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8

不用太崇拜我!
手揉麵包我就是這麼兒個強!!!
然後......揉到歪腰投降!#@@#哈哈哈~~~~

前兩篇有看過的...
歡迎快轉轉~~~~
下面的話都一樣樣!XDDDD
不信就再看一遍遍吧!
掰掰~~

仙蒂烘焙跨過界
越演越烈~~
從免揉麵包做到了手揉麵包(自以為很有神力!)
又從手揉麵包做回免揉麵包(假裝一派輕鬆XDDD)
在沒有太多工具
我又一直吵要吃自己做的麵包之下(任性~~)
終於在逼近端午的某日下午
一邊揹著小珉貝鼻
一邊甩打著麵包麵糰
把我蠻牛的氣力全部使出!
整場飆汗如沐浴蒸汽室!
實在太爽快了~~~~

揉完烤完
仙蒂和小珉精神十足
但這種通暢......人生經驗過一次就夠了!!
當天晚上立刻跟V特提起想買攪拌機的念頭~~(哈哈~~是不是早該?)

其實V特半年前就叫我買了
當時我們才剛接觸麵包
我怕我只是冬天想熱身而已(是不是很神經?!)
所以憋了又憋
每次V特看我手揉完麵包後都怠惰家務(應該不只是這個藉口!)
V特就會提起要給我買攪拌機
我又用廚房不先整修哪有地方擺的藉口擋掉......(整個很大心眼嘛!)
終於這次我被這高溫給燒到了!!
夏天了嘛~~
廚房沒冷氣機只好買攪拌機囉!(什麼怪邏輯~~哈~~)

V特一聽立馬答應
然後就是我永無止盡的挑廠牌、比大小、詢價......
攪拌機的事就留著改天講
今天是要來紀念仙蒂這手揉麵包可能成絕響
所以記錄了這三篇文章(歐式麵包吐司總匯台式麵包
將來的將來
子孫一定會立個神力女超人的牌碑給我的!!哇哈哈~~~(想太多!)

文中只分享配方和參考連結
作法我實在沒太多時間打
有問題都歡迎討論

~~~~~~~~~~~~~~~~~~~~~~~~~~~~~~~~~~~~~~~~~

「湯種菠蘿麵包」

作法參考:『Carol 自在生活-湯種菠蘿麵包』
湯種麵糊材料:冷水250cc、高筋麵粉50g
菠蘿外皮材料:無鹽奶油60g、細砂糖40g、高筋麵粉120g、雞蛋1/2個
麵包麵團材料:湯種麵糊10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白神酵母6g(原是速發酵母3/4茶匙)、雞蛋1顆、細砂糖40g、鹽1/4茶匙、牛奶80g、無鹽奶油30g

我這個水鐺鐺的菠蘿王子~~

IMG_9169

我愛上他了!

完成照片一PO在FB
大家都嚇到我功力怎麼這麼好??!!
哈哈~~
連我自己也嚇到!!
真的!
第一次做而已耶
直接封我「菠蘿皇后」吧!(神經~~)

就像Carol老師在文中有提到
『外皮用高筋麵粉會較酥,用低筋麵粉會較軟』
只是這配方味道偏淡奶味也不重
我後來有做菠蘿起士吐司
所以才又換試做周老師的(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128.台式甜麵包詳細做法 下』)
材料:奶油(室溫軟化)60g、糖粉60g、鹽1/8小匙、蛋液40g、低筋麵粉120g、奶粉1大匙
結果就整個軟到不好操作><”

我覺得兩個老師的配方都不錯
家裡的老子小子怎麼吃都嘛說〝雅米〞~~
我是因為喜歡多方嘗試
要試玩過才知道~~
而且玩著玩著就會自己改比例
調整成我個人喜愛口味XD

烤前
抹上厚厚一層蛋液~~
如果真的只抹一層.....
顏色很淡!
魔法又來變變變~~

IMG_9175

好黃啊!

是我偷甲步
烤程中
再拿出來抹上兩次蛋液
顏色是加深了
可有的溝溝裡
卡著半熟蛋XD
哈哈~~

疊高高

IMG_9179

都像外面賣的

跟真的似的(阿也是真的啊!)
V特都要逼我去賣身了(誤)......是賣菠蘿麵包啦!

IMG_9174

是不是好想被王子欽點蛤?!

紋路要深
可以用刮板狠狠地壓下去
別太溫柔捏!
我們王子喜歡來硬的XDDD!!

湯種的柔軟
大家應該被電視廣告洗腦得很徹底了吧
來看我手揉出來的組織
也能達到這程度

IMG_9171

可見我多賣命在討好菠蘿王子啊!
雖然說......
應該是〝白神酵母〞的神賜~~
澎軟的好有彈性!

圓圓小小胖胖的菠蘿
想只吃一個根本無法!!

IMG_9765

我招了!我吃了5顆!XDDDDDDDDDDDDD

原先做了一堆想分享朋友老師
結果光我們自家人就嗑掉三分之二
害我出門都不看直視朋友老師~~(自己心虛!)
下次下次我又怕我自己吃掉太多
怎麼辦???(好欠揍!)

「菠蘿奶酥麵包」
作法參考:『Carol 自在生活-奶酥麵包
菠蘿外皮是延續上面的作法材料:無鹽奶油60g、細砂糖40g、高筋麵粉120g、雞蛋1/2個
奶酥餡材料:無鹽奶油80g、糖粉60g、奶粉80g、蛋液15g、鹽1小搓
麵包麵糰材料: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酵母3/4茶匙、雞蛋1顆、細砂糖25g、鹽1/4茶匙、牛奶140cc、無鹽奶油30g

這可謂.......
菠蘿王子的升級版!(不是升天就好~~)

IMG_0062

左菠蘿右奶酥

麵糰其實可延續上面「菠蘿麵包」
其實做起來都差不多耶
只有菠蘿皮這次我想說要省蛋液(小氣成這樣!)
扣掉等等要抹表面的
扣掉奶酥餡的用量
剩下的才留給菠蘿皮~~

結果......
成了
乾巴巴王子!

IMG_0071

撕裂的裂~~爆開的爆!
王子我對不起你~~(跪地)

這是難得完整的一顆XD

IMG_0070

其實邊邊都很落漆!(泣~~)

好加在好加在
裡頭有很補的~~

IMG_0072

奶酥賀呷啦!!

原先我覺得Carol的菠蘿皮不夠奶不夠甜
王子升級加料後
雙重的奶糖

IMG_0078

完美!無懈可擊!

吼~~
做了雙倍的量......又不夠吃!
怎麼會這個兒樣?!?!
我們哪有那麼愛吃啊!!(←這是肯定句!)(遮臉~~)

冰友啊~~
歹勢!
我來日來日再拼一點多做一些分享蛤~~~~~~(揮手帕)

「蔥花麵包」

又是延續「湯種菠蘿王子」的種(私生子XD)
一樣作法參考:『Carol 自在生活-湯種菠蘿麵包』
湯種麵糊材料:冷水250cc、高筋麵粉50g
(同一糰)麵包麵糰材料:湯種麵糊10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白神酵母6g(原是速發酵母3/4茶匙)、雞蛋1顆、細砂糖40g、鹽1/4茶匙、牛奶80g、無鹽奶油30g

IMG_9173

嗚~~我的小蔥蔥~~焦了!!

「櫻花蒸烤箱」剛來三個月
我們架打的還不夠火熱!
180度的烤溫
對〝小花〞(馬上叫起膩稱來了!!)來說...

IMG_9767

太強...爆...了XD
下次要降溫看看~~

表面塗料是
蔥花、咖哩粉、蛋一顆、鹽、油
入烤箱前再淋上去

份量我都隨意
會這樣搭配是到處亂看人家配方
也忘了倒底是多少多少
憑印象加油添醋
這樣就覺得不錯了!

我真的很貪心!
小蔥蔥總想再加多一點再加多一點~~~~~~

IMG_9183

害他們疊羅漢成這副德性!

表面焦歸焦
裡頭一樣有〝白神酵母〞黃袍加身!

IMG_9177

光看就知道好吃了吧!

出爐時
香噴噴的太想試吃......

IMG_9178

我想說剝一小塊來吃看看~~
嗯~~有點太小口感還沒吃出來
然後就再剝一小塊來吃看看~~
嗯~~有點太小味道還沒跑出來
然後就又再剝一小塊來吃看看~~
哈哈哈~~
好像太多藉口!
想吃就吃嘛!

「黑糖地瓜麵包」

配方作法也是參考Carol和周老師
沒有打算寫下來
是因為......
我們一家覺得吃起來還好而已XD

IMG_9706

烤時
黑糖香氣噴出來!
我在烤箱前明明很興奮期待......

出爐後
覺得這顏色好無趣
來給白配黑~~

IMG_9708

中間的地瓜還都澎起來
長得好怪!XDD

會說吃起來還好
可能是因為有加了地瓜在麵糰裡
口感很Q~~
加上黑糖味......

IMG_9712

整個像在吃烤饅頭@@

只是想留下美好回憶(很做作的照片!)
有做過還是記錄一下

沒有用防潮糖粉
隔天就又原形畢露!

IMG_9713

花型是我看韓劇「烘焙王」學來的!(因為瘋麵包去看...看著看著...就陷入人家熱戀中......好想談戀愛喔XDDDDDD)
裡頭還有另外兩種小花整型法
下次我也要試做看看~~

唯有這個配方不會想再嘗試
應該是說有澱粉食材揉入麵糰的
要做之前要確定是不是真的喜歡那味道
難得有我們一吃吃好幾天
感覺永遠都吃不完的麵包
自己做的又不知怎麼嫌棄
還真是蠻痛苦的
哈哈~~

「桑椹果醬麵包」

有沒有像是「怪獸電力公司」裡的「大眼怪」女孩版?

IMG_0041

紅通通的眼球
其實是挺嚇人的!
換成桑椹果醬~~
誘人程度就直衝百分百了吧!

吐司總匯」那篇有說
我這個瘋子買了兩大籃桑葚
自己半夜熬煮了一大鍋桑葚醬
又怕吃不完就想盡方法消耗

包進麵包裡最一舉兩用了
採用『65℃湯種麵包』書中的甜麵包配方
要做小顆圓圓的果醬麵包
想到就卡哇依~~

誰知道?
我一貫的貪心
結果就造成......

IMG_0042

個個爆走的女大眼怪!!!

每顆都難逃漏餡命運~~

IMG_0039

我真是大氣的媽媽啊~~哇哈哈哈~~~~(是這樣嗎?!)

酸甜的果醬
柔軟的麵包
滋味當然又是......我說的手作無懈可擊!

IMG_0060

然後......明明做好多又不想分享出去!!(明明就是小氣的太太嘛!!)

被V特拿到這顆特爆包!(應該每個都特爆吧??)

IMG_0423

所以我該......鼓勵他去買樂透嗎!
哈哈~~

後記:
呼~~用擠壓出來的時間
整理這段時間的手揉麵包
感覺比在手打麵糰還緊迫咧!
現在又是凌晨幾點鐘......
我歪腰~~癱直去!!@@

◎仙蒂手揉麵包的絕響特輯◎
歐式麵包:乳酪花型麵包、巧克力堅果麵包、巨蛋牛奶麵包
吐司總匯:南瓜核桃吐司、菠蘿起士吐司、桑椹果醬吐司、葡萄乾吐司、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台式麵包:菠蘿麵包、蔥花麵包、波蘿奶酥麵包、黑糖地瓜麵包、桑椹果醬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仙蒂Sandy 的頭像
    仙蒂Sandy

    三小孩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