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會一輩子在你的井裡!
讓你照顧!
讓你辛苦!
讓你痛苦!

我偶而很氣我家翃哥
因為他脾氣差(跟我一樣!)
因為他很難搞(跟我很像!)
因為他太黏我(我或許也黏他!)
因為他很自我中心(我就是這樣!)
因為他明明還沒這麼強(我有時很虛!)
因為他超級愛耍孩子氣(但怎麼比得上我~~)
............
這些看來
好像.....
我們大人
也是一樣啊!

可是一天一點一滴
翃哥真的有給他長大了!

小時候
他不給我刷牙
給他看巧虎的影片
我四處取媽媽經
翃哥還是一樣倔!



這個月
他第一次塗氟
不哭不鬧
一分鐘就好
平和的跟什麼一樣!(害我都沒好戲看!)
塗完後見人就裂嘴笑
還會跟人炫耀咧!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在兩年三個月兩週又三天大之前(請回顧D奶媽工廠發展經過!)
翃哥一直擺脫不了母奶
沒想到
有天他也是自己就不喝了!

因為喝母奶造福
翃哥身體真的跟牛一樣
導致每次看醫生只有一個可能
就是打預防針!!!
讓他對戴口罩的醫生很是恐懼

我超級煩惱的!
又是買一堆書
又是買醫生扮演玩具
每天就陪他玩醫生病人
問翃哥要不要去看醫生
他還是說:不要!



這個月
不小心給他小小感冒一次
翃哥極度勇敢的
看醫生可以唱名出醫生的器材
還自己喝藥不用配水(比他媽還厲害!)
我忘了餵他吃藥
居然還會提醒我咧!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願意教
他就會吸收~~
給機會
他就會表現~~

曾經好一段時間
翃哥很愛搶湯匙叉子
明明吃不好
也要自己來
然後搞的亂七八糟
自己再氣呼呼的!(跟他媽一樣沒耐心!)

這段時間過去後
小子開始不敢自己拿餐具
一定都要老娘我餵
而且還要弄得很小口
我循循善誘
也是無法打動他!
擔心自己要餵他餵到何時!



前幾天
他餓到慌了
一看麵來
我都還沒切細細
翃哥一把搶過湯匙叉子
自己大口大口吸了起來

這小子平常
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
讓我那頓飯吃的好輕鬆好舒服~~(高貴餐廳吃起來更爽!)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翃哥一直都很黏我
每每出門
不是一定要我抱著
就是都要緊跟我
不然就是大哭特鬧的!

以往過年回娘家
我家姑叔兄弟姊妹們都對這傢伙
避之惟恐不及啊!
沒人敢幫我抱~~
只能頻頻搖頭!

我只得對大家解釋
小子很愛他媽~~
小子很黏他媽~~
可是我心裡氣的牙癢癢!



今年過年
回娘家
又是跟他姑婆一來一往對話
又是跟他叔公牽手買養樂多
還一副跟在自己家一樣
看電視翹腳吃零食(這小子放太開了吧!)

我不再需要抱著他
離家人遠遠的
我不再需要守著他
沒得和人說話
我不要需要顧著他
任飯菜都冷掉了(這才是我最在意的!)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因為我一人全職守護翃哥
讓他吃喝玩樂都要我陪伴
而且依賴的心態
從小就很明顯
玩具不肯自己去探索
要看我玩或是抓著他的手
從來也不曾自己拿玩具來玩(這不知道是還不好?!)

簡直想氣死他老媽!
小孩不是都愛玩玩具嗎?
小孩不是都會巴著玩具不放嗎?
翃哥怎麼都不是咧?
讓我真的24小時全時刻陪伴
不得有讓他一人玩玩具
我去偷懶的機會(我就是氣這個!哈哈~~)



現在
翃哥
居然
主動
說出
要玩的項目!

打氣球
不再是我打氣,拿球,玩球!
而是他
打氣,玩球!

而我
只是個輔助者!(太好了!我等的就是這刻!)
幾乎
可以只是坐在地上
好輕鬆啊!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當然基本的生理需求
也是媽媽們最煩惱的了!

像是訓練上大小便!
翃哥不知道哪根神經發展特慢~~
已經提早給他訓練了
〝噓〞了八個月
還是一直給我尿褲子!

這兩天給他包尿布
他說:我有包尿布,噓在上面!
奇!
居然自己跟我報告了!

大號這事更麻煩
給他買了便桶
不坐就是不坐!
拉了才要說!
我已經抱著尿布要包到三歲的決心了~~

過年後第一天一起床
就說:大便!
抱他去坐便桶
漂亮的黃金來報到(我是不是該去買樂透了!)

沒想到
這些我汲汲營營地要去教會他的
翃哥莫名就自己會了!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當然
全身的裝扮
他幾乎會了一半!



穿內褲
穿褲子
穿鞋子
戴帽子
都自己來

最近在學的
是自己穿衣服~~

我莫名以前在怕什麼要顧這小孩一輩子啊!
他明明會長大啊!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連以前做錯事
軟硬兼施都沒用!
看教養書
看人家分享
還買了棍子用來嚇小孩
但不知道怎麼辦還不是知道!



現在只要一招〝罰站〞
就搞定他了!
爸媽都不用惡言臭臉
輕鬆~~
好輕鬆~~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乖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還有
翃哥超慢會講話就算了
還一副〝硬生生〞的!(跟他講台語絕對沒關係!)
老是〝阿來阿去〞(阿視是電視,阿虎是巧虎...以此類推~~)
我想
我這麼會講話
就是生了個不會講的(其實一切癥結在老爹身上!懂我的意思吧!)

好吧!
沒想到
他自從開啟了語言開關後
這個月更是神速運轉!!
我講什麼他學什麼
台語國語英語日語
全部都講!
還停不了咧!

連和我這麼聒噪的女人在一起十幾年的老爹
從沒說過我吵~~(量他也不敢!)
最近不但老是白翃哥眼
還偷偷問我好幾次
他倒底什麼時候要停?!
哈哈~~

要是知道這時這麼厲害
真想跟當時的我說:不要急!

小孩會長大的啊!
不用我們媽媽一直辛苦
他會找到自己謀生的能力
這是本能啊!

那作媽媽的
也要正常心態來看待
不要對小孩生氣
也不要在外面炫耀
因為那真的沒什麼!

有時候
看別人小孩的媽媽阿罵
說自己小孩會走會吃
說到口沫橫飛
真想回他:干你屁事!那是小孩的本能!
又不是飛天遁地
不用說成那樣!
每個小孩都一樣
都會長大的!

就像我家翃哥
我一直不覺的他長進!
什麼都慢
什麼都不會
出去沒得跟人家比

居然
他也長得這麼好啊!
也會了一大堆阿薩不魯的把戲(搞笑他最會了!)
真的是
他自己努力長大的!
老媽我只是在旁邊窮緊張來的!

所以啊......



媽媽~~不要急!
小孩~~他終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