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397

我還是能當個......
背影殺手......吧??



懷著小寶貝鼻來到最後孕期~~
和老爹十多年的兩人行
即將要多個小三
其實還蠻緊張的!

第一胎吧!
照書養是不是?!
每天上網做功課
每週都去媽媽教室
狂看寶寶雜誌
還會剪下重點作摘要
很認真要當一個老木吧!

什麼生產包
貝鼻用品
老早就〝傳赫咧凍〞

小寶貝鼻34週
終於...老木的體重...
也失守了!

IMG_5330

瀟灑破了人生第一次的50大關!
截至於此我已經胖了10公斤~~

雖然說以前我瘦
老被說吃不胖!
根本就不是
是仙蒂一直很克制
時時有在養瘦的好嗎!
但是孕期食慾一直都很好
什麼叫孕吐什麼叫沒胃口一點都不能體會>////<
希望要胖就胖這時候就好了!!

小寶的體重也來到2220克
後期的超音波照
都只能看到一顆大頭或一顆巴豆了
倒底上面那照片是頭還是巴豆
事後我自己也是搞不清楚@@

在大醫院產檢就是這樣
排隊一百年
看診一瞬間
每次我都超快閃的
小寶貝鼻都被說很好很正常
通常也只能想成沒多說就是好事~~

孕人來到35週了
好久沒有旅行~~
老爹策劃和友人碰面在苗栗的「天空之城」
哪知道這趟之後就被關緊閉了!!

孕人是怕熱成怎樣?!

DSCN9395

居然好意思一身內衣外穿!!
下面還〝空空如也〞~~
就為了貪圖個清涼

即使是小旅遊
心情也很好~~
傳統觀念要OUT!
不必要把孕人當病人關在家裡啊!

自從仙蒂懷孕之後
四肢水腫的狀況都算還好
去打工時都會穿防水腫的襪套
除了那顆巴豆外
雙手雙腳都好好的(阿不然咧?!)
所以依舊保持〝青蛙〞般的苗條!(青蛙肚還好身材咧!!)

DSCN9421

我當時一直覺得這是我小弟!
很想把他抱回家~~

那天我們四處〝趴趴躁〞
還去了山裡和古道
明明就很放鬆的一個行程
回來變成大人指責的話柄!!(等等就要說了~~)

孕期最讓我受不了的
就是俗稱的〝孕疹〞(蕁麻疹)

相片317

擦什麼藥都不會好!
也只能忍著再忍著(TOT)

離預產期剩下最後一個月
聽大人的話
辭掉打工
乖乖在家待產
少了外出鬼混的機會
只能安分等著當老木!

從六月天氣變熱開始
每晚都癢到睡不著
我又根本是鐵孕人
白天東操西操也是不會累
小小的午休也只是瞇瞇眼而已

那時候還伴隨著習慣性宮縮
不過上網查了查
發現後期這都是正常現象的

小寶貝鼻36週
在候診時還不知道即將引爆震撼彈~~

影像0254

量體重
這兩週我又飆升來到52公斤

一直被說巴豆不大

影像0253

我就囂張都沒用拖腹帶
結果
無情的妊娠紋爬滿了下腹(*>﹏<*)

然後更無情的事情發生了!
進去診間一躺下
醫生還一副跟我很不熟的樣子(我後來才被迫換產檢醫生!)
問我幾週了?
『36週。』
『蛤?!怎麼會這樣?』
我和老爹瞪大了眼QQ
醫生接著說:『貝鼻怎麼會輕成這樣?!貝鼻是什麼問題?怎麼不到2000克!!』

靠!!!
明明上次來說貝鼻2220克
兩週來我明明也胖了
沒有工作還更愜意了
還突然這樣宣判我徒刑!

然後
就被叫去之前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小房間
由另外的超音波師檢查~~

影像0256

『你羊水太少囉!』
『你的貝鼻太輕!』
整個被檢查完
我只聽進這兩句重點!!
其他的一片空白空白空白.........

當下也沒看出個什麼然
倒底是貝鼻吸收有問題?還是身體構造出事?還是......只是太小?
只叫我多喝水多吃牛肉喝甘蔗汁
過幾天再來檢查

我根本就覺得很傻眼也很煩躁
媽的我都快要生了
還給我下震撼彈!
要說不生也早就來不及了!
怎麼辦?!

老爹比我樂觀~~
他的解讀就是貝鼻太小趕快補
離開亞東第一件事
帶我去板橋新埔的「洋蔥」
說要大吃牛排!

影像0258

看~~我嘴翹成那樣!

吼~~心情真的很差!

影像0259

反而這時候才真的沒胃口!

如果醫生反應沒有這麼大
還會覺得只是我都胖自己不胖小孩
結果他就來一句『貝鼻是什麼問題?』
當媽的
總是會胡思亂想!
回家一被大人問起
鐵孕人眼淚就再也憋不住~~~~嗚嗚~~~~

後來才覺得
產檢醫生要找溫柔的
還要加上......冷靜的!
莫名這樣的說詞丟給一個即將臨盆的老木
誰還能鎮定???

仙蒂媽還說什麼是我之前去了山裡
那些地方都比較陰森!
實在是這種不科學的說法
都會把我氣到〝倒彈〞
可是也懶得多說什麼
為什麼不能讓我悠哉等生??

要說懷小寶貝鼻最累的是......
就是心理不斷的被折磨!
從前期初嫁人妻的家庭磨和
外出打工的不被認同
阿罵無預警的快速離世
再到被認為貝鼻有問題
一整個都讓我心情起伏動盪

孕人的黃體素分泌
已經夠逼人躁鬱了
還這樣波折一連串
實在是無語問蒼天!

過四天回診
直接去「樂得兒」房(亞東的待產間兼產房)
測胎心音和宮縮頻率

影像0267

倒底測了什麼碗糕?
我也是狀況外

反正
肚子上被貼了一堆感應器
然後看著那上上下下的指針
躺了一早上緊張的要屎
醫生來關心過:『目前看起來還好!』
又說:『過幾天再來!』
倒底是怎樣?
我都快被搞糊塗了>"<

回家後
水果肉類我就多吃
醫生也交代不用太多動
我就每天懶懶散散待在家裡
到了晚上幾乎都半夢半醒
就眼睛瞪著天花板
想著這一路孕期走來的大小事~~

6月13日
小寶貝鼻即將邁入38週
實在是好緊張好緊張
已經不想再聽到任何消息了!

IMG_5332

『貝鼻有長大喔!..........不過還是太小!怎麼會這樣咧?!』

照理已經足月的貝鼻
少說都會來到2500克以上
我既沒高齡又沒檢查出過問題
貝鼻還是只有2000克不到
醫生難免會懷疑!

又被叫去高層次超音波室檢查
同樣說是:『羊水有多一點點了,但還是太少!』
『小貝鼻有稍微大一點點了~~媽媽再加油。』

因為我很容易心情影響體重
這一週來明明狂吃
連零點一公斤我都沒有胖到
反而小貝鼻有長大
那應該就這樣維持下去吧
一切等貝鼻生出來就知道了!
這晚我都沒睡過~~~~

6月14日
這天回娘家和家人聚餐

影像0279

這顆像籃球裝上去似的!

那天已經有感覺到
巴豆在收縮個不停了~~
不過因為回娘家會心情大悅
整個沒有放心思在上面

晚上回家後
期待著隔天和老爹的第一週年結婚紀念日
我們準備要去吃〝秤重的牛排大餐〞(意思就是很貴的牛排~~)

結果
那一晚是興奮吧?!
我怎麼樣翻來翻去都睡不著
突然想......做個禮物給老爹好了!
哈~~我怎麼會這麼浪漫咧!
想到他之前說過想要的~~
我就拿了兩個護腕套
縫起來再加上抽繩
就成了一個手機套(我真是巧手啊!)

一搞搞到早上
老爹
開心收過我的禮物
卻發現我一整晚沒睡
而且還有一顆超硬的巴豆!
說什麼牛排不吃了
馬上去亞東待產!

啥咪??
我還在狀況外
不過就是睡不著才會巴豆又硬又痛啊~~
一到亞東就被送進「樂得兒」房
護士一來內診說:『開一指!!』
老爹還一副~~好險有叫妳來!

接下來才是慘痛的開始
護士每一小時進來內診一次(非常讓人害羞!)
根本我就開指開的很慢
中午要我去爬樓梯><''

結果第一週年結婚紀念日
我們是在亞東醫院渡過的
取代我們的牛排大餐
給我補充體力的居然是...海苔飯捲!(淚奔)
你說是不是太過份了!!!

一整個下午
我爬了一百回的101樓梯有了!
邊爬邊唸九九乘法給小寶貝鼻聽(我是不是有點腦子壞掉了!)
柔性勸說要他快點行行好
趕快今天出來可以讓我們喜上加喜!
當然
他不會鳥我~~~~

爬樓梯爬到我腿軟了
護士問:『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喔耶!
這什麼鐵孕人耐力賽
我不參加了!

回家第一件事衝去洗頭
因為知道萬一生了
之後可是要臭頭一個月的
洗澡後
終於感到超疲憊的要睡過去
11點鐘雙腿中居然有濕潤的感覺把我嚇醒!
『落紅了!』
老爹和我果然就是第一胎
驚慌無助~~
打電話問過亞東
卻說有可能是因為一直內診才會落紅
可以先在家裡觀察看看
大人們卻比我們更驚嚇
馬上趕我們上小黃
半夜12點飆去亞東

好啦~~
一開始進去還好
我還肖想說看能不能睡個覺
真的是想的美啊!
腰痠腳麻的讓我渾身都像蟲在啃
老爹在旁邊開始又揉又戳......
我還是超不絲服的
快要氣爆了!

6月16日
這一輩子都要被我這個老木碎碎念不停的日子!
2點開始是要屎不活的瘋狂宮縮陣痛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歇斯底里的亂哄亂叫
我居然還想說不能太失控要顧形象(這女人啊~~)
3、4點開始有便意了
護士一直說要忍著
那時候還不知道那就是小寶貝鼻要衝出來的關係
太多天沒睡了
加上全身軟趴趴到無力
整個人痛到昏天暗地意識不清楚
要不是沒力氣好想找個人來揍!!

時間過的好慢好慢~~
來到5點
我只記得
突然在某個時候
老爹被請出去了
護士開始來回推機器
冷氣開更強了
醫生莫名就來到我腳邊
然後聽到『人工破水!!』(當時我一直沒破羊水!)
護士就叫我:『媽咪你不是想大便?!大啊!把他大出來~~』
我雙手緊抓著床的兩側欄杆
老爹又被請進來
和護士一起叫我屎命的擠~~屎命的擠~~擠~~擠~~擠~~
莫名一陣狂痛
噗攏通!
貝鼻就掉出來了!(喔~~我實在太輕描淡寫這老木差點痛屎的過程了!)

2009061603

要命~~要命的小子~~你終於!!

一生出來還沒哭!
〝啪〞的!
欠人揍的打了他卡稱
才開始哇哇大哭~~

我整個虛脫了
開始狂抖~~~~~~
『我好冷~~~~~~』
護士大概給我蓋了三條毛毯加照燈
我躲在毯子底下還是一直抖個不停!!

小子整理過後
抱到我身邊

2009061601

天啊!
超小超小的!
而且他好溫暖啊!

體重2396克!
身高48公分?
頭圍???
這些我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
他倒底是不是正常的小孩?!

護士請剛出去的老爹進來
確認有十隻手指頭和十隻腳趾頭
醫生說哭聲響雲霄
肺活量很大
粗略檢查是個健康的小孩
不用住保溫箱
呼呼~~
總算安心!

2009061605

小子突然睜眼來看他阿木!
阿木我啊......有好多話要......罵小孩!哈~~
不過等我體力恢復吧
還是等你長大再來罵!XD

新生命的到來
新手老北老木的小心呵護

2009061610

之後
是三人行了~~

我被折騰了兩三天
也或者說是
被折騰了孕期38週
總算過去了!

小寶貝鼻始見天日
正式命名翃哥~~

2009061633

接下來的育嬰生活.........
才更是如火如荼的.........
人間煉獄。

●翃哥生長紀實●
都在右邊分類:『翃小子難纏

●奶媽工廠的顛瘋史紀● (全母乳實錄)
【2Y3M3W】D奶媽的事業線發展(高峰篇)
【2Y3M3W】D奶媽的事業線發展(阻礙篇)
【2Y3M3W】D奶媽的事業線發展(縮水篇)
【2Y3M3W】D奶媽的事業線發展(野放篇)
【2Y3M3W】D奶媽的事業線發展(大吉篇)

《不良の孕人懷兩胎都趴趴躁的惡行紀錄檔》
巴豆在大三小?我要去生貝鼻!
醫龍級的檢查!台兒高層次超音波
★第一胎:小寶貝鼻(翃哥)
【寶5W~8W】我們出人命了?!
【寶9W~16W】誰說孕人就要乖乖?
【寶17W~24W】爽日子?不是每天都過得了!
【寶25W~32W】死亡襲擊!!
【寶33W~38W】都要生了還爆震撼彈?(生產文)
★★第二胎:小靖貝鼻
【靖5W~8W】還能再出人命?!
【靖9W~16W】生命的谷底?
【靖17W~24W】死裏逃生千百回!
【靖25W~32W】以為倒吃甘蔗!?
【靖33W~34W】〝臥床令〞聖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