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叫了一路的天~~~~守閣
終於被我攻下城池了!

為了寫這篇
鋪陳好久~~
被強迫看了多少這瘋女人的寫真去了
辛苦了!



話說這天中午
三小孩閒晃到〝古早區〞~~
搭車到「谷町四丁目駅」從9號出口
出站直走左轉
過兩段馬路
斜對面就是 「大阪城公園」



閒晃過了空空如也的「西の丸庭園
卻意外收獲......
側拍天守閣的寫真...幾百張XD

接著再往大阪城公園內
走不到十分鐘路
就能看到這最具大阪文化的代表「天守閣」(官網介紹中文網站



不要再拍了!

趕快給我入閣!(我想你們應該已經等太久了~~~~)



這間好像是充滿迷幻色彩的城堡~~
我看每個角度拍出來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開放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5點
最後入館時間是下午4點30分
好險我們還不算摸的太晚~~

這時
請拿出大爺專用的「大阪周遊卡」裡的參觀卷(使用說明請看這:【省錢必殺技】)
到前方窗口換參觀票卷就行囉!
立馬省下大人門票¥600



看到前面一排階梯@@

不用怕!
瞧見那服務人員在看我了嗎?
有推娃娃車
會有超級特權!(讚啦!)

服務人員會過來幫你開旁邊的柵欄
帶著你走上斜坡進入館內
在一樓等一下
會有專門〝電梯小姐〞帶你到8樓!

叫人家電梯小姐是有點太壞了!
人家可是專門服務我們這些〝貴賓〞的
他會用英文或一點點點中文和我們交談
每要換一層樓參觀
我們只要在電梯口輸入〝暗號〞(只給需要的人搭電梯!)
就能呼叫他來接應我眠
載我眠往下一層樓~~
暗號就不洩漏給你眠了(就說是〝貴賓〞才能知道的!)

光這一點服務
我就給大阪又加分到兩千了!(倒底滿分是......?)
非常貼心~~

感謝豐臣秀吉爺爺!(給人家亂叫!!)



所以我們不爬樓梯
直殺8樓
來~~

8樓是
展望台
哇~~~~~~~



看!
中間那顆球
就是剛我棉在那邊玩耍一段的歷史博物館和NHK

外圍都裝有鐵網
就不怕掉下去(我可是有懼高~~~~)
四面八方都可以看
反正就繞著走一圈

現在看到什麼沒了?



看!
下面那發光處
就是剛我棉在那邊玩耍一段的西の丸庭園

現在這樣看到熟悉的地方
特別興奮

從遠處看來
一直閃亮亮的
這些金鯉魚是其中的一金!(是魚嗎?)



據說是豐臣爺爺特愛黃金
城裡城外都用了黃金打造
真是識貨!

來這樓
就像是大鳥
展翅高望大阪景色



每一處拍出來都很美

一圈看完
按下電梯〝暗號〞
我棉來到7樓

7樓是在講豐臣爺爺的一生



用這叫「透視畫」的技術
講大阪城建築過程~~

現場是日文配音
不知道有沒有中英文解說(應該是有的)
不過你眠知道翃哥這小子
看到這〝亮亮的人〞
跟真的又像假的
他根本怕的要死~~
這樓沒讓我和老爹逗留多久

按下電梯〝暗號〞
我棉來到5樓
因為6樓是迴廊

5樓很澎湃!
用了微縮模型再現
「真田幸村隊と松平忠直隊の激戦」(我是看簡介知道的!雖然我對這兩隊人馬一點〝攏謀係塞〞)











老爹應該是覺得跟家裡的公仔很像
狂拍了一堆小人不知道是怎樣
還針對每個細節都特寫
居然!
居然連一張我認真觀賞的照片都沒有!!

他一點都沒有發覺我在瞪他
繼續拍~~

























就是這一票小人模型~~
做的很真
連表情都栩栩如生!

這一層樓呆好久(還不都在等某人!)
接著
按下電梯〝暗號〞
我棉來到4樓

結果
上一層拍太久
老爹喊累
後面都沒拍了!!(瞧我又在瞪人了!)

4樓是一些展示物
一到這層
我們就幾乎坐著休息吹冷氣~~(哈啊!)
不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有展出戰時的盔甲武士服!
不知道是以前柯南看多了?
還是日本懸疑小說看多了?
看著那一套套的武士服裡
明明透過頭盔看是黑罵罵一片
我超怕......
那些武士服突然會站起來
頭盔裡出現兩隻金光眼
手還向我揮武士刀!!好可怕~~~~~~(我是不是瘋了??!!)
害我一邊看的心驚膽跳!
又一邊故作鎮定跟翃哥介紹
這是日本的〝阿兵哥和將軍〞(這樣他才比較好連結)

再按下電梯〝暗號〞
我棉來到3樓

3樓是
有我剛提到
豐臣爺爺愛黃金
他還造了間黄金茶室啊!
真的很會享受齁!

還有
大阪城
在豐臣時代和德川時代的兩組建築模型
明明我看著也覺得很壯觀
就不知道為什麼老爹一張照都沒拍!!!(然後連我也沒拍!哼!)

看完已經頭昏昏了
按下電梯〝暗號〞
我棉來到2樓
這裡是最後了~~

2樓展出的有
獸頭瓦、伏虎



不知道是不是真黃金?(真的應該會被搶吧!)
現場看到超閃光的!

牆壁上有
大阪城建築的基礎介紹





還可以去試穿頭盔、陣羽織、和服拍照
每人一次¥300



很想拍又很害怕!
每頂頭盔都太殺了啦!
我怕載上去我會武士附身~~(這女人真的瘋了!)

翃哥眼尖
又瞄見蓋印章區了



小孩啊~~

這......
我不得不再稱讚一下
他們的貼心!
旁邊直接提供白紙
給你自己拿



媽媽終於不用再被逼到要去〝生紙〞!

一張紙
正反兩面都可以蓋
還幫你各畫好兩個格子



翃哥越蓋越順手!

回來整理這一張張的印章紙
亂七八糟大小不一
我也被搞的很火大!



不過
去過這次就有經驗
下次要記得自己帶小本子去
就能將所有的印章都集結成冊了

大阪城的印章
算是一直以來
陪小子蓋過印章裡
好看的喔!



值得收藏!

我喜歡收藏一些紀念性的票根和相關製品
當然更愛收藏照片XD
像這種和小孩一起蓋過的印章
多少也會有幾張保留下來(蓋的太醜的就不太想!)
通通放進收藏夾裡
老到走不動的時候
就要靠這些來生活的!(我真是浪漫啊~~我~~)

最後
按下電梯〝暗號〞
我棉來到1樓

〝電梯小姐〞(就說不准這樣叫人家了!)
還親切地問我們是不是都看完了?
因為這裡就是說掰掰的地方了~~(揮手~~)

1樓有放映室
不過不確定播放時間
還有一區商店
賣些日式玩藝兒

看完!
又會有服務人員
接待我棉推著娃娃車走斜坡下去
再幫我棉開旁邊的柵欄門
恭送我棉離開~~
一整個就像是被當〝公主〞一樣對待!哈哈哈~~ (小孩都一隻了還公主咧!)

圍繞著天守閣
還有一些建築
都好是日式喔!(廢話!)



我真的很後悔沒準備和服來拍照!(扼腕~~)

逛完也真巴豆么了



旁邊就有一些小攤販
還有兩間餐館

當我和老爹在餐館前
用〝中文〞在討論哪間的菜色好時
突然有一個聲音用〝中文〞說:『我們的定食很好吃唷!』
我棉倆快速看了說話的人
長的就是也看不出來是日本人還台灣人?

大概是被這熟習的語言給吸引了~~
我們就乖乖跟著走進去!(這麼軟耳根!)

這種鬼時間(下午三點要來吃午餐的三小孩~~)
餐館裡面根本就沒其他狼客!!
〝妹扭〞上都有附圖很好點菜
後來才知道這間正是網路大家很推薦「錦秀」
而剛剛和我棉說話的是從台灣新娘來的
和日本老公一起在這邊打拼
這樣更沒有理由不捧場一下了!

每桌會先上一壺熱茶
連翃哥也給茶杯喔

來上菜囉~~
「玉子丼」¥600



附上小菜一碟和味噌湯一碗~~

別看他糊糊爛爛的!



玉子的湯汁是有香醇的柴魚味
夾著很多的魚板條
沒想到
餵著翃哥吃
他咕嚕咕嚕吃了半碗去
老爹都快吃不飽了!(原來他是這樣被折騰瘦的?!)

我的「天婦羅蕎麥麵麵定食」¥1150



我這個大食女又來了?!
沒啦~~
每次點天婦羅
我都是點來給老爹和小子進補的
大蝦都嘛進了他兩男的巴豆!!嗚嗚~~

我只是愛吃蕎麥涼麵
有看到就很想吃

這份定食上
涼麵的醬汁很特別!
味道比台灣的餐廳提供的還要濃厚
仔細看
在哇沙比上面還放著一個口愛的鵪鶉蛋喔
可以混著醬汁一起吃~~
增加了濃濃的蛋黃香氣
我一整個也是呼嚕呼嚕自己吃光光.......麵!

讚!
沒想到這種觀光景點
還會有這樣真正日本味的餐館
吃的大滿足!!



而且用大阪周遊卡
還用餐和購物都可以享九折(後面那區就是伴手禮商店~~)
但是因為小女子我不識人家是「錦秀」
回到家後對帳單才知道的><"
我眠有吃也有買(是滴~~我又不小心瞎拼了XD)
可惜沒賺到打折
有要來的捧油可以注意一下

吃飽喝足
還可以再四處逛逛~~
光看那氣質的紅磚樓
你猜是什麼?



這是已經沒有開放的「大阪博物館」

繞過旁邊去
是豐臣爺爺耶~~


但他又不是真的我爺爺
我幹嘛拜他!!!

鳥居
這邊也好多


裡面好像是寺廟
用這種顏色的瓦磚作屋簷
一點都不俗氣可不是!!

在這裡
很能感受到日本古意~~





隨心走走
很是舒服!(除了很曬這件事之外!!)

公園裡
也有很多開得很誇張的花朵!
倒底日本人是都給花吃什麼?
這幾天看到的都這樣~~



小子不知道在裝什麼猴子?!?!

「天守閣」週圍一圈
大概就是這樣



慢慢再走出去
就會是跟剛來到的時候看的一樣
大城門、護城河、大道、枯木......

一路我們就慢慢散步著
往我們來的另一方向走去
這樣晃著
翃哥就在車上睡著了~~

一直開玩笑說這裡是「古早區」
沒想到我還蠻喜歡來這兒(因為老了~~)
步調可以很慢
環境很寬闊
人多人少都不會有影響(應該櫻花季就不是這樣了!)
景色也很宜人
難怪老爹說他〝小時候〞到過大阪
唯一的印象就是大阪城!
可見多麼讓人迴盪在心頭~~

仙蒂偷偷在「錦秀」搜刮來的戰利品
現在也高掛在三小宅裡
是什麼
給你眠猜!!??



看出來的嗎?
有兩道金光射出!
就跟天守閣一樣的閃亮亮~~
哈!
就是上面那兩燈籠
很華麗很符合我的風格!(拉衣領~~)

「錦秀」商店在賣的有很多種顏色
每個配色都很好看
鮮豔大膽
當時我差點就全包了!
是有個理智的男人
說要搭配三小宅的風格
我只好乖乖只挑兩款~~
可是明明每款都這麼花俏
明明跟我都很搭啊!

謎關係~~
下次我要用大阪周遊卡的9折卷去全包回來!
彌補殘念!(老爹:『妳倒底還要再包回來多少東西???!!!!』)

【2012。三小孩闖蕩日本大阪】
起飛。捷星航空
關西機場&利木津巴士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心齋橋美食(一)天下一品拉麵&夫婦善哉
心齋橋美食(二)膳やごはん、大阪地下街
心齋橋美食(三)551蓬萊包子
心齋橋美食(四)道頓堀くくる
心齋橋美食(五)金龍拉麵&老爺爺起士蛋糕
心齋橋美食(六)crepés de cocorico可麗餅&濃厚日本泡麵&麥當勞(戰利品&藥妝總分享)
環球影城(一)JR交通、兒童遊樂區
環球影城(二)史努比、侏羅紀、大白鯊、蜘蛛人(戰利品分享)
環球影城(三)美食:史努比快餐、風神雷神拉麵、会津屋章魚燒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二日卷
港灣區(一)帆型觀光船 聖瑪利亞號
港灣區(二)天保山大摩天輪大觀覽車、Market Place、浪花美食橫丁(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港灣區(三)海遊館
大阪城(一)歷史博物館、法円坂建物群、NHK、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城(二)西之丸庭園
大阪城(三)天守閣、錦秀(戰利品分享)
新世界。通天閣
難波。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難波。日本橋電器街&千日前道具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