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叫人聞風喪膽啊~~
這提拉米蘇儘是蛋蛋蛋~~
老娘我既然文章都還能生出來
保證這蛋糕吃不死人的!



蛋糕做到這個地步
又逢友人生日(其實說來說去都是同一個人!)(先送生日餅乾,後奉上蛋糕)
想給她一個絕無僅有的生日蛋糕!
怎麼說都要自己來做才是!!

我想要花俏華麗再澎湃
越誇張的蛋糕越好!(這女人倒底在虛榮什麼!!)
恰巧曾在〝Masa膩將〞網頁
看到「抹茶南瓜提拉米蘇」
這款看來配色美麗
口感又是鬆軟滑順

我這個M友人特愛抹茶!
每逢點飲料點蛋糕都愛〝找茶〞
這正是我的最佳選擇!

光準備材料就花了我一番功夫!!

說來我也是個〝蛋糕俗〞
裡頭的大主角叫〝馬斯卡邦〞
我居然看半天
不知道那是什麼碗糕?!?!@@



就是這個鬼玩意兒
洩了甜心娘看似聰明實則耗呆的底!!
還在賣場問人家這貨擺哪邊?
明明冷藏櫃就那麼一個
還能擺到哪裡去!!(搞不好我不說,你們也是一樣!!)

其實製作相當繁複
都不知道我在〝給熬〞什麼?!

你們自己先去〝Masa膩將〞看(我還自己叫人家〝膩將〞叫的這麼親暱!!)(是哥哥日文啦~~哈哈!)
就知道有多麻煩!
要先做好海綿蛋糕體
冰個一天
再做提拉米蘇的部份
再冰個一天
這樣算來
我得在M友人生日前三天就開始動工!(我果然是這麼細心的媽媽!)

說時遲哪時快
就是只剩三天
還飆快車去賣場買了馬斯卡邦
回家馬上命令阿翃師上工囉!



看衣服就知道偶眠分兩天做

抹茶海綿蛋糕
偶眠是做6吋的
材料略有調整
不過因為有點太久了
偶忘了!!(哈哈~~媽媽年紀大了!)

原始8吋是這樣的
低筋麵粉85g,抹茶粉7g,砂糖80g,奶油15g,蛋3顆

其實
除了M友人愛抹茶
還有老娘個人因素!
就是......偶要來雪恥的!!!

不知還有沒有人記得
偶曾參照這個作法
硬是不信打發蛋的這個邪!
結果發生了「碗糕慘案」(回顧請進
對對對~~
就是這個!(所以這次的作法也回去那邊看吧)

呵呵呵~~(仰天長笑~~)
這次給他來個鹹魚大翻身了!



看!
看!
看!(無聊!連三〝看〞是怎樣啦!)
美得不像話!(〝攏哩咧共耶〞!)

偶給他偷一口看看
哇!
哇!
哇!
就海綿蛋糕嘛!(這女人有沒有這麼欠揍!!)

這時
還不得侵犯他
給冰箱護體先
明個兒
咱們再來伺候他!



所以
有人
只能
遠觀
把玩自己的巴娜娜!(這話可別給我想歪去了!有圖為證!)

隔天趕緊再開工~~



抹茶海綿蛋糕要切片
然後抹糖水
需要水2大匙融化砂糖2大匙
再加點君度橙酒(我沒有〝Masa膩將〞的高級Awamori酒)

南瓜蒸熟壓泥100g
加砂糖15~20g
我嗜甜!
〝Masa膩將〞說要看南瓜甜度
我根本就一次全給他下去~~(隨性一點嘛!)

馬斯卡邦250g攪成泥
加入吉利丁6g
問題就出在這裡
我沒有〝Masa膩將〞的吉利丁〝片〞
我只有吉利丁〝粉〞
說是一樣的東西一樣的份量
反正我也不懂
就給他這麼聽話的加下去

然後再......
混來混去的(怎麼混的、自己去看他的網頁就知道怎麼混來混去的!XD)



最後倒入〝生蛋黃〞 2個(反正偶眠沒在看電視!〝禽流什麼的沒在感〞!)
和蛋白2個加砂糖50g打發的蛋白霜

然後再......
東搞西搞的(怎麼搞的、自己去看他的網頁就知道怎麼東搞西搞的!XD)



結果......
硬不起來!!!

天啊!
這一切的一切都白費了~~
那團〝蛋膏〞
還軟趴趴地賴在我的盤上!

現在就要出發去M友人生日聚餐了
天知道我該如何是好?!?!?!
馬上啟動我的危機開關~~(轉轉轉~~)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慌張中裝鎮定!)

叮咚!
有了!
冰到冷凍庫去
我就不信他不硬!!(會做這提拉米蘇的,一定覺得我很瞎!)(偶真對不起蛋糕界大師們)

只好
在路上
請出
比我強上一百萬倍的無嘴貓~~
來替我獻貢了!(不給她獨照!哼哼哼!)(真幼稚!)

好險!
聚餐完畢
勸說M友人來家裡!
我趕緊到冰庫一看
果然不給他硬都難!!(明明就成了冰淇淋!)

最後給這蛋糕加料
灑抹茶粉
擺上草莓
鐺~~



〝黑匹波斯嗲兔油〞~~

嗚嗚!
任誰看到都要哭了吧!



咚!
你以為翃哥真被我給感動到?!
屁!(小孩前面還說髒話!壞榜樣!!!)
他竟然只是因為2根蠟燭掉1根
我說不用找了
他就給我就噴男兒淚!(小孩的淚真不值錢!)

這由阿翃師主搗(用打蛋器搗蛋)
甜心娘主眼(用眼睛命令)
成就了這款「黃綠翃提拉米蘇」(你們應該沒色盲到看不出來他的配色吧!)

這天
恭賀
M友人邁入3字頭加1的年歲去了~~(我還沒!哈哈!)
雖然我們都不想老
可是光陰是殘酷的!(講這個幹嘛??!!)

反正都這麼老了
吃了這些生蛋
也沒差!(應該冰到細菌都結凍了吧!)

老了不怕死
只怕熱量!
莫名
還給她來了個2份生日蛋糕!(然後還剛去DIARY聚餐回來!肥死了!)



靠腰!
這麼個兒一比
我的蛋糕就遜掉了!(不准問我任何有關貓蛋糕的事!)(小氣成這樣!!)

好了!
回來~~回來~~
大家注意力請回來我這邊!
我要來說說正經事兒了!(明明說文章要精簡,怎麼還這麼〝搞威〞!)

〝Masa膩將〞應該是真的厲害
只是不曉得我怎麼和他很犯沖!
每次做都每次失敗
請教過他後
應該是
要再加點水
還有我要再看清楚包裝上說明(好像早就應該這麼做了!)

不過
這麼靈機一動的應變
做出來的效果(好像在吃霜淇淋!)
居然也受到好評!(果然是媽媽做出來的,怎麼樣都好吃!)

我真是太適合來做這些玩意兒了
嘿嘿~~
我已經盤算好
下個生日蛋糕~~(哈!你不會就是那個倒楣的傢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