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3

剛滿一歲就開始給我......吃肥耍痞了喔!!



身邊的第二胎寶貝們
好像都這麼大膽啊!!!???

週歲後想多帶小珉出門去遛達
來萬華親子館第二次了
他已經一回生二回熟
一副混老大哥似的了!

IMG_1078

人中一定要拉這麼長~~跟隻松鼠一樣嗎?!

他四處竄都沒在怕的

IMG_1103

光爬~~就夠我追的了!!

那嘴......

IMG_1104

張了好幾個月!哈~~
一點都不懂含蓄啊!

明明就只是臺階
也能驚訝成這樣啊?

所有高低都沒放在心上的!
像在家裡
有好幾次飛天而降~~從床上啦從沙發啦~~
都可以哭三秒後立刻停止(根本只是他的音效罷了!)
然後繼續竄到別處去

小珉的膽子大
也相對獨立多了~~

IMG_1105

我都放牛吃草!XDDDD
讓他自己去摸索遊樂設施
我人只要在方圓五尺看著他~~他也看得到我~~(兩兩相望啊)
這樣的愛才會輕鬆長久啊!

搖搖馬都不用我允許

IMG_1101

先上了再說!

小珉對這些卡通動物的玩意兒
很有興趣耶
看到什麼貓狗熊兔之類的
會一隻指頭比著
還會自己配音......

IMG_1114

目前為止所有的動物都還是〝啊啊〞叫著~~

小珉定性也算蠻夠的
現在一個玩具一本書
通常可以玩上個十幾分鐘~~
這個洗手臺左搗右亂的......

IMG_1088

最後直接鑽到人家洞裡去XDDD

整場下來
我就發現一個重點!
這小子......很。愛。玩!

從一進到館裡
就無法在我懷裡安份
幾乎都要自己爬自己站自己來
到處都玩上個一會兒摸到熟透了
然後再轉頭去找樂子~~
就算有什麼滑倒挫折
幾秒鐘的自我心理療傷後
就會再轉頭去找樂子~~
整個是超級玩咖啊!

在家在公園在圖書館這些熟悉的地方
更是天不怕地不怕
連老娘我也不被他看在眼裡!(>﹏<)

有底的就要給人家鑽下去~~~~

IMG_4181

IMG_4207

IMG_4247

IMG_4278

有時候還要我假裝看不到他~~要配合他演戲(→_→)
有時候還要我假裝突然找到他了!(那不就好險媽媽演技不錯!哈哈~~)

桌子底下倒底藏有什麼寶?

IMG_4398

IMG_1118

IMG_4311

叫他出來根本也沒在聽我的!!
最後都要我進去抓小孩!

有時候
他更挑戰極限
能多往上就拼命攀!

IMG_4707

IMG_4708

小短腿踮腳尖~~踮得這樣挺直!

這是在地上狀態
要真有墊腳的
就是這副德性了!

IMG_4697

IMG_4665

我實在是無言~~
因為喊他也是一樣不理我╮(╯▽╰)╭

在公園更是下下上上的
什麼都無畏!

IMG_4624

IMG_4630

IMG_4416

IMG_4417

IMG_4418

IMG_4414

IMG_1128

他一直衝我一直追!

我是很放大心讓他獨立去
但有時超危險的
叫他停止還不一定願意咧
甚至還會故意一直要去做
老娘心臟不知道都被他嚇停幾次了
他還敢笑的這麼開心!!

阿翃這麼小時的玩具不多
所以沒有什麼可以留給小珉玩的
媽媽我就覺得參考網路教學
也來自己做一個

自己看圖動手做吧
好簡單的!

IMG_4483

IMG_4485

IMG_4489

IMG_4791

有方有正
就挖家裡現成的小東西給他去丟
圓形的有瓶蓋~~小球~~
方形的有積木~~手機!!
玩幾次下來
他真的會分類耶
不過他其實只愛往圓的洞裡丟
現在想到叫我拿給他丟一下

親子共讀這件事~~真的是要越早越好!
早就忘了哪時給他看過一次書
然後小珉就養成看書的習慣!

這本認知小書
是他的愛書

IMG_4223

尤其是裡頭那隻兔子!!

常會拿著書遞給我或V特
要我們說給他聽~~
特特特愛兔子!
翻看兔子那頁要啊啊叫個好幾回
而且要一看再看三看
我們要講完一輪二輪三輪
他還是比著同一隻兔子啊啊叫個好幾回
然後要你再講上個幾十輪給他聽也不厭倦(兩老已經在度姑!)

厚板書都還蠻耐他折騰的
不過翃哥的書就慘了
好幾本都被小珉毒手分屍!!
連翃哥的聯絡簿也是!

家裡書看不夠
就是去圖書館狂掃~~

IMG_4656

IMG_4792

有沒有這麼認真!!

看得出來
這小小子就是對那些貓狗熊兔之類的特別感興趣
一樣是一隻指頭比著自己配音......啊啊~~~~

看看這老子陪小子讀書的畫面

IMG_4702

多麼感人~~(泣)

小珉很愛他老爹!!
從不知道多久前有叫我一聲『嘛嘛』後(搞不好那時候也只是要吃而已!)
就改口都只叫『ㄅㄚ~~ㄅㄚ~~』
大概是知道叫他老爹比叫他老娘還有效率XDD!
所以也特別討V特疼啊~~~~

會正確且明示發的音
『ㄅㄚ』是指他老爹
還有『ㄑ一』是指米奇
其他的一概不叫!!(可見媽媽地位之低~~嗚嗚~~)

這個月的小珉說來還蠻可憐的!!
雖然是全母奶寶寶
卻常常感冒!!

週歲生日會前不久才剛病好而已
一滿週歲才兩三天後又開始流鼻涕
然後就是咳嗽~~鼻水~~
滿一歲要打的預防針(德國麻疹、水痘疫苗)
延了兩個禮拜後才去診所報到

這小小子被拉離開我身邊後
做什麼都哇哇大叫!!

IMG_4459

這體重數字......一直讓醫生誤會機器壞了!!
唉~~
小珉也算肯吃會吃了
還是就這麼苗條
我實在也無能為力

體重在最後的趴數(那生長曲線不過是無聊線條罷了~~)
好險
身高和頭圍......

IMG_4463

IMG_4465

都有在中間的趴數(那生長曲線值得參考參考~~~~XDDDD)

前面這些例行性檢查都還只是小兒科(本來就是~~不是嘛?)
小珉就已經哀嚎連天!!

IMG_4470

老鳥翃哥還在旁邊打哈哈是怎樣!!

左右腿各一針
來了!

IMG_4476

IMG_4481

慘叫!緊扒!失控!

這些照片
V特拍得很糟!
居然沒有一張抓到貝鼻噴淚的特寫吼~~

週歲後的預防針
已經不打算再回去小珉出生的「菡生」
看診人很多而且也要開始收費了
直接在住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輕鬆搞定就行

這天哭的太淒慘
其實一離開診間他很快就停止了
因為看到牆上的兔娃娃~~

IMG_4482

回家路上已經撲倒媽媽懷裡~~大睡特睡!

剛不是說小珉可憐嘛?
故事不是只有這樣而已還有下文呢!
打完週歲的預防針後
計畫再下一週要來打公費肺炎疫苗
沒想到回家後小珉連續發燒三天!!(當然也鬧翻了老娘三天!!)
本來以為是預防針的反應
打電話問醫生後才發現根本不是!

經醫生再檢查過後
發現......小珉又感冒了!!(換我抱頭痛哭!)

IMG_4425

看他脾氣整個暴躁!!

一連串的感冒不斷
小珉越病越嚴重
前兩次都沒有特別看醫生吃藥
靠著喝水曬太陽
大概都一兩週後就自然痊癒

這一次正因為一直高燒不降
就有讓他吃完一輪的藥
小珉不算好餵藥
他還會不吞進去~~給你全吐出來!!
我覺得一包裡至少有一半都回歸大地了!!

這個月的小珉
竟然有十分之九都在生病!!
情緒也變得很起伏

IMG_4428

好口憐的小傢伙~~

但排除餵藥、擦鼻子、吸鼻涕、巴豆么
其他時間
小珉還算是個愛笑的天使

IMG_4532

這時候就深感胎教之良性效果啊!!(還不是我懷第二胎時每天做蛋糕餅乾的~~心情愉快!)

只是我人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走到哪都要抱著他
要是我去哪邊一會被他發現
肯定就是哇哇大叫爬到腳邊屎命扒著!!

剛說到我愛喇麵糰啊~~
小珉好像有感受到喔
他特別愛吃媽媽牌的饅頭

IMG_3760

這些是給我們這位小少爺的糧食~~

每次我會特別做一些清淡口味的
搓成圓圓的小小的
讓他自己拿著一口一口吃

IMG_4619

牙齒雖少
還是能自己咬~~

其實......
他應該受不了我餵的慢
哈哈~~

IMG_4700

都嘛自己搶過去就捏了起來吃!

很常吃的滿臉揮薩薩~~

IMG_4585

我OK的!
擦了就好!

滿一歲最突破關卡的是......
會用吸管了!!

IMG_4272

請掌聲鼓勵鼓勵~~

回想我真是淚灑來路啊~~~~
明明記得翃哥很好騙
一下就騙成功自己吸水壺
怎麼小珉更是魔高一丈!!(哪有人講自己小孩是魔的XDDDDDD)
教了半年之久啊
終於!!

一直有聽媽媽們的秘訣傳授
一開始就是用吸管滴水到小孩嘴裡
等他們吸了後就放吸管到水裡讓他們自己吸
結果小珉只要一發現我偷偷放下吸管時
他就會生氣啊啊叫個不停!

這個月越到後來他有敞開心胸了!
他開始發現自己吸比較快比較多水啊
好!他甘願了~~
但是!!

IMG_4253

他就是只認定吸管配水杯!

這是我把水壺的蓋子拿掉給他直接用吸管
等我真把水壺蓋裝回去時
他會一直塞水壺給我要我打開蓋子
不然怎麼樣他都瞥頭不喝!

有幾次人在外面
我跟他說......
到了外面還要開蓋子~~好髒!
打翻了會很麻煩~~不行!
他怎麼就聽懂了!!(所以真的要有耐心好好跟貝鼻溝通!)

然後就開始一路順暢都願意用水壺吸水了!

IMG_4651

媽媽總算革命成功(拭淚!)

只是這小小子一吸吸上癮了?!
一吸都要乎乾了啦!(是偷裝酒了吧你??!!)

IMG_4717

根本有一半都給圍兜兜澆水去了!

小珉有伴時
情緒會特別穩定(開始勸生兩胎~~或以上XDDD)

翃哥放學回家時
我可以例外不用在小珉視線內
一起玩遊戲時
小珉很會學翃哥
跟前跟後的
但是兩個人真是搶不停啊!
三不五時就有人來跟我告狀!!
過幾秒後又玩在一起
過幾分鐘後又搶東西!
唉~~每天都要我當調解委員啊!
只有一份的話不肯輪流
我就乾脆沒收或是我來用(會不會是媽媽自己想玩XDDDD)

IMG_4604

所以東西都要買兩份齁!!

在小珉一歲一個月的尾聲
也是這個夏天的尾聲
趁兩隻都身體健康
出發!

IMG_4597

IMG_1202

終於來到媽媽朝思暮想的海邊~~(為什麼是媽媽!!!)

小珉對這沙
無限好奇!

IMG_1196

IMG_1199

IMG_1213

哈~~表情都好生動好好奇!

結果一個閃神!!!

IMG_1221

沙小孩啊!!!哈哈~~

媽媽我還是很鎮定的在拍照
V特快速夾住小珉的雙手
一邊大喊我:『快點~~快點~~快點~~』(是跳針吧他!)
哈哈~~

書看這麼多
總也得親身體驗吧
小珉深深地融入了海邊沙灘
還加了這麼戲劇性的結局
想必在心裡一定很深刻著是吧!(V特瞪:『不是一定要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