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7

我是資優生......(??)
搶走最多鉛筆的資優生!哇哈哈哈哈哈哈~~~~(手叉腰!!)



這一篇......
我竟然晒了半年!
其實當時一參觀完時
我就超想趕快打文發佈出去
好讓大家都知道仙蒂是這麼優秀的~~哈哈哈哈哈哈~~(倒底?!)
倒底我有多強咧?
就等我慢慢說來~~(觀眾已丟雞蛋!)

這趟旅遊的出發點
都是有天...
翃哥問:『媽媽~~鉛筆是怎麼做的?』
我:『嗯嗯~~嗯嗯~~』(點頭中.......)
翃哥:『啊你是不知道喔?』
我:『啊你是知道喔?』(握拳中.......)
翃哥:『啊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啊!』
我:『啊我改天告訴你啊!』
然後就藉機尿遁~~~~

哇咧!我真的不知道鉛筆怎麼做出來的?!(剛還敢自稱資優生個頭咧!)
故意去考V特...
我這個資優生都不知道了
V特當然也不會知道!

所以後來我就有機會ㄠ了這趟探險之旅
一切為了父母的面子~~
前往「玉兔鉛筆學校」!

上一站我們先在宜蘭車站附近逗留
【宜蘭市】戲精們的舞台!幾米廣場。看到行李就忍不住想拖走~~倒底為啥!!
【宜蘭市】幾米廣場順遊景點~~旅遊服務中心、宜蘭火車站、丟丟噹森林。個人覺得遊樂機能可以再加強一點!
因為預約時間未到
是滴!
要前往的同學們
請記得一定要先預約上課蛤
(網路預約:玉兔鉛筆學校、電話預約:03-9653670分機88)

沒預約是不接受進入插班上課的
平日有四個時段
假日有五個時段
參觀一次兩個小時

我們是預約下午一點的場次
從宜蘭車站開過來十幾分鐘就到了

IMG_1635

用鉛筆寫字.......
天啊!
是30年前了!!!(摔筆)

看到玉兔的圖案
浮現有點不太清晰的記憶
啊~~人生啊~~(愛感傷的傢伙閃邊去!)

IMG_1634

阿翃現在的鉛筆都好花俏!
變形金剛、喜羊羊、米奇......真是幼稚!哈哈~~

IMG_1637

一片灰色調~~是〝鉛〞筆的象徵色吧!

IMG_1640

文果然拖太久了!
小珉這時候才剛學會走路而已
小短腿走沒幾步就痠了!
都會吵著要人家抱
哪像現在一出門就暴走@@
比飛的還要快~~

阿翃的個性一直都比較謹慎

IMG_1642

他是出門永遠都會緊抓著我的手的!
或是視線永遠都不會離我們太遠~~

IMG_1643

懷念的課桌椅
是我們還在用鉛筆的那個時代啊~~~~(這位太太可以不要再遙想從前嗎??)

IMG_1644

入口處怎麼突然有〝砰康〞?

我叫阿翃穿過去~~
他一直問我:『為什麼為什麼?』
穿過去就是了問這麼多!
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啦!哈哈~~

砰康最底......就出現這兩隻玉兔
喔喔~~
就是指......必經雪隧才能來到這裡的意思吧!

IMG_1645

這兩隻兔子感覺有靈性(人性)耶!!

IMG_1647

進去前
先看一下校規

我們在門口摸太久了(都是我愛拍照XD)
人家老師已經在喊要開始上課了!
趕快衝~~

IMG_1648

先到櫃檯報到

繳錢
一人150元含2小時的課程導覽和DIY
超級便宜的!

IMG_1649

這......#$%&@@!!
根本是......未成年偷生子!!!
為什麼三十好幾的男人了
還可以裝學生成這樣?!

IMG_1650

櫃檯前方是福利部
裡頭不外就是筆類~~鉛筆、自動筆、原子筆、蠟筆、大筆小筆造型筆......
還有周邊相關的文具~~就是要燒破文具控的口袋!

報到後
會分組
還給了每個學生一張貼紙
要貼起來當做上課證用的

IMG_1652

IMG_1653

老男人一直在裝可愛!(打頭!)

IMG_1655

老師好~~~~~~

上課要認真
因為老師一邊講著筆的故事
還會一邊玩快問快答(好緊張喔!)
答對的就送一支鉛筆!

老師正說著玉兔以前事先做原子筆起家了......
我就一直是資優生啊!(束衣領~~)
當老師問:『原子筆的筆蓋可以用來作什麼?』
我第一個搶答!
果然就脫口說出了一般人都沒想到的答案......『塞小抄!』
哈哈~~原來資優生是這樣來的啊??!!
沒有啦!我俗啊才不敢作弊咧!

這一堂課
老師有問有答的都有送筆
我個人戰績就三隻筆!
超強的吧!(好了好了~~不用拍手了~~不用太崇拜我~~)(被踢飛!)

這間教室裡展試著玉兔的歷史吧
尊重他們的專利
只放部份可以拍照的地方分享給你們

IMG_1657

這是玉兔的客製鉛筆
沒想到鉛筆的外套可以這麼多花樣~~
擺在一起好好看喔!

IMG_1658

鉛筆芯

話說
我一直以為這個〝鉛〞碰到就要快洗手
不然吃到會死翹翹
我也是這樣教阿翃的~~
就黑黑的感覺一定有毒!
沒想到我!錯!了!
一錯就錯了三十年!!

不過我沒有太傷心~~(想根本也沒有!)
因為大家都錯!
通通都錯了好幾十年
真爽!哈哈~~~~(無聊)

IMG_1659

這是計算鉛筆的數量
你們知道鉛筆的單位是什麼嗎?
一定不知道吧!(跩什麼!!)
我也不知道!哈哈~~

這一切的一切來上課後我都知道了!
你們也想知道齁?
不跟你們說~~嘿嘿~~(整個很欠揍!)
想知道答案的就自己來吧!

歷史課上完後
前往體育課!

IMG_1660

這......怎麼說是體育呢?

盒子裡五顏六色的鉛筆

IMG_1661

老師開始說明遊戲規則

照報到時的組別
再對照這裡每組的鉛筆顏色

IMG_1666

像我們是第三組
就是負責藍色

每人去領吊魚竿~~或應該說是吊筆竿!
等等就是用這支吊筆竿去吊筆
就吊自己組分配到的顏色

IMG_1668

仔細看筆竿是用玉兔原子筆加長版做成的

比賽看哪組
最先吊到20支還是40支~~(果然太久才寫都忘記了XDD)
就能快速前往下一關

我看這種簡單遊戲
我們家就派阿翃去就好了
所以我和V特分配好工作
我顧阿翃
我陪著他吊
他顧小珉
在旁邊加油

逼~~
誰知道比賽才一開始
大家都超嗨超激烈
每組的同學卯足全力衝刺!
氣氛整個就被炒熱起來
結果
阿翃不太會玩
老娘看不下去就搶過來自己玩(喂!這位媽媽!)
但是怎麼真的有難度
不太好吊啊!

老師會一邊廣播每一組的支數
哇咧!我們第三組小小落後
吼~~好刺激!
然後在旁邊的V特............

IMG_1669

也被逼急的扛著小孩就下海了!

他也受不了我這個肉腳怎麼吊一支吊老半天~~
本來還只在旁邊碎唸說:『這是有技巧的好嗎!』
然後就變這樣~~~~

IMG_1670

老爹也拼了!!

所以後來就沒有人拍照!
因為我們一家都撩落去了~~
第一回合完緊接著第二回合
然後居然還有第三回合
都超級好玩的啦!
本來彼此不認識的同學
玩到後來都會搶著幫忙也相互笑了!
這就是革命情感啊!
氣氛歡樂到極點!

倒底遊戲內容是啥咧?
不跟你們說~~嘿嘿~~(又來了!)
反正就是個讚啊!
偷偷透漏幾張照片......

IMG_0957

我整個是賭后的姿態!

IMG_1671

這是製作鉛筆的原料之一~~
怎麼用他來做鉛筆咧?
嘿嘿~~(又要耍機車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
因為老師說等一下去工廠實習就知道啦!

上一堂的歷史課回答問題
加這一堂課的體育課遊戲
我們又得到更多支鉛筆了!

IMG_1678

IMG_1682

就說我真的超強的吧!哈哈哈哈~~~~

第三堂課
進入視聽教室

IMG_1684

後面那位老同學!!妳在幹嘛啦!!!這樣也能搶鏡頭擺POSE!

影片用「下課花米路」趣味的說故事方式
告訴我們很多知識耶~~
像是鉛筆的生產線是怎麼樣的?
鉛筆芯是真的用鉛做的嗎?
鉛筆芯是怎麼〝灌〞進去的?
鉛筆外層的顏色又是怎麼印上去的?
哇咧!整個問倒我!
我這個資優生投降了!
但上面的答案倒底是什麼咧?
嘿嘿~~嘿嘿~~當然是~~不告訴你們!!(再踢飛這女人好嗎!)

嗯~~
因為要尊重玉兔
影片內容不好透漏啦

第四堂課我們直接殺到工廠裡
不過有太多〝機密〞也全程不能拍照(這樣講很心癢齁!嘿嘿~~)
哇!我只能說印象大翻盤!
哪知我們小時候天天在用的鉛筆
有這麼多學問在裡頭
帶小孩來玩自己也大長知識啊!

差點又忘了炫耀~~(怎麼可能XDDDDD)
工廠實習時
我又一副資優生上身
狂回答問題
離開時
我整隻手上已經握了滿滿的鉛筆了~~哇哈哈哈哈~~~~~~
好!講完!(這機車程度應該已經不是踢飛這女人可以解決的了!)

最後一堂課
是鉛筆彩繪DIY
費用含在一開始的門票裡

DIY非常簡單!

IMG_1686

一人三支白鉛筆

IMG_1689

再發很多花樣的膠膜外套
胡亂套上去都很好看

IMG_1687

5歲的小孩都會!

IMG_1688

想和別人不一樣就自己畫~~
但前提是你畫工不要太爛!(廢話!)
畫花了沒得修
不過就這麼花也是個特色

時間大約20~30分鐘
因為馬上就有後面的人來
所以要把握時間

IMG_1690

這是V特和阿翃的作品
猜的出來左邊三支和右邊三支
各是誰畫的嗎?

彩繪完
拿給老師
放進這台厲害的機器

IMG_1696

右邊進去左邊出來
就完成

IMG_1698

父子倆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IMG_1701

阿翃現在超愛DIY的!
小孩有自己的創意~~
引導他鼓勵他~~
之後大人就閉嘴讓小孩自己發揮!
這三支是照阿翃自己的想法做出來的!
後來回來他都捨不得用他自己做的
還很賊的都只拿我和V特做的鉛筆來寫!

IMG_1703

這是我完成的

最後的最後
老師還會頒發畢業證書~~

IMG_1704

就是我手上那三支鉛筆一人一支
然後就畢業下課囉!

今天的課程豐富又有趣
有問答得來的、有DIY的、有畢業證書的...
我們最後拿了二十幾支鉛筆回家

IMG_1705

光我個人回答問題就有十支了吧!
就說我真的超超超超強的吧~~哈哈~~
現在儘管問我鉛筆怎麼做的啊!問啊!(觀眾要射鉛筆了!!!)

IMG_1707

請叫我鉛筆資優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離開時
鉛筆一把
我還故意問阿翃:『這麼多要寫什麼時候才寫的完啊?@@』

IMG_1708

翃哥:『啊弟弟也可以寫啊!』
我:『啊也是~~』
翃哥:『啊你怎麼都沒想到?』
我:『啊我...........閃!人!』(握拳中.......)

吼!這麼伶牙厲嘴~~
我這個資優生竟然沒招回!!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