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4

這兩隻的吃相......
可以再誇張一點啊!!!



要開始著手這篇之前
我滿腦子已經都是回憶~~~~

來!時光倒流18年!

這是我幫仙蒂嬤拍的第一張照片!

img047

也是我自己進暗房沖洗出來的第一張底片照片!
天啊~~十幾年了啊~~(遙望~~~~~~~~)

會這樣開頭是有緣故的
以前仙蒂嬤很厲害
她是我心中的「手做之后」!!
逢年過節就會自己弄個什麼的去市場賣
過年賣發糕蘿蔔糕、端午賣粽子......(這句好像是多說了~~阿不然是要端午賣發糕嗎?!)
她也還賣過炒米粉、海苔壽司、百香果汁、仙草......
那個年代要有FB的話
她應該個人粉絲團可以破萬讚了吧!

就有那麼一年的冬天
仙蒂嬤突發奇想要賣湯圓~~
找來仙蒂姑姑一起動手
以前我才沒看過他們做過
真不知道是哪條筋燒起來的!

光是湯圓皮就研究個老半天
芝麻餡和花生餡本來是買現成
但是有違手做精神(其實是比較耗成本吧XDD)
後來也不知道他們向哪位達人請益
總之有弄出點像樣的芝麻餡了
她們兩母女活像是憨人師(知道我在講總鋪師吧!)
用最簡單的工具做出很單純的湯圓
這樣就夠美味了~~

只是我記得那時候還小
一家兄弟姊妹們只怕一件事!
就是起床要被叫去包餡搓湯圓
最嚇人的還在後頭
那個時候市場早就被市售湯圓搶佔
我們的手做湯圓沒有包裝又沒有賣相
每天都賣不完後來還一直放到臭酸!
之後為了消耗那堆
天天的午餐晚餐都是湯圓湯圓湯圓!!!
真的吃到超怕的!

那次失敗的經驗之後
仙蒂嬤再也沒搓過湯圓給我們吃了
我卻一直記得......
仙蒂嬤和仙蒂姑姑的湯圓皮是很Q很Q的!
內餡很飽滿很飽滿!
不過不像電視廣告中那樣的流沙~~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那是加了很多很多的豬油(希望當年還沒有大統@#$!!)
再也吃不到的想念和滋味~~
你們知道的
就像初戀一樣
記憶深刻、心存悸動、深藏迷戀~~~~

現在
我們家人是還愛吃湯圓的
從來沒有在管什麼冬至還元宵、冬天還夏天
看到就忍不著買一包或點一碗
只是總和記憶中的味道不太一樣罷了~~~~~~

一直到收到「阿卡桑の台湾味手工湯圓」的邀約
我想不放過機會來試試看吧
外包裝很樸實

IMG_2654

其實也比我們當年精緻了XDDD

IMG_2656

分別提供了芝麻和花生兩口味試吃

阿卡桑就是圖片上這位職人

IMG_2657

他已經在台灣定居十餘年了

外盒上有成分、熱量和煮法

IMG_2666

「自榨豬油」那幾個字特別顯眼吧!
看到了才安心了吧!

阿卡桑說湯圓皮用的是台灣西螺的圓糯米
還說要多年又要泡又要磨又要壓石頭~~(挖咧!難怪我們當年的沒人光顧XD)
這樣費工實在太用心了!

日本人的食品精神
真的是非常佩服!

宅配來的
包裝袋上還有貼心封口

IMG_2668

小細節都有做好

湯圓先生本倫長這樣圓滾滾的~~(阿是能長得正方方的嗎?!)

IMG_2660

一打開盒蓋
就有覺得每顆都好胖嘟嘟

家裡剛好有其他牌的(就說我們一直很愛吃湯圓吧XDDD)

IMG_2677

阿卡桑好像有略勝一籌

接著來煮吧~~
水滾放湯圓~~

IMG_2678

然後我也不知道在幹嘛!
拍了一張都沒有湯圓的滾水是要做啥?
然後就沒拍了
哈哈~~
就自行想像吧XDDD

好啦!
包裝上有說明
以前仙蒂嬤也是這樣教我的
水滾丟湯圓
再滾轉小火
煮到湯圓浮起就可以了!

仙蒂嬤很疼我
也常在冬天煮熱湯給我喝
所以我就也準備一鍋薑汁地瓜湯要來慰勞壯丁們~~

IMG_2670

天啊!整個超想仙蒂嬤的~~~~~~(請容我失控一下下~~大哭ing!)

盛碗
一家四口

IMG_2680

在餐桌上的幸福團圓

這時!!
阿翃根本等不了我拍照!!
一直在旁邊跳腳嚷著:『好想趕快吃到喔~~』
是以為在拍美食節目嗎?

IMG_2689

然後就自己跳上椅開吃了

這皮~~你們自己看!

IMG_2707

有沒有這麼薄這麼Q這麼彈啊!
感覺已經拉出薄膜來了!!(現在不是在做麵包打麵糰好嗎這位太太!!)

哇!牽絲了~~~~~~~~~~

IMG_2708

阿翃的吃相真的也是太不做作!

阿卡桑的芝麻湯圓

IMG_2712

真的就是皮薄餡多!

剛有說過流沙芝麻
就是豬油放的多
為了家人健康
能自榨豬油而且不過量才是第一選擇!(筆記~~)

喂喂~~這位先生!

IMG_2718

你吃的很投入很忘我耶~~~~

問他『好吃嗎?』

IMG_2719

就這樣給我一個「李敏鎬」的得意表情!
吼~~~~好吧!愛你喔~~~~(馬上變身花痴粉絲是怎樣!!)

當然還有
阿卡桑的花生湯圓

IMG_2696

湯圓皮一樣是這麼軟綿綿啊~~

花生的甜味比芝麻的再明顯了一點

IMG_2693

裡頭是夾帶著細小的花生顆粒

我們翃哥吃的大滿意!

IMG_2724

嘴也不用張那麼大吧!

知道他這一餐吃得很開心~~

IMG_2727

就像當年一回到家就看到阿嬤為我準備的點心一樣~~

我自己也吃過後
覺得阿卡桑的湯圓很好入口
也不容易胃脹氣
讓貝鼻小珉來吃應該是沒問題
只是要注意!
還不建議讓他們自己吃湯圓喔
一定要大人小小口的餵
等他們吃下去後才再餵第二口

這位先生也是等得都......

IMG_2730

尖嘴猴腮了!

準備開吃

IMG_2738

就笑了齁!

小珉人生的第一口湯圓~~

IMG_2739

嗯啊嗯啊~~這麼內心戲是不!!

因為阿卡桑的芝麻餡不會很甜
就直接挖芝麻餡餵了

IMG_2740

裡頭有豐富的鈣質
幾乎也是我每天都會幫他補充的營養之一

這位先生也識貨喔!

IMG_2745

芝麻香到讓他自己搶過湯匙來~~細細品嚐~~嗯啊嗯啊~~

老娘想拿回湯匙......

IMG_2749

沒這麼簡單咧!

這一餐
吃的很滿足
唇都甜了
心都暖了
淚也流了~~(這女人一直在情緒崩潰XDDD)

一家人就是在這種時候
雜事煩惱都放掉
就放心一起用餐

IMG_2756

IMG_2761

IMG_2754

不過這位先生啊~~

給他吃的有點太豪邁了點!!

IMG_2762

根本是滿臉鬍渣的阿背嘛!!

翃哥反而愛裝幼齒......

IMG_2764

是說人家才五歲本來就幼齒啊!

這位阿背
吃乾抹不淨......

IMG_2765

在瞪眼吹鬍子了!!哈哈~~

同場我還自己手做了田園香草麵包
結果!
一家人心都往阿卡桑的湯圓去了~~
本來沒人賞臉的
阿翃這皮小子
還說:『意思意思給你吃一口!』

IMG_2768

瞧那什麼嘴臉!!(哭哭~~)

這些男人真好命

IMG_2759

我真是太賢慧了!(自己在說!)
哈哈哈哈哈~~

仙蒂嬷的拿手料理
薑汁地瓜湯
煮法超級簡單
順便在這裡教大家

IMG_2645

材料這些~~地瓜隨意、薑隨意、黑糖適量(看你愛吃的甜度)
桂圓和枸杞看你們愛不愛也隨意(一整個就是很隨性啦!)
是不是超有老人家的風格的XD

全部下一鍋加水蓋過材料

IMG_2651

外鍋一杯半的水熬煮跳起~~
人在客廳一直聞到廚房傳來非常黑糖薑的氣息
連鼻子也香了
最後再放上煮好的湯圓就可以了

冷的要命的這幾天
我都靠這一鍋補身
閉上眼感覺就能回到那個時候
再一次品嚐著仙蒂嬤的手藝~~

IMG_2746

熱氣瀰漫著......
我好像又看到熟悉的背影在廚房忙著搓著糯米皮~~~~

◎臉書:【阿卡桑の台湾味
◎訂購專線:0905-808-798
◎購買門市:【美娜甜心烘培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3號
◆TEL:(04)2378-1019
◆OPEN: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