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60

能搞出這麼個兒〝長舌狗〞~~
非我這麼個兒長舌婦莫屬了!!



當我的長舌頭...很想吃麵包
而且是想吃自己做的麵包
又偏偏什麼工具都沒有的時候......(倒底為什麼要這麼難搞!!)
那就是........不要吃!
哈~~才沒這麼沒志氣咧!

一直想往麵包發展好一段時日了
偷偷研究了半年之久!
可是你們知道光說不練、紙上談兵、霧裡看花......(喂!現在不是成語時間!!)
總之就是......隔行如隔山!不如入行闖一闖!(結果變俚語時間???)
終於給我找到一石二鳥之計!
沒有攪拌器
我雙手來使〝攪拌力〞
沒有麵包機
我自己來當〝麵包姬〞
嗯嗯~~~~
其實...就是......免揉麵包!

麵包原來可以免揉!!
聽說外國的媽媽都自己做麵包(也太超人了吧!)
他們沒有什麼攪拌器、麵包機
也能做一粒粒嚇嚇叫的麵包
仙蒂我咧......也是超人媽媽(是吧?!)
所以我一定行!!(要這麼催眠自己~~~~)

完全是新手
一開始全聽達人怎麼做
文中會一併將參考資料貼出
作法我只有簡略說明
歡迎回去看原著的作法
最後再成果發表和心得報告~~

配方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免揉超軟麵包」
麵糰材料
A:水 450g、速發酵母 1大匙、細砂糖 180g、鹽 1又1/2小匙、奶粉 60g、蛋 3顆、
B:高筋麵粉 900g、融化奶油 180g
(此份量超多,建議一開始先試做1/3就夠了!酵母1大匙的1/3是1小匙)

整形原本是參考:「小小米桶」-「咬著熱狗的可愛狗狗麵包」
不過因為家裡沒有熱狗只有火腿
加上她造型靈感是來自「COOKPAD」
我自己也翻了翻想了想後
決定改成〝火腿長舌頭〞版本~~
來吧!

要做的前天就先準備
A材料略拌後
混入B材料再拌勻

IMG_7729

IMG_7734

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到一天(原作法是如此,而我建議至少冰過一天才會發的好也好整形)

隔天
冰過的麵糰取出
上點手粉分成60~80g間的圓球(看你要吃大還吃小)
一般作法是會先讓麵糰鬆弛10分鐘
之後再來桿型

IMG_7747

看你要什麼圓嘟嘟狗仔還是要正方方狗仔

我是直接桿成長條橢圓(拍完照後,我有再桿長一點)
一邊放上火腿再對折壓平
兩邊劃一刀分出狗耳朵(手忙腳亂中無法拍照><")
又有分尖耳朵和圓耳朵
多練習幾次就上手

整形完成
第二次發酵1小時(天冷可放入烤箱內,旁邊再放一杯熱水)

空檔中
派翃哥去算葡萄乾(頭上都沾到麵糰了@@他是怎麼辦到的!?)

IMG_7741

一隻狗要三顆
七隻狗要幾顆?
噓~~別偷告訴他!
要讓他算上一小時才不會哀哀叫怎麼還沒好!!

烤前刷上蛋液

IMG_7744

葡萄乾當眼鼻
要壓進去
才不會烤時爆出來

IMG_8291

登楞~~
我們兩母子整個很有成就感!(抱在一起轉圈~~~~)

IMG_8293

被發現有隻小兔兔~~正歪嘴偽身其中XDD
火腿太多就拿來當耳朵嘛!(突然就想到「兔死狗烹」的成語!無聊!)

預熱烤箱180度烤12分鐘(小小米桶的作法)

鐺~~~~

IMG_7757

嚇!!怎麼......變得好猙獰!!!

哈哈~~
上層烤溫太高
所以表皮都裂開了
但是傻小子翃哥啊
還是叫說每隻都好可愛~~~~(當然啊!他自己的心血啊!)

IMG_8308

IMG_8309

IMG_8310

IMG_8306

其實看著看著也沒這麼可怕了!!(是我想太多齁!)

第二盤趕緊降溫170度烤12分鐘

鐺!

IMG_7750

完全不同路線的一盤~~

這狗臉皮......

IMG_7751

總算完整XD

另外兩顆
是剛才我靈機一動
換成新內餡
爆漿起士玉米餐包!

IMG_7752

IMG_7753

爆漿~~當然是不小心來的!

第一次
全手動的免揉麵包
成功!!

話說這天是
2014年的元旦早晨
我和翃哥小珉一早就起來做(小珉在旁邊踢腿)
足足做了三四小時
早餐在11點才吃到
可以動手玩到
最會喊餓的翃哥居然都說不餓!
可見這免揉麵包也好適合親子同做~~

為什麼這麼晚才PO文
是因為我怕自己只是三分鐘熱度
做過一次就PO結果再也沒做那不就好笑!
是這幾個月我又陸續做了十幾次麵包後
越來越有興趣也越來越有心得
差不多可以把真相都公布了(幹嘛裝神祕#$%?!)
也順便當做自己的作品記錄
所以之後會出爐更多香噴噴的麵包
記得飢餓時刻千萬不要點進來看蛤!!

口感呢?
不知道是V特不挑嘴翃哥傻小孩
他們不論吃我做的什麼都說好吃(捧得我一直做不停!!)
這款不是超蓬鬆
卻也是軟綿綿的
個人覺得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的口感
是有點紮實有點綿密
總之不太完全是氣孔般的麵包就對了
所以建議要能等就多冰一些時候(是後來我在做麵包時用低溫長時間發酵來的心得)
冰上個一天...兩天...三天...(倒底是幾天?!)
三天內差不多都還可以做
分享之~~

IMG_7755

只出一張嘴之攪拌力的麵包姬
下回繼續賣力
打完收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