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老了~~
青春沒了!活力沒了!
只剩花大錢吃大餐最爽了!



當我還是小孩時
有一個感覺......
明明就還沒餓
為什麼大人們一直在吃吃吃?!

結果
現在閒閒沒事和捧油相聚
除了吃吃喝喝還是吃吃喝喝
看來我也終於長大成人了!(〝老娘不長大〞是我們三小孩的格言之一!)

最近一直PO餐廳食物照
寫到自己都有煩
可是這間不寫真的不行!
當然不是因為這是M友人生日聚餐(這人生日莫名連載三篇!)(禮物餅乾篇生日蛋糕篇
而是老娘打從長成女孩以來(靠腰!到現在還在〝女孩〞咧!)
難得吃高~~檔餐廳(等等結帳就知道有多高~~)
不記錄一下是對不起自己!

不過先說
當天替翃哥挑教具
挑到我一整個大眼花
然後再跑去買貓蛋糕當M友人生日蛋糕用(原因在生日蛋糕那篇)
遲到狂奔(我怎麼最近老是在東區奔跑?!)(這裡文末有說)
天冷又斜雨
所以等等的菜單名稱
完全是不負責任拼湊來的(一直以來何時負責過了??)

台北仁愛路圓環旁的東豐街
巷中暗藏不少高貴餐廳
一盤比一盤還要小的菜!
是食物都摻金箔嗎?
一間比一間還要吃不起!(我平常都是粗茶淡飯的~~真的!)

「DIARY」
東豐街53號
下午3點才開店(是不想賺太多錢嗎?!)(所以要定位請下午再打電話)
是小酒館路線
外頭看進去一片〝黑罵罵〞(所以照片就簡單拍兩張而已!)
招牌不知道藏在哪裡?(我隨便一瞄是沒有看到的!)



『老爹!』(對~~我在叫你)
『三小孩老宅的廚房就改成這樣吧!』(大概要等他中樂透吧!)

是啊!
這是女人們夢想中的廚房
井然有序的層櫃
排放著
一罐罐調味料
一瓶瓶高檔酒(這才是我的注目點!)

簡單
不修邊
木質帶仿舊
銀灰帶時尚
這麼矛盾卻不衝突的設計
我真驚呼他們竟有這麼大膽裝潢!(少見多怪的女人!)



不過就是太暗了
我阿鳳是傻瓜!
一直拍不好~~(牽拖!)

手寫的菜單
因為太暗了
也沒拍下來
他們好像也會常換菜
剛好就不用拍啦!(就說這女人最不負責任了!)

今天這篇
這麼高格調
我絕對不廢話
要讓大家靜靜用餐
視覺和味覺的雙爽享用!

來吧!

「主廚干貝沙拉」



沙拉用銀盤?!
有沒有這麼刺眼?!

干貝好嫩啊!
最適合老女孩用來補身的!(唉~~老了真要保養!)

「蟹肉餅」



那陀菜怎麼很厲害!!

主角是下面的餅啦!
但是這實在是太會擺盤了(請收老娘為徒吧!)
表面煎的酥脆
裡頭烘的軟綿
再配上一口清爽的青菜
嗯!
三兩下我們就吃完了(女人老了都不用顧形象了!)

「功夫鴨腿」



這些鴨子是平常練功來的嗎?!(這位台北俗可以閉嘴了!)

不愛吃鴨肉的我
居然也對他另眼相看!(當然不是這鴨跳起來打拳!)
怎麼鴨肉可以這麼好咬又順口!!
搭著酸菜好特別
肉質鮮嫩好滋味
吃完讓我都想跳起來打拳了!(夠了!)

「松露燉飯」



一直到最近才知道......
〝外國的燉飯都是硬的〞(講這句話就知道這女人有多俗了!)
不過這個軟硬剛好
應該是有調整成台灣風

讓我聯想到杰倫兄餐廳的燉飯(Deja Vu
那才真叫做硬梆梆!
不過人家應該是堅持正港!
堅持真的是一種勇氣!(世人多容易就隨波逐流啊!)(那時我誤會杰倫兄了~~)

「法式蔬菜魚」



這主廚我真要跟他握一下手了
給我一樣愛花俏!
一盤比一盤還要美!

但就不是偶在縮的
這盤真的就是〝呵寛桃〞!(用古文來表達就是:虛有其表~~)
大概就這魚是從法國游來的而已~~(知道偶在縮啥咪嗎?!)

「焗烤田螺」



喂喂!螺在哪?!

如果這時你去叫老闆出來
那就表示你真的是太俗氣了!
看這店裝潢就知道
他們多麼會跳脫一般
當然不是平常我們看到一坑坑的田螺盤

改成用炸馬鈴薯球的方式
包著田螺在裡頭
螺的味道不會腥重
超Q!
我家翃哥對前面那些菜不動如山
這是唯一一道獲得他的青睞!(這還真映照本文開頭小孩和大人不同的那段話!)

每一道都小小的
這兩個老女孩
吃了一座山去了(大肚山)
居然還嚷著不飽!

又再加點
「波菜餃」



結果一送來
光看我就飽了!

喔喔~~
看起來實在太誘人了!
白嫩的蜜汁
豐滿的曲線(我怎麼可以去寫A級小說了!!)(結果又一整篇都在囉嗦!)
香甜!
好吃!
果然沒有白點

不過這盤下肚
老女孩馬上陷入懺悔狀態......(大概三秒!)
熱量爆高!

這一餐吃下來
我和友人和翃哥
費用平均下來
一人要一紅一藍(自己去算吧!)

咦?!
剛不是有說
翃哥只吃一盤?!
哈哈~~
我只是用他來當分母
這樣跟老爹報帳比較好看!!



這傻小子
一路都在吃棒棒糖!
竟然不知道現在自己身處何處?!
是高檔高貴高級的餐館耶!!

當然吃完糖
他就給我來亂了
人家這店好氣氛
咱們要留點面子

趕緊騙他吃
無限供應的(完了!寫出來了!)
「鳳梨乾」(是我們厚臉皮跟服務生續〝要〞的!)



用鳳梨去烘乾的
酸酸甜甜的
真〝唰嘴〞!(不確定服務生是不是看我們有小孩才給的!)

翃哥一口接著一口



這是在一開始
服務生就會送上

最後還要誇獎一下
這店
氣氛佳
菜色美
連服務生都超〝耐絲〞!

一入座
馬上幫忙掛外套
拉座位給我家翃哥
在點菜前
有問必答詳細介紹
送上菜時
也會幫忙服務切菜(這兩個女人真裝大牌)
用餐完畢後
還再噓寒問暖『呷飽沒?』

居然一整個把我們比照貴賓處理!
爽!!

話說
女孩也終究會變老查某!
花點銀兩(不只一點!)
善待自己
再賺就有

人生苦短
把酒尋歡



兩個老女孩(沒人理那個默默吃糖的小男孩!)
在暗黑小酒館裡(正好看不到日漸明顯的皺紋!)
一人一杯(其實偷偷喝了三杯!)
酒精暫時阻斷思考(酒鬼居然還真的有醉到!)
日子還是繼續前進~~(無奈的催老事實~~)

想到
以後
生日
數字
可是會
越來越大
就火起來!

還是
去逛街
買衣服
消火吧!(藉口!)

結果
一逛
這晚
老娘〝消婆〞
又在東區
狂奔
趕55分!(還不是我家那翃老大要看〝搜購〞的娃娃時鐘!)

老了
真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