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2

實在不是我標題下的誇張!!
是這孩子就是這麼個兒的誇張!!(誇張來誇張去的~~好詞窮啊我!!)


我的孩兒們最讓我頭痛的是夜奶!

翃哥從斷母奶那天起
才真正第一次沒在半夜醒來
意思就是~~
從他出生到2歲3個月2個禮拜又3天(就是媽媽會把這種數字記一輩子!)
幾乎他每天晚上都起來吵我!!(抱頭)

小珉的情況又不太一樣了
剛出生在月子中心當然沒夜奶
回到家後就算起來也是規律
一段時間後就自己睡過夜
三四個月大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要夜奶
訓練一段時間後又可以睡到凌晨
長牙期間壞到不行幾個小時就要又吸又咬(哎喲~~講到就痛!)
快週歲前可以一覺睡上七八個小時
週歲生日前後連續感冒三次每晚都起來七八次!!!

吼~~我要瘋了我要瘋了!!
一下天堂一下地獄
反反覆覆到我都腦神經衰弱了啦!
當小珉連續一個月都感冒時
我就在盤算著
在完全康復時
也就是滿一歲一個月
我積極夥同V特要來趁底改掉小珉的壞習慣!!

先拿出奶嘴來轉移利誘~~

IMG_4857

IMG_4844

很會演很會演啊!!

這些都是假象!
他看到也只是裝熟就拿起來吸了~~
明明他在9個月大時就把奶嘴吐的飛遠~~
現在一副是看到初戀一樣
舊情復燃~~短暫的!
白天給他是吸〝觸瞇〞的
晚上給他就暴怒!暴哭!
倒底是我騙他還是他騙我啊@@??

哀嚎幾晚我沒輒
真的是越大越精明
就只好換V特週末跟小珉睡

第一晚小珉起床狂哭五次
據說都要壓他才肯躺下!
第二晚變小哭兩次
據說都可以拍拍就睡~~
第三晚換回我和他睡
居然!!有醒來也可以拍睡!!到清晨才給奶!!

吼!早說嘛!
事情有這麼簡單
我竟被困擾這麼久
結果三兩下就搞定齁!
只是
隔天起床後.......
他們父子倆都生病!
哇咧~~我真是撐習慣成自然!
是鐵娘來著的!

邁向一歲兩個月~~突飛猛進長大
整個就是在趕進度啊!
我的小珉小貝鼻啊
要脫離貝鼻了啊~~

IMG_4800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是邁向正常人的慶祝餐!

哈~~已經不再特別處理他的食物了
就是不打泥或是專門做冰磚
利用冰箱剩餘的材料
每天有什麼做什麼
但其實他都沒有很愛吃(活生生控訴媽媽我手藝差啊!! ̄o ̄)
每餐八分滿一碗都吃不完!
早餐有時候可以不吃
午餐還是半碗勉強
晚餐又再留菜尾給我
好像胃口反而沒以前好了

倒是對裝食物的器具
很有興趣了
吃飯三分鐘
玩餐盒三十分鐘

IMG_4845

IMG_4847

整個不知道是玩什麼了!?

邁向一歲兩個月~~突飛猛進長大
整個就是在趕進度啊!
我的小珉小貝鼻啊
要脫離貝鼻了啊~~

IMG_4838

依舊是個漏風小孩!!

小珉的牙齒長得很詭異
之前上排是只長吸血鬼般的左右兩齒
一直到很後來大門牙才有一顆小發芽~~(1Y0M2W發現)
但是莫名很久很久都只長那麼一咪咪
久到我也都忘了這件事了喔!
就突然有天拍照看到了
這個月大門牙已經亭亭玉立了啊!

再突飛猛進的還有......
走路!!

以前有聽老人家說
男孩慢的約一歲三個月會走(當然有更慢的)
快的是一歲一個月會走~~(當然有更快的)
阿翃一歲三個月後開始會走路的
小珉沒想到也照劇本〝走〞了~~~~
只是我沒料到他是快腳的那位!!

扶著站、扶著走已經好一段時間
小珉後來居上
整個很積極在練習自己來!!

Untitled-1

現在是在跳恰恰嗎??!!恰!恰!恰!

自己由蹲站起
一站起來很不穩
伸出兩隻手來順著卡稱左搖右晃的~~
就會像上面那樣跳恰恰
媽媽我看到都會大笑~~(是好可愛啦!)
有夠新奇的!
我沒什麼看過小孩這樣的動作
因為阿翃這段歷程很短
他的個性就比較謹慎
是學到很確定自己不會跌倒
才跨出走路的!

小珉就非常大大大膽了!!
由蹲站起都還不穩
有時還想學翃哥跳咧!
當然是根本卡稱都還沒離開腳後跟
他就跌倒了~~
不過他跌倒了都會很快速再蹲起來再跳...再跌倒...再起來...
練功練得很勤啊!

好像也沒幾天
根本就不知道他哪時可以自己從蹲站起時
他就開始在放手跨步
每次一小段距離
每次走一兩步
每次跨步都......

IMG_5363

張這麼大嘴!!
自己真的很得意齁!

這學步的孩子
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走路時身體扭轉的根本是非常人的姿態!

對小珉而言走路好刺激啊!
挑戰成功就會綻放大嘴哈哈笑了起來~~
大概才一個禮拜
小珉可以自己走的距離又拉長了
小腳快步衝五六步後跌坐下來
小珉都很鎮定地再站起來再走下去
客廳到廚房的長廊就變成他練習的走道

那陣子天氣好
我們常出門去〝練習〞散步
大手拉著小手
我們一個往前一個往後慢慢的走著
小珉本來還很享受這樣被牽著一直走
走到一個程度時
他徹底甩開我們的手!!!自己~~走路!!

IMG_5267

嘴當然張更大了!!

小珉學步學的好快
完全脫離在地上爬行的四腳貝鼻~~

IMG_4870

想他一兩個禮拜前還只能在地上飛爬

鑽進圖書館的書櫃裡
整個好融為一體!

IMG_4871

身段也太軟Q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有點懷念捏!

然後
自己會走
就是愛閒晃~~
在家也四處閒晃~~

IMG_5011

嘴巴狀態表示
他又發現什麼好奇的玩意兒了

小珉認知學習方面也很快
在家一邊看書一邊聽我和V特說
他都兩三次就能記得什麼小動物
當一種已經記熟了
他還會自己再找新的動物來問我們
好幾本動物書一翻再翻翻到都快破了!
重點就是他很愛很愛動物
本來被我藏在櫃子裡的動物玩偶
也被小珉一隻一隻挖出來!

IMG_4945

照片裡這隻是阿翃從學校選禮物
特定選來要送給弟弟的~~
太感動了!
這件事提醒了我.....
人要有特定喜好
別人才知道要怎麼送禮!XDDD(這不是重點!!!)

當出門
有看到動物~~任何一種動物
小珉都會超級興奮的!

每天都得安排外出散步行程
當他在家裡玩膩了
就跑去一直拍打大門
告訴你說......要帶出門了喔!
有時還會提著鞋來找你呢!

IMG_5335

要嘛就東張西望驚奇個不停!

要嘛就......

IMG_5026

非常非常非常驚奇個不停!!(這句根本是廢話!)

有沒有?那張嘴~~道盡一切!

IMG_5027

有沒有?那張嘴~~還要我多說什麼!

對面不過是飛來幾隻鴿子!

這個小傢伙......

IMG_5030

整個要暴衝~~~~出去抓鳥了!!

也不是我在講
看照片就知道
他實在是......

IMG_5031

很誇張齁!
有沒有這麼嗨啦!
臉部表情怎麼就夠演一齣默劇了!!

不只是這樣
平常在家附近
小珉突然...
眼睛一亮!
身體前傾!
『嗚阿嗚阿』地叫著!
當然還會搭配他的誇張尖嘴和一指比著
這時候我就知道一定又是哪條狗搖尾巴走過去了~~~~(媽媽很淡定!)

路上的招牌、圖案
只要是有動物的
他的眼睛尖得很!
大老就看見
然後又都是這樣的反應~~非常非常非常誇張的反應!(詞窮詞窮詞窮~~~~XDDD)

小珉每天都好逗趣喔!
我的兩個小寶貝每天都逗得我哈哈大笑~~

IMG_1453

害老娘天天都咬這兩位小寶貝的臉蛋!太口愛囉!!(被V特白眼!)

邁向一歲兩個月~~突飛猛進長大
整個就是在趕進度啊!
我的小珉小貝鼻啊
要脫離貝鼻了啊~~

會講的單字變好多了!
雖然曾經叫過『媽媽』
不過應該是發現他老爹比他老娘還善良的事實後
再也只肯開口叫『拔~~拔~~』!(也不想想是誰供他喝奶的!!哼!)
每天離情依依地送他老爹上班
所以接著學會最清楚的詞是『掰』!
然後還有像米奇的『奇』、葡萄的『萄』、蘋果的『PO』(英文啦)、豹、抱~~
音準得很

小珉會說話也算快
可能是平常我愛講話
對著貝鼻也能自言自語講個不停
加上翃哥更愛講話
下課後嘴巴沒有停止過一刻!!
小珉被耳濡目染吧
但我好害怕......以後家裡會不會像〝菜奇阿〞......(V特:『我才怕吧!』

整理照片
發現小珉他這個月的重心......
依舊是人中戲!!

IMG_4877

又是看到什麼貓狗之類~~

洗澡很猴急
衣服都還沒脫就會自己跳進小臉盆裡!

IMG_4905

廁所裡動物一堆
誰曉得他又被哪隻給吸引了!?

他愛看的動物書之一

IMG_4948

這兩位也是兄弟嗎???

苦情戲......

IMG_4968

IMG_5089

一樣是拉長人中就對了!

公園追花~~

IMG_5271

IMG_5279

有沒有!!

『你們也都忍不住一直看我人中了齁!哈哈~~』

IMG_4918

這位先生有必要笑的這麼淋漓盡致嗎!?

然後照片裡還有第二個現象
就是哥哥做什麼
弟弟都要在旁邊蝦搗蛋一番!

IMG_4935

IMG_4958

IMG_5244

IMG_5249

其實是小珉還蠻依賴翃哥的
每天下午當哥哥回家後
小珉會比較情緒安穩也玩的盡興

兩兄弟年紀有點差距
所以更要訓練他們懂得
有福
一起同享!

IMG_5084

IMG_5035

IMG_5093

IMG_5227

通常只有這種時候我才能耳根子清淨一會兒~~~~

我常常會跟他們倆說
兄弟就是要一起!
要懂得互相
互相分享、互相幫忙、互相禮讓、互相體諒~~
兩個搶雖搶吵雖吵
卻在有彼此的空間裡更顯得穩定和安心

IMG_5292

IMG_5295

兩仙趕快自己去牽啦~~
我就能空出手來牽我正牌男人了!!哈哈~~

自從小珉六個月大的小旅行後
現階段的他算是越來越懂事
帶出門會輕鬆點
才終於凹到V特帶我們到宜蘭(旅遊文章雖然只先寫一篇也請看:【宜蘭市】戲精們的舞台!幾米廣場。看到行李就忍不住想拖走~~倒底為啥!!
翃哥一直在玩拖行李戲碼
小珉不用手......
他光是靠他的人中就夠了!!

 

IMG_1561

IMG_1510

IMG_1527

IMG_1530

IMG_1532

IMG_1550

IMG_1590

IMG_1610

IMG_1730

IMG_1737

IMG_1741

IMG_1854

IMG_1856

不解釋~~是因為我一定會把後續的旅遊文寫出來!(握拳!)

我喜歡帶兩小子出門看世界
翃哥有細膩的觀察力
他總能注意到我沒發現的小地方
小珉充滿無限電力的熱情
他看什麼都可以嗨也都很想暴衝!!

IMG_1834

反正就是個人中非常突出的小孩~~
都不用我旁白了!

趁著旅行回來後
抓緊時間
快去補打延遲一個月的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

這天他是自己搖搖晃晃牽著媽媽的手走進診間
上一秒還腳步輕盈
下一秒就頓足嚎啕......

IMG_0968

大哭!

看來
是小珉還保有著上個月的記憶
看見帶口罩的醫生
馬上就大聲哭出來
還拉著我的手要離開
哪可能放過他!哈哈~~

他兩眼直巴巴地盯著醫生!

IMG_0970

深怕被醫生怎麼樣!?!?
不用怕~~
一定會被怎麼樣的XDDDDD

我的剪刀手腳動作
讓這兩小子訓練的很確實了!

IMG_0972

免不了又是一聲哀嚎~~~~~~~~~~~~~~~~~~
出了診間後
馬上又被外頭的動物娃娃轉移注意力
很快就停止哭泣了!
小珉的情緒總是可以轉換的很快
好勇敢啊!
我的小寶貝~~

只是沒想到
小珉竟然又再一次在打完預防針後......中鑣!!
上個月來一次後就一整個都在感冒
這次回家沒幾天
高燒直逼39度!!
不會吧?!
又來啦?!

上一秒大哭大鬧
下一秒入定睡著

IMG_5298

IMG_5310

上一秒睡飽開心
下一秒脾氣暴躁!

IMG_5319

只有出門散步

IMG_5325

才會一切回歸正常@#$%&~!!

回家
然後又
上一秒大哭大鬧
下一秒入定睡著
上一秒睡飽開心
下一秒脾氣暴躁!

IMG_5352

IMG_5355

這時候只好再出門平緩他的情緒~~

連著一直發燒退燒發燒退燒!
我心裡就想著應該是玫瑰疹吧!???
每天都等著他出疹子後退燒
每天都落空~~~~

燒到第五天過去了
還是沒有出疹子後退燒的情形
我和V特開始懷疑不是玫瑰疹而是其他病毒疹!?
然後我們也密切注意著有沒有其他症狀
估計再發燒下去就準備帶去看醫生~~
沒錯!
第一時間發現小珉發燒時
我並沒有帶他去看醫生
我就是用喝水、泡澡、減少衣物來降溫
夜晚也盡量讓他穿的舒適睡就好
白天看他活動力都很正常
就只是情緒上有比較反常一點(少了尖嘴猴腮的誇張表情囉⊙o⊙)
我就決定採用先觀察後行動!

IMG_5371

從外觀上看來毫無異狀啊!

而且最強的是......
連著發燒這麼多天
我沒有告訴任何一個人(除了V特)
因為不想用藥物的方式去壓下小珉的高燒!
也不想被外界囉哩吧唆的干擾我!

想想我也真夠冷靜的齁!
不過事後證實我的危機處理還不錯(撥瀏海~~)
第六天
午覺醒來
小珉出疹子了!

IMG_5373

IMG_5375

IMG_5377

然後繼續高燒!!!!!!

蝦瞇??
和以往我們知道的玫瑰疹不同齁!
以為出疹後就會退燒?
雖然我不是很明瞭原因
不過我還是決定再觀察!

第七天晚上
總算高燒不再!
失蹤七天的招牌表情又回來了!

IMG_5401

非常尖~~~的人中!!
我知道小珉已經不藥而癒啦(呼~~終於!)

不算生病的驚險
完全不靠吃藥不大驚小怪地
全身而退!!

IMG_1453

喔耶!

其實我也很怕我判斷錯誤!
但是第二胎就是有經驗夠冷靜
帶去看醫生也只是一直吃退燒藥和塞藥劑而已
我自己就很不愛吃藥了
當然也不會讓小寶貝們吞苦藥啊!
心臟不夠強或沒有把握的媽媽們
還是不要輕易學我XDDDD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IMG_5168

很老套的一句話
卻很深刻地體驗著!
因為媽媽是這一連串最累的人
然後小珉一個玫瑰疹
又!夜!奶!了!!!!!!(換我大哭哀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