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我笑的燦爛?
其實我身體裡慢慢在爛~~~~
一直跌一直跌~~~~跌到谷底!!



發現「小靖」在巴豆才5~6週時
仙蒂就〝疑似〞得了流感
每天咳嗽發燒流鼻涕~~
內科醫生說是懷孕初期
母體的抵抗力很弱
很容易被傳染疾病~~

昏沈躺了快一個月後(當然沒真的這麼老實都一直躺著!)
一直到農曆過年間
老爹已經不知道帶我去看多少醫生(真是〝ㄠ操煩〞!)
拿回來五六個藥袋
裡面吃掉的藥卻沒超過五六包XD

因為我根本吃不了藥
從以前我就怕藥味
現在更是吃了就吐
或是一整晚滿嘴藥味無法睡覺

春假那段時間
〝還好〞有老爹在旁邊照顧
閒著沒事我就是〝裝乖〞躺著
他每天三餐都督促我吃藥
最常說的就是:『你來吃藥~~我放你愛看的韓劇給你看!』
吼~~~~
啊現在是在哄小孩喔!(雖然說我是這麼保有赤子之心~~哈!)

好吧!
我自己招了~~
〝不良の孕人〞絕對不是沒來由的!(這是我一貫風格嘛!)

生病期間
老爹在家時
我就躺著
只要他一出門
我馬上就跳起床(嘿~~)
因為我總覺得我有好多心願未了~~(靠邀!)
東摸西摸過了一天就真的累斃了!
等到老爹回家前
我也逼不得已又癱直在床上了~~

體力不支又要工作
後果就是......



搞的自己傷痕累累!

不是說要多活多動嗎?!
孕人好像不能這麼硬骨頭啊!
沒像我有這麼堅強意志的
還是乖一點的好!(姐姐有練過不要學喔!)

雖然依舊抱病
老爹太清楚我的底細了!
放假要沒帶我出去玩
哪天我一定自己包包收一收就〝落跑〞!(惡行在這:【寶9W~16W】誰說孕人就要乖乖?



老爹帶三小孩......
騎重機從板橋飆到陽明山泡溫泉~~過癮~~(有沒有這麼殺!!)

你說孕人不能坐摩托車?
在我身上行不通的!
你說孕人不能泡溫泉?
我身體會聽話嗎!

不乖的下場.......
回家後繼續再躺!

小靖第9週(2/14情人節)
第一次抽血檢查愛滋、梅毒、貧血......一堆

照超音波時......
醫生發現有問題!!!!!!



心跳超標!(真是前世情人給我的見面大禮!)

胎兒心跳的正常值好像是140下
小靖當時有150以上吧(正確數值孕人是沒辦法記得的!)

在我產檢這間「菡生婦產科」
一共有兩個婦產科醫生
一位院長是女醫生(邱醫生)
一位副院長是男醫生(林醫生)
一開始我只是先挑人少的醫生掛號(第一胎在「亞東」時我也是這樣XD)
所以發現有人命躺在我巴豆裡的是林醫生
但我知道最受歡迎而大排長龍的是邱醫生
後來主要產檢我都還是掛邱醫生
除非有特殊狀況臨時掛號才找林醫生
就是他發現小靖心跳過快!

現在還只能測出數值
並不能正確知道是否有任何心臟疾病
只好要媽媽多休息~~(這次我遵命了啦!)

聽醫生這麼一說
〝母子同心〞啊!
我果真是有感覺我的心跳也一直在加速
甚至有時候會感到氣喘!心悸!窒息!
事情真的有點不妙
我不能再這麼囂張了!!!

每天臥床正常飲食
吃完就有孕吐的噁心感
不過只有吃太飽才會真的吐
沒想到!!!
水腫找上我了!



明顯看出我的胖臉了吧!

好不容易載牙齒矯正器一段時間
我的臉型才微微削尖了點
現在胖臉又回鍋了!!

拍這張照片
正是老爹帶我去消水腫的(這裡看:【陽明山。二訪山玥新館】)
可是明明我就是兩頰〝碰塞塞〞
遇到熟人居然還說我變漂亮?!
是不是暗喻我什麼!!!(心機重!)

這時候
藥已經不太能吃了
能做的就是等待和睡覺~~
看是不是會有奇蹟發生!!

小靖第11週
回診確定心跳問題?
院長邱醫生一照超音波(一開始覺得心跳過快的是林醫生)



一切都很好啊!

心跳雖然高了點
在邱醫生看來
是很有活力的小孩!(有遺傳到媽媽!)
上次抽血檢查大致正常
表示我的感冒病毒沒把身體搞太差吧?!

呼~~
鬆一口氣是真的
雖然我一直很〝散仙〞
把生命看的很淡很淡~~
我自己或是小孩有緣分就來吧
如果真的沒辦法強求
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現在確定他安然無恙
那就是.......等著生吧!

只是我卻沒有無恙!!
這次產檢
測量心跳和血壓
又發現不對勁!

我的心跳標高破百(正常是60~100/分)
而且還是110、120!
我的血壓又超標過低(正常是80~90/舒張壓)
來到60左右!
凹嗚~~
我整個很想飆人!
一連串的低潮
倒底還要再多低啊??!!(之後會更低!!)

如果只是表面的心跳數字高就算了
我是明顯得生活都被影響!
水腫是第一個表徵
我光躺著就心悸到不能呼吸
每個半夜瞪大眼在數心跳聲(這時我好懷數羊妹妹~~不過我大多是偷起床追韓劇XD)
疲憊感無時都侵襲著我!好累好累~~
還有後來才知道那時候的噁心感不是來自孕吐
是跟著這些問題一併發作的!

面對真相前
先逃離現實
老爹翃哥請假陪我去散心(相關文章請看:【三小孩小旅行。放心台中】

回來
就到「亞東醫院」去報到了!



先從檢查心臟開始

第一診
就給我抽了一桶血!



結果心臟沒事
是甲狀腺有事!(連這天外的什麼碗糕都來湊熱鬧!)

第二診
又給我抽了四桶血!!!!!!!!!
好啊~~
孕人沒貧血都要被逼到失血過多~~

這一切
我都是一個人!(老爹要上班~~嗚嗚~~)
自己去看診
自己去抽血
我還記得
我走出醫院時
腳都是用拖著走
全身無力到隨時想暈倒(不過我還會想說有帥哥經過再暈倒!)
這時候我的感冒還沒全好!

當我第一時間
知道甲狀腺可能失守
我跟老爹簡單報告
雖然他也不知道要多說什麼
我們就默默地掛掉電話~~
然後一分鐘後......
老爹傳訊來:『老婆,為了我和兒子和寶寶,要加油喔。』
噗~~看到我都笑出來!(正常是不是應該要先感動一下???)
一副就是我快死了的樣子!
我就打電話罵老爹~~
哈哈~~

甲狀腺結果沒完全確定
不知道對小靖會不會有影響?
我又要去產檢了

小靖第13週
媽的!又要抽血!!!!!!!!!(我的手臂都快像打藥的一樣爛了!)



因為早期唐氏症檢查的週數又到了(自費2400元)
不抽也不行!><"

「菡生」平常在產檢的超音波
感覺就很高層次很厲害
不需要像「亞東」
要另外預約機器

醫生點個兩下
馬上就轉換3D超音波
第一次看到〝外星小靖〞!



雙腳交縫中
〝隱約〞有〝東東〞!!
所以很可能是弟弟來的!

早唐的報告
約一週出爐
會先傳簡訊告知機率
之後產檢再補上一張數值報告
是抽血加頸部透明帶的合測機率數值
小靖的機率是1:1975(大於1:270才是高危險群)
和當初小寶一樣是很小的機率
很好很好~~

如果是兩個兒子
兩個比較有伴
要打架也才打的起來(媽媽在旁邊喝茶看戲!)
這樣一來
仙蒂我不就一枝獨秀坐擁男人堆(哈哈哈~~)
三個男人搶我搶到爭風吃醋多爽啊!(白癡!)
看來我注定要被男人拱在手心上的(自我幻想中~~)

而且
自從我懷孕又生病之後
老爹扛下家裡所有雜務(好像早就被派不少工作了!現在只是更名正言順!)
翃哥在旁邊也跟屁蟲裝幫忙~~



以後再來一個
我根本就直接當女王了!!!哇哈哈~~

只是經歷這一場
才知道我有多恐懼
也才知道我有勇敢(好矛盾的兩句話?!)
一直仗著鐵打的身體
勞心勞力也不怕
現在虛弱感充斥到我真的無助
不想要這樣一直站不起來!
而家裡這些男人
和愛我的家人(有感寫下:【永遠不離開的人】)
都一直幫助我支持我
我沒力也會拼命撐撐撐過去的!

身體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
還是心悸!氣喘!
去照了頸部超音波
報告確定並無大礙!
意思就是
甲狀腺的症狀可能是來自於懷孕的關係
隨著孕期的調適
我的不適感就會慢慢減輕!(我要出運了~~)

醫生都這樣宣判了~~
才又要鬆了一口氣
就說:『懷孕20週再來抽血追蹤!』
靠~~~~還來啊!
當我是造血工廠
源源不絕啊~~

那一個月反反覆覆跑亞東醫院
跑到我都知道哪間餐館好吃哪間是地雷了XD

但說也奇怪
自從確定一切都是懷孕惹的禍後
慢慢地
我的呼吸和心跳
舒緩下來!
三不五時就發燒的情形好像也不見了!!
還剩下的是虛弱、失眠、噁心、腰酸、背痛、水腫(這個最讓我生氣!)
看起來好像也沒多好
卻已經比初期的體力回覆不少!

小靖第16週
因為要來排高層次超音波
只能掛林醫生的門診(邱醫生不照高層次)



確定是弟弟!(確定我當女王了!!)

除了胎兒的體重爆衝兩倍外!!(是我都吃太補嗎?!@@)
所有檢查一概正常
恭喜~~

可以說是小小慶功宴吧!
老爹非常大手筆的
安排了南投豪華老人版假期
帶著仙蒂和翃哥出遊去囉(相關文章請看:【三小孩〝睏謀霸〞。遊南投】

這四個月來的波折
總算在這時
小小告終了!
谷底再低
也爬得出見得了天!

當然
仙蒂又開始蠢蠢欲動~~~~~~
下廚、烘焙、打文章......
一一排進每日行程
繼續保持她一貫不聽話孕人風格~~

《不良の孕人懷兩胎都趴趴躁的惡行紀錄檔》
巴豆在大三小?我要去生貝鼻!
醫龍級的檢查!台兒高層次超音波
★第一胎:小寶貝鼻(翃哥)
【寶5W~8W】我們出人命了?!
【寶9W~16W】誰說孕人就要乖乖?
【寶17W~24W】爽日子?不是每天都過得了!
【寶25W~32W】死亡襲擊!!
【寶33W~38W】都要生了還爆震撼彈?(生產文)
★★第二胎:小靖貝鼻
【靖5W~8W】還能再出人命?!
【靖9W~16W】生命的谷底?
【靖17W~24W】死裏逃生千百回!
【靖25W~32W】以為倒吃甘蔗!?
【靖33W~34W】〝臥床令〞聖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