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6

我這些麵包兒可高貴了!!
一個個兒都是我一雙玉手揉出來的呢!!!

仙蒂烘焙跨過界
越演越烈~~
從免揉麵包做到了手揉麵包(自以為很有神力!)
又從手揉麵包做回免揉麵包(手痠了齁~~XDDD)
在沒有太多工具
我又一直吵要吃自己做的麵包之下(耍任性~~)
終於在逼近端午的某日下午
一邊揹著小珉貝鼻
一邊甩打著麵包麵糰
把我蠻牛的氣力全部使出!
整場飆汗如沐浴蒸汽室!
實在太爽快了~~~~

揉完烤完
仙蒂和小珉精神十足
但這種通暢......人生經驗過一次就夠了!!
當天晚上立刻跟V特提起想買攪拌機的念頭~~(哈哈~~是不是早該?)

其實V特半年前就叫我買了
當時我們才剛接觸麵包
我怕我只是冬天想熱身而已(是不是很神經?!)
所以憋了又憋
每次V特看我手揉完麵包後都怠惰家務(哪只有這個藉口!)
V特就會提起要給我買攪拌機
我又用廚房不先整修哪有地方擺的藉口擋掉......(整個很大心眼嘛!)
終於這次我被這高溫給燒到了!!
夏天了嘛~~
廚房沒冷氣機只好買攪拌機囉!(什麼怪邏輯~~哈~~)

V特一聽立馬答應
然後就是我永無止盡的挑廠牌、比大小、詢價......
攪拌機的事就留著改天講
今天是要來紀念仙蒂這手揉麵包可能成絕響
所以記錄了「歐式麵包吐司總匯台式麵包」三篇文章(三篇前文還都一樣,之後等於都不用看了XDDD)
將來的將來
子孫一定會立個神力女超人的牌碑給我的!!哇哈哈~~~(想太多!)

文中只分享配方和參考連結
作法我實在沒太多時間打
有問題都歡迎討論
~~~~~~~~~~~~~~~~~~~~~~~~~~~~~~~~~~~~~~~~~

「乳酪花型麵包」

作法參考:『Carol 自在生活-牛奶乳酪花型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50g、速發酵母1/2茶匙、細砂糖35g、鹽1/4茶匙、帕梅善起士粉3大匙(原配方1.5大匙)、雞蛋1顆、牛奶100g、無鹽奶油30g

IMG_8556

這是「仙蒂第一號手揉麵包」
第一次就直接這麼高難度挑戰
我是不是太看得起自己了!哈~~

同一配方
我做了兩次
第二次直接加量起士粉
需要補鈣的家中壯丁喜歡起士味再重一點

IMG_8560

IMG_8559

花俏型的麵包
上面早刻上我的名字了

第一次做時
起士味沒有很重又沒有夾餡
才發現有點單調

IMG_8558

橫切開
抹上奶油乳酪
乳酪乳酪~~我們家整個就是乳酪走火入魔!
什麼都要夾起士夾乳酪!

第二次
有的版本
包入核桃和奶油乳酪(你看!乳酪又來了XDDDD)

IMG_8653

有的版本
包入蔓越莓和......(不說你也知道是乳酪齁!)
有夾餡
味道多了層次
感動的不得了!
我真的會做麵包了!

「巧克力堅果麵包」

IMG_9770

配方作法是............
再等一下你們看到製作過程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要知道
還有可能會喘不過氣來
所以............

深呼吸先~~~~

再深呼吸~~~~

為保險起見
最最後一次
深呼吸~~~~(好煩啊!)

來了!!

哇~~~~~~
賽~~~~~~

IMG_9200

「哇賽」兩字請連在一起發出聲音好嗎?!
是不是差點就暫停呼吸了?
這絕對不是賽OK!!!
現在還有人要配方的嗎?
哇~~~~哈哈哈哈~~~~

當初我是想做堅果麵包
哪根筋突然抽動著
臨時揉入可可粉
然後又翻筋斗(哈!在亂講什麼?)
揉成這樣半彎月型
哇~~賽~~就跑出來了XDDDD

好險烤熟後
哇~~不是賽了!!!

IMG_9202

假掰放在竹藍裡
可以轉移注意

裡頭的堅果有杏仁、腰果、核桃

IMG_9772

一大根直接吃好像怪怪
切片吃比較文雅一點~~

手揉出來的組織還不夠

IMG_9201

至於倒底有沒有給我揉出......神聖不可破的薄膜??
你們說咧?!

人家這款只是外表不起眼(哪裡只是不起眼!!!)
口感還是有歐式到的喔!

IMG_9229

某個早晨夾了生菜雞蛋還有乳酪(又來了)
壯丁們也吃的津津有味囉~~
謝謝光顧XDD

「巨蛋牛奶麵包」

作法參考:『Carol 自在生活-巨蛋牛奶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3/4茶匙(我用白神酵母6g)、雞蛋1顆、動物性鮮奶油75cc、牛奶75cc、細砂糖50g、無鹽奶油40g、鹽3g

IMG_9907

這是我所有手揉麵包中最回味的一款!

基發是放在冰箱冷藏8小時以上
我發現這種分段式進行
適合手揉的分段休息
免得一次太痠!

有多巨蛋?

IMG_9921

比阿翃大頭還巨蛋!!

這小子拿著還會喊手痠~~
怎麼可能比我揉這麼大一糰痠!!

IMG_9920

比例實在好可愛!

小子叫他演戲給我拍~~

IMG_9922

居然挺配合的咧!

我一次揉兩份
一份直接做大巨蛋
一份分成小巨蛋、小花花、甜甜圈(阿翃都這樣叫貝果型的麵包)

IMG_9908

大小一樣都讓我們好通殺!

大奶~~量是這款麵包的特色!
含水量極高讓口感很鬆軟
白神酵母製造淡香發酵味(個人我超推這款酵母請看:【白神酵母的20倍功勞!!】)
大巨蛋表面抹上蛋液和灑上起士粉(不知怎麼冷卻後有點皺皮?)
不需要內餡也能直接啃光光!
小巨蛋造型取勝騙過小子XD
不過因為小顆烘烤有略乾
某晚餐給他夾上生菜哈姆還有乳酪(又又又來了~~)

IMG_9925

IMG_9923

一整個覺得自己賢慧一百分!!(整圍裙~~)

從麵粉到麵糰到麵包
我喜歡上這膨脹的演變過程
有時傻傻地拉把椅子坐著看慢慢發酵
心裡卻能湧起巨浪般的感動和滿足
給家人給自己不只是無添加的進食
還給屋裡飄散了滿滿的幸福香
學會做麵包~~真好!

◎仙蒂手揉麵包的絕響特輯◎
歐式麵包:乳酪花型麵包、巧克力堅果麵包、巨蛋牛奶麵包
吐司總匯:南瓜核桃吐司、菠蘿起士吐司、桑椹果醬吐司、葡萄乾吐司、巧克力大理石吐司
台式麵包:菠蘿麵包、蔥花麵包、波蘿奶酥麵包、黑糖地瓜麵包、桑椹果醬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仙蒂Sandy 的頭像
    仙蒂Sandy

    三小孩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