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7

就是這雙金秀賢的小眼睛~~
幫老木我搜刮了雙倍紅包啊!!(眼冒金星☆︶☆)



好吧!
現在不管哪來的什麼星星、什麼明星都要單眼皮才會紅~~
老木我是不是要該對我家小珉的雙眼皮奇蹟屎心了!?!?

小珉邁向第六個月
是他人生中第一個農曆過年
也是第一次讓我這麼愛過年的過年~~
以前我討厭過年
這次我扛出愛笑瞇瞇的小珉

IMG_0180

有夠吃香!

任他看到誰他都熱情回以笑顏
任他給誰抱他都黏巴達似緊貼
誰不愛啊~~誰都愛啊!!
然後我的工作
只剩四處打牙祭!
哈哈~~
過了一個好愜意的年!

我家姑姑叔叔阿姨阿舅都超喜歡小珉
紅包塞滿領口(哈哈~~老木笑的合不攏嘴了~~)
有兩個孩子的好處
就是紅包頓時倍增!!
生一個阿翃
回收的金額還沒什麼感覺
生了兩個
金額五位數感覺就大大嗨起來!
很好很好~~
各位長輩明年請繼續保持! 

前五個月
你們齁~~一直關注他的臭頭!(我一直關注他的眼皮XD)

IMG_8082

相。信。我!我。有。清!

每次分享他的紀錄
就會有雪片般的除臭頭招數寄來給我
哈哈~~
大家都好熱心喔!
實在感謝!

有除是有好看一點...點...點~~
可是除完還是會再滲出油脂
沒幾天工夫又是滿頭臭頭
我就淡淡然地隨他去吧!

因為媽媽我認為是拍照角度問題
有些照片我調整一下視角
你們就不會發現他的臭頭啦
是我是我要繼續磨練攝影技術!!

不知道是因為小珉有早產
一直以來很會溢奶~~
這段時間
V特休假在家......
被小珉的吐奶嚇到!(醫學稱「溢奶」。看在他緊張兮兮的老北眼裡是「吐奶」!)
第一次掛病號!(我怎麼老神在在看他這樣五個月也不覺得有什麼?!......被V特瞪!)

IMG_8117

還是傻小子一枚!
不懂是在吃藥~~
傻呼呼地一口接一口

小兒科醫生僅診斷
〝巴豆鼓鼓疑似有氣〞
吃藥有一頓沒一頓的過了兩天(我總是忘記餵)
〝好像〞有稍微改善
反正我懶得餵
就當病情解除!

因為我看他大多時候
都嘛樂的咧!

IMG_8181

你們說是不是他老北神經兮兮過頭了!!
是不是!(快跑~~~~)

結果
有一就有二
才過完年
小珉居然不能呼吸!
喔!我說的誇張了點
是鼻塞!XD

小珉本來晚上都算睡的還安穩
就被這個感冒害的
一夜七次醒!!
吼!搞的我都沒得睡了~~
白天他可以無限睡回籠覺!

IMG_8270

好羨慕~~

可是到了晚上
奇怪!
又來給我們鬧鬧!

只好
請出
吸鼻器......

IMG_8260

真是變態的發明!

要吸鼻涕之前
先開那〝稱稱〞~~的機器聲音
光這樣就嚇得小珉瞪〝大〞眼找音源!
再來跟他說:『吸完鼻涕才會舒服喔~~』
接下來......
我抓小孩!V特開機!
然後......〝稱稱〞~~尖叫!!!〝稱稱〞~~慘哭!!!
............家暴畫面就不外洩了!

個人我覺得這玩意兒真的很可怕!!
小貝鼻被這樣侵入......(這個詞沒有不當吧!)
應該是恐懼多於疼痛!
我光看就也挫得要命啊!!
雖然很不贊成V特使用這變態機器
但也不否認吸完後小珉有通暢有舒服!
實在很兩難~~

好險吸完
小珉馬上就會破涕為笑!

IMG_8331

真是不記仇的傻小子!

我一直不主張給小孩吃藥的(當然有一部分也是我老忘了餵!)
所以這次感冒
我們並沒有帶小珉去看醫生
晚上就得忍耐點多起來安撫他
鼻塞斷斷續續一個多禮拜後
就也自然而然好了
可見不吃藥...
是不會怎麼樣的!
也會自己病好的!

唯有晚上一直起床...安撫...的習慣
漸漸養成~~
讓這個月來
我和V特都也〝圓仔眼〞了!(趕流行嘛!)

邁向六個月
目標是積極地讓小珉試吃副食品!
怎麼會說是〝試吃〞咧~~
主要是要放下媽媽的得失心!
因為是〝試〞所以有吃沒吃都不要太在意
因為是〝試〞所以吃多吃少都不要太計較
因為是〝試〞所以弄東弄西都要單純
因為是〝試〞所以小孩的反應要看淡
因為是〝試〞所以媽媽的心情要輕鬆!
最後一點
我覺得最重要!

第一胎阿翃的副食品給的晚
媽媽弄什麼也都戰戰兢兢的
他吃的不是很好也很難餵
一直到了一兩歲還很不愛吃飯
我覺得和當初媽媽的心情和作法很有關係
只會一昧照著書養(照網路養)
得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
結果!
小孩一吃少或一不吃或一給妳吐出來......
媽媽整個會很發飆會很沮喪會很失落......
這我都知道~~(拍拍)

所以小珉的副食品
開始的早
也調適我的心態
不費工讓我得花太多時間
不費工讓冰箱滿滿是冰磚
不費心讓他要吃很多吃很好
不費心讓一切看起來很複雜
就是這樣而已~~

懶老木如我
一開始
就從最好應付小孩的蘋果泥下手

IMG_8674

超好餵!

一天一次
加溫水稀釋
有吃沒吃、吃多吃少都無所謂
讓貝鼻習慣湯匙的飲食就好

IMG_8301

還閉眼享受~~好吃好吃!

也很天外!

IMG_8302

他就給你裝噎到!(⊙ˍ⊙)
反正當做是練習咀嚼
我們彼此都還在磨和

而且弟弟小珉不吃
就便宜哥哥阿翃!

IMG_8307

老貝鼻了~~也來湊什麼熱鬧!

有人說不建議一開始就給貝鼻喝果汁
因為怕他什麼都要吃甜的
但!將來~~也才沒有多久的將來
他還是會很愛吃甜的!!(翃哥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該來的逃不掉的~~(見過大風浪的媽媽)
所以不用怕!因為都是白怕的!

我是覺得多吃水果好啊
有好多朋友的小孩都沒有吃水果習慣
結果又是挑食又是便便問題!
可是仙蒂和阿翃超級愛吃水果的(小孩果然是我生的!)
來者不拒!
從來沒有便便困難
希望以後小珉也能跟進~~(三小孩要一致嘛!)

一天一蘋果
便秘遠離我!

IMG_8365

瞧他吃的多起勁!

這是...

IMG_8370

蘋果爺爺?!?!
哈哈~~

初期還有輪替白粥

IMG_8418

這十倍?七倍?幾倍?
哇嗯哉啦!
我就一杯水憑感覺給他下去!
小珉有自己愛吃的稠度
多試幾次就抓到

一天就煮一次蒸一小碗
放在電鍋裡悶久一點
粥就會軟
輕輕壓就成泥
完全沒有冰磚
完全沒有調理機
他吃不完
我不用擔心要〝清菜尾〞!(通常這種差活都交給V特去~~XD)
我不用氣我又多付出什麼!

媽媽的好心情

IMG_8312

貝鼻感受的到!

瞧小珉時時都笑嘻嘻
因為我都淡定...散仙...(當然也不能太散啦~~哈!)
所以無壓力的狀態下
我們可以很開心的過每一天!

剛提到的稠度
純喝湯湯水水
小珉少爺會不爽!!

IMG_8089

這碗是地瓜......水!

V特說我是動作太慢!又壓泥又拍照~~
這邊摸那邊摸的小孩都沒耐性了
難怪小珉給我撇頭不爽吃了!(這男人真愛說......叫!喔!是說笑XDDDDD)
反正一小碗而已
他不吃
我一口乾啦!

試了一兩週的蘋果泥和清粥
開始要加入新夥伴~~
地瓜也是超好騙貝鼻的!
剛那一碗不小心給他太稀了
後來水加少一點弄稠一點
小珉是吃乾抹淨!

我都是一直秉持簡單、單純的方式來試副食品

IMG_8475

地瓜粥

南瓜粥

IMG_8640

都是好輕鬆壓一壓就搞定!
而且貝鼻們也愛這淡淡的甜蜜~~~~
媽媽就不用揮汗揮淚了

當初阿翃是在安全座椅上吃副食品的
直立的角度我覺得很剛好
小珉我也想這麼比照辦理~~

IMG_8431

坐的很好!

很好?

IMG_8436

小不爽!

會想用安全座椅
是不想多買一個餐椅
小資媽媽要懂得〝一椅多用〞

IMG_8440

小珉服從了!

服從了?

IMG_8481

沒有!他發飆了!!!

哈哈~~
哥哥願意坐
弟弟卻不從!
試了三次
小珉都折腰瞪腿、仰天大叫離開安全座椅的~~
表示他真的不愛!
只好保持原狀
回到他原來的娃娃車上進食~~
角度喬不好就加抱枕來幫忙

這個月吃最兇的是......
他的雙雞腿!

IMG_8308

醒也吃雞腿

睡也吃雞腿

IMG_8131

其實親餵ㄋㄞㄋㄞ也在吃雞腿!!
貝鼻怎麼這麼忙?這麼飢餓啊?

就口慾期
什麼都啃!
奶嘴也會自己拿起來.....

IMG_8403

啃邊邊!
但總會啃到生氣??
我都想問他
倒底他是氣想吃奶嘴沒吃到?還是氣啃邊邊太硬咧?(最好他會回答妳!)

連我姑姑用一小塊蘋果給他吸汁~~

IMG_8098

也會吸著吸著就大發飆!
真的很想問他
倒底他是氣想吸沒吸到汁?還是氣啃蘋果太硬咧?(媽媽問題很多嘛!)

有時候餵著副食品
直接搶走湯匙!

IMG_8677

小少爺氣勢越來越強了!!

想想應該是小珉太想啃了
好吧!
怕他無聊~~
買給他的第一份玩具

IMG_8600

小少爺!啃的這麼殺是怎樣!?

結果啃沒幾次
都是罵罵號收場
搞不懂他是想啃進去啃不到?還是氣啃玩具太硬咧?(媽媽麥擱問啊!!)

漸漸他也對聲音很有反應了
尤其是
我們手上拿塑膠袋的摩擦聲

IMG_8340

他也要搶去......啃!
不過大人就得看著
還是別啃到巴豆裡去
小心塑化劑!

小珉最愛的還是他哥哥~~

IMG_8650

走到哪跟到哪!(其實是我得跟著翃哥老大~~剛好手上抱著小珉!)

平日阿翃一下課
就可以感覺到小珉的心情特別好
阿翃不論做什麼說什麼
小珉總是笑著看著哥哥~~

可能也是常聽阿翃七嘴八舌說個不停
小珉不是也還是貝鼻而已?
已經開始會說話了啊!

IMG_8347

常常找MOMO醬聊天~~~~(貝鼻星文?!)

自己躺著就〝阿阿阿〞個不停
有時會突然有〝阿恩~~嘛恩〞的音出現
有時會突然有〝媽恩~~媽恩〞的音出現
我就跟小珉說:『叫爸爸~~叫爸爸~~』
哈哈~~不要什麼都要找媽媽啦!

最好笑的是.......
他會自己在那邊〝阿~~恩~~阿~~恩~~〞
還搭配著無齒的〝勞ㄟ還〞嘴巴動作!
我一直覺得......
好像什麼森林老巫婆在下咒語!抖~~(這位媽媽想太多囉!)

即將滿六個月的小珉
還不會翻身!
雖然我是覺得也沒差
會了反而在換尿布抓不回來更麻煩

只是他無聊時(還是老木無聊?)
加減幫他練翻~~

IMG_8597

無動於衷!!
拿什麼誘拐他
好像都沒有吸引力
每次每試都是這樣
我就告訴自己......
恩!時間還沒到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翻了~~

四個月該給他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又因為天氣很差或有事一拖再拖
趁著快變天前來到「菡生婦產科」附設小兒科

每次來總是先睡一輪

IMG_8605

睡到被叫號~~

這天是男醫生

IMG_8609

一樣苗條
也有長到6公斤了
一樣健康
大致上檢查沒問題

吃疫苗

IMG_8616

IMG_8626

IMG_8629

完全不哭不鬧~~

吃完

IMG_8633

整裝回家
真是平淡的疫苗行
有點悶齁~~(喂!)

養小孩
真是一天過一天
時間沒有特別去留意
我已經生了小珉六個月啦!

按照慣例
每三個月
要來記錄
咱們的小腳ㄚ!

IMG_8845

他應該不記得前面兩次的畫押了~~
還一副陌生好奇的樣子!

上了藍色的腳掌

IMG_8848

好可愛!

第二胎蓋腳印很順利~~(想當初翃哥的一場混亂...我是被罵不停┬_┬)
不是因為熟能生巧!

IMG_8856

而是有哥兒的幫忙!!
生兩胎真好~~

左腳完
換右腳

IMG_8861

小珉一直是狀況外!

他只是很好奇...

IMG_8864

我為什麼一直拿大砲對著他?!

一逼近他~~

IMG_8868

就要來搶我相機!!

畫押相當順利快速
有手足幫忙
真的很棒!(一直在勸生~~)

小珉啊~~
你半歲了啊!

這段時間
家裡多了你
哥哥的講話聲夾雜著你的哭叫聲
外面的小偷知道這家沒得偷!!
家裡多了你
爸爸又抱又哄媽媽忙把屎忙餵飽
老人家的手腳靈活不怕生鏽!!
......
好啦!
講正經!

這個冬天
家裡多了你~~
雖然我們那兒也不去
正因為多了你這一份的呼吸
讓屋子裡更加暖和!

家裡多了你
儘管我們付出雙份心思
卻因為你一起參與所有過程
讓二加二的雙數好圓滿!

看著你健健康康的長大
就是給我們最好的回報~~
滿六個月...
邁向七個月...(其實打文的現在就又滿七個月了!拖稿已經成我的惡習XDDD)

IMG_8636

繼續保持你的笑容吧!

單眼皮......看在都教授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