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
你不練童子功
你的腦筋不會轉彎!


我不喜歡小孩子!(這句話由當媽媽的說好像不太對勁!)
其實我本來是很喜歡小孩的~~
可是有了自己的小孩
才知道
玩小孩和喜歡小孩
跟當媽媽養自己小孩
完全不一樣!
壓力爆炸!!

導致......
我對小孩大冷感!!
以前出門我看到可愛的小孩
都會逗他們
我生了翃哥全職顧他後
我聞不到任何小孩可愛的味道!(又不是狗!!)

翃哥當然不是最難帶的小孩
但是我們都是最生澀最煩惱最神經的媽媽!(是吧?!媽媽!)

順著翃哥的成長
觀察翃哥的反應
每個階段
他出什麼招~~
我就反什麼攻~~
一步一步跟下來
我才發現
翃哥身上居然有不得了的〝童子功〞!
我竟然也得不恥下問向他請師~~

原來......
每個童子身上
都有一套〝返老回春〞的神功(你不覺得我最近年輕十歲去了嗎?!!!)
就看你願不願意〝向下學習〞!

你感受到了嗎?
童子們超容易滿足的!



翃哥是你給他一顆糖他就不搗蛋
不開沒關係
他拿著就能不吵鬧
開了更好
他會靜靜地細細地品嚐好久好久(通常那個時候我就去爽快了!)
你也來練童子功吧!
有顆棒棒糖就滿意開心!!

你沒聾吧?
童子們愛恨都勇敢說出來!



翃哥的每個情緒反應我都明顯知道
他會對我說:翃翃喜歡媽媽!
他也會大聲說:翃翃不喜歡伯伯!(別誤會!這個是『米奇妙妙屋』裡的〝皮特〞!)
當然他低潮的時候
他也要黏著我好久好久~~
你也來練童子功吧!
敢愛敢恨直接了當說清楚!!

你這麼敢衝嗎?
童子們什麼事都幹勁十足!



翃哥只要愛玩的他都放手一搏
不會怕我罵他髒(反正髒是他在髒的~我美美的就好!)
不會擔心危險(事先你就先給他安全範圍)
他全心投入到五體投地~(又在亂用成語了)
你也來練童子功吧!
跌跌撞撞也無妨
至少勇往直前拼了命試過了!!

你看屁啊?
童子們沒在在乎別人怎麼看!



翃哥老是出門給我出怪招
不是趴在地上
就是亂戴東西(他是什麼都可以戴在頭上的!)
他才不管別人是可憐他還是可笑他
我們翃哥自己有爽到就好!
你也來練童子功吧!
別人怎麼想的不是你可以管的!
隨他們去吧~~

你領悟到了嗎?
童子們學習心無旁騖!



翃哥正處於學習顛峰!
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每個小孩都可以是神童!)
給他看的聽的唱的讀的
照單全收!
因為他正陶醉在這新奇的玩意兒
所有餵的他都願意吃進肚子裡兒(不是那個真的用嘴巴吃的吃!)
你也來練童子功吧!
學習本該永無止盡
何況大人更該有知識有常識~~

不是我們翃哥才有童子功
每個小孩身上都有了不起的童子功!
童子功的重點就是〝乎伊潦落去〞!
你何不放下你的身段
去學學他們吧!

老媽我也在翃哥那兒
學到不少~~

很多收獲
我學會去滿足(我一顆石頭也滿足~~)(是鑽石的石頭!)
很多情感
我學會去表達(越來越會跟老爹撒嬌了~~)(因為家事都沒做!)
很多目標
我學會更努力(為了保持瘦還要更瘦~~)(目標是比紙片人還要薄!)
很多眼光
我已經不在乎(我也會在公共場合隨心所欲~~)(反正本來就是〝消婆〞!)
很多很多書
我自己看和翃哥一起看(我現在認得不少動物了!)(以前居然搞不清楚犀牛和河馬!)
我可不想我後來被翃哥超過!

我不會再盲目喜歡小孩什麼
也不會再去亂逗別人的小孩
小孩不是要我們用喜歡和討厭來對待
他們需要的是.....
和他成長
和他學習
和他玩樂
和他體驗
(看看我的死腦筋被感化成這樣去了~~)



天啊!
這個可是人生在世
貨真價實難得可貴的〝反老還童術〞
你還在楞什麼楞?!
不打爆你的死腦筋
你就真是個臭大人!

童子功的優點
我啊還真說不完咧!
昨天才發現一些些~~
今天我又發現一些些~~
明天等你又發掘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