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4



三小孩合照......我整個搶輸鋒頭!!
不。要。逼。我!......『跳針跳針~~叫我姊姊!!』 (咚吱咚吱~~~~~)

封面照這三小啦
一個踮腳尖耍帥
一個瞇瞇眼耍萌
我被夾殺在中間......又老齡又沒特色!
嗚嗚~~他們心機好重好重!!
倫家不來了啦~~

我們好久好久沒有旅行了
上次出遠門是一年前
那時候懷孕四五個月吧
一直處於被醫生警告要乖乖的狀態(明明我有啊!......有嗎?)
V特不時嚴重口頭禁止我大量活動和命令我多躺多休息(明明我也有啊!......也有吧?)
想當然我就沒機會再鬼混了(凹嗚~~~~)
生了小珉後又處於一打二的混亂(其實是我還外務一堆XDDD)
就算V特放假也都是在家附近走走而已

阿翃正處於活潑外放好動好奇的年紀
平日假日卻多跟著我在家
不會多吵著要去哪去哪
這段期間
他長大好多好多~~~~(拭淚)

恰好V特有休假
臨時起意......出門去走走吧!
快速敲定行程訂房整理行李
然後我們就出門了~~
儘管是趟國內小旅行
卻讓我看見阿翃成熟長大的一面~~

IMG_9421

來~~〝姊姊〞親一個!(現在還在演這段戲就是了!)

親子旅行
孩子在過程中成長
也讓媽媽我跟著成長!
以前會一天安排很多景點還早出晚歸
就是想一次撈到飽嘛!
有了小孩和我們一起同行
要這樣當然也是可以
不過下場就是累屎自己!
現在就是放慢腳步簡化景點
什麼都可以玩的孩子
到哪他都能自得其樂!

親子旅行怎樣都會累啦
尤其小珉又還六個月大而已
不要再說他小他都沒記憶
我們大人腦子不是裝漿糊吧!
那過程因為有小孩的哭鬧聲陪伴
一路是精采是特別是有趣的
等將來回想起這些經過時
老早就忘了當初的疲累
耳邊環繞的只剩......小孩的歡笑聲!!
真的會流下微笑的眼淚~~好懷念!(怎麼還沒老就開始懷念這幾年的出遊了~~咳咳!)

帶著孩子旅行
簡單一兩個景點
他們就能玩的好開心!

IMG_8714

哪說一定要去看什麼名勝玩什麼景點
等待午餐的時間
阿翃在路邊也能玩

吹個泡泡
他就心滿意足了~~
因為旅行
讓他的泡泡在不同的天空飛揚著

IMG_8719

有晒到太陽
有放到風
有跑跳
阿翃就一路笑嘻嘻的跟著我們走

街上隨性逛逛
不管什麼玩意兒
對小孩而言都是新奇的

IMG_8889

阿翃自己一邊轉著波浪鼓一邊哼著咚咚咚
還說:『可以用這個逗弟弟笑啊!』
這麼貼心疼弟弟的哥哥~~
讓我也忍不住呼呼他的頭說:『你真乖』(再拭淚~~)

旅行的第一天
只有一個主要景點是「老樹根」
知道裡面有讓小孩玩樂的遊戲
進去一看......
哇?都是滑梯啊!
明明我家一個公園就五六個滑梯了
還每個都是又大又澎湃的
但小孩並不會這樣就覺得很膩無聊

因為旅行
他的足跡踏上不同的滑梯!
阿翃一個又一個地走去
每一個滑梯都是笑著爬上去

IMG_8727

IMG_8724

IMG_8731

IMG_8734

每一個滑梯都是笑著滑下來~~
坐到特別滑不溜丟的
他的嘴角裂到太陽穴!

這裡有些挺有創意的小遊戲
可以利用在入園時給的彈珠
阿翃以前比較膽小謹慎
很多新的事物不敢自己嘗試
總要看我或V特先用過他才敢動手

IMG_8967

但是!
因為旅行
他的勇氣在不同事物發揮出來
每個沒玩到的遊戲台
他都躍躍欲試
還知道人多要排隊要等待
還知道有玩到就好不霸佔

園區裡最多的就是彈珠台
大台、小台、推進、木棒......一台台
這些我老早就帶他在不同地方玩過
可是現在有新的彈珠更多了不同的樂趣
阿翃一台又一台地打著

IMG_8964

IMG_9008

遇到有大哥哥插隊?!?!
阿翃先有點驚慌地看看我
然後自己覺得這也沒什麼關係
就讓那位哥哥先玩後
自己再接著玩下去
我在遠方看著
都不需要特別出馬
看他自己會應付這種狀況
因為旅行
他也開始可以搞定小孩世界的危機處理了

連後來發現有個小屋子裡
也暗藏一台彈珠台
根本沒有人在玩

IMG_9017

他開心地自己玩著
卻也不懂得貪心~~
除了叫我也來玩
自己玩的差不多了
就說讓給其他人玩吧
明明後面也沒有人排隊啊(不會是其實有...是我看不到吧!~~((抖))~~)
小孩真是好容易取悅

旅行的遊戲規則記得要先講好
出發前就告訴他
『出門有魔法精靈跟著,守秩序不哭鬧,小精靈會給我們一路的快樂和獎勵!』
那個獎勵...其實就是我自己愛吃零食XDDDD(郊遊不就醬子嘛!)
藉著自己嘴饞順便也分小孩一口
告訴他因為他的表現好
所以小精靈要給他獎勵
小孩會越來越懂得爭取表現的機會!

看到有酒瓶遊戲(ㄟ~~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遊戲!自己看圖!)
儘管有好幾個瓶子好幾根拉線

IMG_9034

阿翃還是一次只拿一個瓶子一根拉線
我就有看到一些小朋友同時拿好幾個在玩

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結束
阿翃說:『我玩夠了!』

IMG_9036

把東西物歸原處
我就有看到旁邊是一團亂丟沒放好的
因為旅行
他的好表現一一跳上不同的舞台

唯一有讓阿翃多逗留不想讓手的
是這個敲鑼打鼓

IMG_9049

因為他本來就喜歡玩樂器
還有我在旁邊也大呼小叫和著(媽媽在嗨什麼?!)
所以他玩的很起勁
玩到欲罷不能!

看見他前面每項都知道要禮讓
唯有這裡有想多逗留一會~~
我跟他說:『有人排隊,就是要輪流。』
阿翃有些些眷戀
卻沒因此哭鬧不放手

IMG_9056

敲玩這〝終聲〞
就把棒子放回去
讓下一個小朋友接手

剛有說阿翃以前不敢嘗試新事物
一年前特別安排的【光遠燈籠彩繪DIY活動
他根本不敢動手
那時只是看我和V特動手玩
終於
因為旅行
他的膽量又往上攀升一大段

這一次也是第一次放手嘗試DIY

IMG_9083

他完全投入!時間超過一小時!
我本來還估計他意思意思畫一下就閃
也沒想到是幾乎畫到快最後了
才被也吵著要插一咖的V特搶走!(這個愛插花的老北吼!!)

帶他去洗手
他還做了超正確示範!

IMG_9108

IMG_9106

比照旁邊這兩位阿姨啊~~
阿翃是先搓掉手上的顏料才沖水
阿姨們卻是一邊搓手一邊沖水耶!
阿翃還知道說:『這樣很浪費水喔!』
不過他當然是小小聲跟我說!(跟老木一樣俗阿~~)
大人明明會看字
旁邊有說明也不懂的要愛護資源
小孩只會看圖示
就算不懂字也會知道要珍惜水......

因為旅行
我看見我的孩子懂事之處
讓我好想好好誇獎他!
事後我給他一顆小糖果
他整個笑得不亦樂乎
也讓他知道不要忽視這小小舉動的重要性!

這是親子旅行一起完成的成果~~

IMG_9121

以為掛在我們三小宅裡嗎?!
沒有!
稍晚和多時不見的好友碰面
阿翃將這個成品當禮物送給好友
讓我很驚喜他可以落落大方可以成熟分享了!

最老套的一句話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是從阿翃可以帶出門後就一直秉持這個原則(因為我也能藉機鬼混!哈!)
在家裡能變出什麼把戲?
我也是已經山窮水盡了啊~~
出門太多可以機會教育!!

旅行的第二天
只有一個主要景點是「安妮公主花園」
裡頭不只是一些公主把戲......(其實是我個人癖好~~扭手指~~)
進去一看......
哇!處處好多〝香草〞啊!
處處種著有香氣的草~~
這些叫我們看書本看圖片看影片
哪比得上百聞不如一見!
直接去聞!

IMG_9216

不是只有周董唱的「百里香」會香!

會香的草
還有迷迭香、萬壽菊、鼠尾草、薄荷......

IMG_9225

IMG_9231

IMG_9223

我喜歡小孩認真的表情!
每拍下這個瞬間
我也會跟著感動
他們是這麼努力在感受世界~~

因為旅行
我們的見聞又多少增加了一些些~~
而且是大人小孩一起成長
一起共同擁有的回憶
多美好啊!

其實帶著孩子旅行
真的會累啊!
出門前就先把睡眠養好心理建設好
一有機會就把握機會休息
能坐就坐

IMG_8863

能蹲就蹲

IMG_8760

能睡就睡

IMG_8864

還會看到小孩出奇詭異的睡相!哈哈哈~~
他在頭上戴著〝不會掉的枕頭〞!
還真有他的創意呢!

大人也是趁著小孩睡
就把握時間放輕鬆
看看他們無邪的睡臉、嘟嘟的臉頰......
好像也就忘了旅行的疲累啊

我是喜歡在外面溜小孩的媽媽
我有準備可能會一場混亂
我帶上很多家當應付危機
我捲起袖子要抱要跑都沒問題
比起懶洋洋待在家裡哄小孩
在外面我怎樣都精神抖擻呢!(玩性堅強的媽媽!)

帶著小孩旅行
出門的吃隨性就好啦
基本原則就是坐好吃飯!
其他的就不要太龜毛了~~

不限制小孩一定要吃多少吃什麼
出來玩就是要破戒一下才有意思嘛
可以開心吃最重要!
就當獎勵讓他們振奮
小孩會更愛旅行更好表現
阿翃很愛喝飲料
難得出遊才有的超大杯果汁
瞧他樂乎乎的!
跟看愛人一樣相望著~~~~

IMG_8919

就算是一頓簡單的魯肉飯
也能讓這趟旅行在他心中有香甜的滋味!嗯~~~~~~

阿翃出生至今
僅僅只吃過兩次冰!
第一次是去年在南投「妖怪村」吃的「妖怪冰淇淋」
當時只有淺嚐兩三口
後來也不曾吵過要吃冰!
第二次就是今年這次的「宮原眼科」
我們看他一直以來的乖巧
允許他能再多吃幾口!幾口而已!

IMG_9362

就算坐在路邊坐在垃圾堆邊
也能讓這趟旅行在他心中有香甜的滋味!嗯~~~~~~

因為次數少
事後他真的回味無窮
每次說起來都說的眉開眼笑的
可見越稀少越珍貴~~

阿翃出門在吃的算是很配合
有什麼吃什麼
問他也不會特別要求
知道他愛吃蛋糕甜點(應該都是我養出了好習慣XD)
偶而會在他吃完見盤底時
加點一份當做獎勵他
所以出門的飲食
都算還愉快
不是像有些小孩滿場跑
或是吃一頓飯大吵大鬧的

唯有一次讓他失控......

IMG_9282

是我跟他搶起士蛋糕!
哈哈~~
是我是我!!我自己招了!
就倫家太久沒吃起士蛋糕
就很想吃嘛
然後就又大口吃
就把小孩給逼哭了!
哇~~哈哈~~
好啦!媽媽自己會做
改天再還你〝幾口〞啦!!

因為旅行
他的味蕾也品嚐著新鮮也品嚐了香甜
讓他們認識食物
也是一種學習

旅行的第三天
只有一個主要景點是在「秋紅谷」的「幸福小水舞」用餐
這天的計畫就是悠哉在這邊坐一早上到下午~~
阿翃也乖乖坐著和我們慢慢吃啊!

曾經他還蠻小氣的
喜歡吃的東西他想一人霸佔
曾經他也抗拒心強
不喜歡吃的東西怎麼樣都不要
他不是特別好餵食〝喝炊道〞的小孩
只是在旅行中獨有的好心情
讓他一點一點地改進!

IMG_9396

IMG_9284

IMG_9427

IMG_9420

整場我們看見了一個小紳士在用餐
乖巧到讓人忘了阿翃才四歲啊!
因為旅行
他在飲食上學著分享學著接納
不強求他要馬上在其他事物上跟進
有一些些的進步就是進步啊!
這就值得了所有辛苦

我喜歡帶著孩子出門
我喜歡帶著孩子旅行
一百公分的眼界
因為旅行
他看見更大的天空
他踏上更多的土地
因為旅行
他展現強韌的小勇氣
他施展美德的小禮節
因為旅行
他也跟著學習
他也跟著進步
因為旅行
他開心他也成長
我們都樂見這些經過
是僅僅在家看不到的啊!

IMG_9204

孩子!
以後
我們還要一起牽手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