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哇~~嗚哇~~
老娘手癢又手殘
下場就是......〝自食其粿〞!!

最近開始在看蛋糕點心的網站(已經做了一堆去才開始在看!)
哇哩咧!!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磅蛋糕〞是瞎咪碗糕?
〝全蛋打發〞是瞎咪方法?
還有做麵包又完全是另一回事
太多太多是我不懂~~
看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段期間
我將進入修行狀態!(善哉善哉~~)
勢必要讓〝甜心娘〞做出〝甜到你心心坎兒裡〞的點心!!

好了!
寫到這裡建議你們先去洗眼睛!
這個老娘驚爆慘案!
慘不忍睹啊!
誰叫她比她兒子還會瞎搗蛋(別去洗什麼眼睛了啦!不看下去你就不會知道了!)
搞出讓三小孩陷入低潮的碗糕!!!

兩天前
看書做了個不發的〝杯子蛋粿
一切都怪在沒有電動打蛋器啦!(告狀!)
老爹看我一副認真要做好蛋糕
下令我去買一台~~(天知道我轉圈圈轉了幾圈!)

哪知這個打蛋器名堂可多咧!
有手持式的
有立架式的
還有分抬不抬頭的(這個你們就不懂了吧!)(鼻子噴氣~~)
幾百塊到幾萬塊都有!
我真是看的眼花~@@~
猶豫不決遲遲下不了手!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後(其實才一天而已!)
看到MASA網誌上寫(一個料理界大師)
海綿蛋糕製作可以用手就打發的!!
我居然就心動了
手癢到不行
不做不行!
就照他寫的試試看!
然後......
慘案就發生了!



材料依舊很簡單
低筋麵粉90g,砂糖80g,奶油30g,雞蛋3個
我偷偷準備了泡打粉
有料到這次蛋或許又打不起來!

阿翃師已經〝玩蛋〞成癮~~



超可怕!
他都不知道掉下去是會破的嗎?!?!?!

他還一副要逗我的樣子~~
媽啊!
不要啦!



我越尖叫
他笑越爽
這分明是虐待狂的行徑!

叫他放下
還給我拿更高!!!



看看他的小右手
都快拿不住啦!
臭小子~~

『媽媽~~不要怕!』



靠腰!
還換你在鎮定我?!
你以為咧!
誰比較可信啊?!

勸服他放下 ~~放下~~
這段期間我應該已經做好10杯的烤布蕾了啦



趁他終於放下蛋去打蛋時
我隔水加熱奶油

阿翃師
一樣
手沾到蛋液
就老大嘰嘰叫
趕快幫他擦擦洗洗!



這等潔癖行為
都是假象!

平常用手摳屁股
用舌頭舔腳趾頭
還在外面臉頰貼鐵門!
他不曉得是哪個比較髒嗎?

奶油融化後
趁這時
塗一點在烤皿上

我這個天才!(關於這點大家都知道事實是......)
還沒有買圓形烤盤(還沒準備好的東西可多的咧!)
就抓大致份量
找來4個紙碗(誰知!紙杯紙碗都將成三小孩的夢靨!!!)



塗上薄薄一層
在旁邊〝思登拜〞

阿翃師真不是我在講的
都知道要做什麼了
每個步驟前
都會搶拍!
去拿我要的那個工具來



看到蛋就去找打蛋器
要篩麵粉拿篩網
要拌料拿塑膠刮刀
可見小孩是會長大的!(廢話)

現在知道我在拍他
要嘛不給拍一直轉頭
要嘛給拍就做怪表情
這個嘟嘴是正常的了
大多是給我裝成八字眼和小丑嘴!

沒他事後
他就去旁邊裝自閉



在踢空氣?!

蹲下繼續自閉



幻想自己穿彈跳鞋!(米奇卡通裡的鬼東西!)

我在忙什麼?

當阿翃師打蛋完後
我要將蛋液和奶糖一同打發
隔水加熱

這時我又使出我的〝女神力旋風快打〞
轉轉轉轉轉轉~~~~
轉轉轉轉轉轉~~~~
轉轉轉轉轉轉~~~~

哎呀呀~~
哎呀呀~~
MASA歐膩醬~~
怎麼就是發不起來咧!



連蛋都要哭了!

我是幾近手殘兼爆青筋了
一整個火氣大起來
然後又爆汗



欲哭無淚~~

阿阿阿阿阿阿阿~~(翻桌)(脾氣大暴躁!)
不管了~~
就交給阿翃師去加入麵粉和攪拌了



老天(或者是我家的黑金剛烤箱)
也許會感受到我的誠意
如此的 〝女神力旋風快打〞
滿含著我對這三小孩的愛(淚眼汪汪!)
要獻給他們吃媽媽的手感蛋糕(拜託!)
或許烤一烤就......發起來了也不一定(肖想!)

〝金丟金丟〞~~
〝泣咳泣咳〞~~(這個旁白實在很討厭!)
到底這女神力會不會感動天?!
〝肝霧苛零〞?!

當然是~~

噹!
來了!
下巴歪了吧!



當然是〝謀苛零〞啦!
我想的美啦!

這不發的海綿蛋糕
放在紙碗裡
可真的是碗糕來的!T_T

想也知道
甜心娘又處於自憐自愛的狀態
馬上歪腦筋又動起來!(有時候這些鬼點子〝驚海〞!)

鐙!(電燈泡亮了起來)
那我們再給他加料吧!
結合杯子蛋糕和烤布蕾模式
搞不好這可以鹹魚大翻身!

甜心娘衝到廚房東摸西摸
阿翃師一直問:『媽媽在做什麼?』,『媽媽做蛋糕嗎?』
媽媽長媽媽短的!

哇哈哈~~
我這鬼才
巧手一變!
鐺!



QQQ~~
一整個搞的很華麗!
又想來詐騙了!

草莓真是蛋糕好麻吉!
香蕉滿是愛心滋味
葡萄乾是來誘拐小孩的!
抹茶粉星星是大人口味
這個我來解決!

我都給標號了
誰吃哪個就哪個!

在餵翃哥吃時
瞧他嘴翹到舔鼻子了!



哈哈!
甜當然有甜
可是口感就是硬梆梆!
小孩不愛!

他挑走了香蕉
就謝絕再進食!

晚上
老爹回來
我趕緊端出漂亮的草莓來~~

『人家給你做了個愛意滿滿的點心!』(這時候說話又假仙起來了)
老爹久病成良醫!
被我拐久了~~
一眼就看穿我啦!
只是專心吃著他同事請吃的胡椒餅!
喂喂喂!
這樣太沒意思!
來~~
胡椒餅我吃!
這個草莓蛋糕給你吃!(哈哈!)

吼!



老爹一邊吃一邊念~~
『叫你趕快去買打蛋器還不買?』(然後我就不用吃這麼鬼碗糕了!)
(那句話他應該只敢在心裡OS!)

沒有這麼糟啦!
你們再看一次



我是鄭成功他老木
失敗!
絕不氣餒!
自己吃掉三個(半個騙翃哥吃掉了!半個逼老爹吞了!)
絕對要記住這次教訓!

那天一邊吃一邊上網看打蛋器
這次迅速又果斷
買了個中階的

叮咚叮咚~~
隔天就送來了
你們等著瞧!
甜心娘會修煉正果回來雪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