掙了錢這麼多年
當時自己都捨不得花!
現在站在這裡
居然是在婚後和男人小孩一起來~~
人生在追求的
究竟是什麼?(看到美景不都要這麼沈澱一下嗎!!)
所以是該不該跳下去咧?!(電影看太多了!)

這時候
翃哥又去廁所了!



因為
〝喀桑〞我有大絕招!

剛去「心齋橋」的藥妝店



隨便掃了五包〝湯〞!
五晚就要這樣自己〝桑〞的!(省錢大秘技囉!)

有我要美容用
還有老爹要解勞用(是有這麼累嗎?!)
小子就跟著興奮~~

每包都約30~50元台幣而已
我有在台灣的藥妝店看到日本進口
居然都要100~200元以上
真是暴利吧!



第一包是蘋果!
真的好香~~

放好熱水
倒下粉末
喇一喇~~



喔喔~~
仙蒂的香肩露出來!!(羞 ><")
小子如影隨形跟著看~~
所以回台後的每次泡湯
他都會提到:他去日本泡湯!(印象最深的居然是這樣!)
他也是這樣四處跟人炫耀!
哈哈~~
這樣誤會也不錯啦!

水溫不用太高
有陣陣的香氣一股衝鼻
泡在裡頭感覺自己是幸福的!
也真得泡的〝好絲服~~好絲服~~〞
奔波了一整天
一切都值得了!

勞累的第一天
三小孩
啪的!
就睡著了~~



很奇怪!
三人早上很早就醒來~~
明明昨晚又累又晚睡
莫非真是那〝湯〞起了神奇的紓解作用!!!

這次的旅遊
我們出發前就設定好
一切漫遊、隨性走~~

沒有既定的行程
也沒有口袋名單
睡醒再決定方向

嗯!
看起來
天氣不錯
那我們今天就..........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