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三小事業〞做這麼大!!!???
連〝扛棒燈籠〞都生出來了???!!!



前陣子
有段連假(不講哪時了!免得又被發現嚴重拖稿~~XDDDDD)
老爹居然破天荒的說要攜老攜少(那個老是指我嗎!!!!!!)
去老少野奔最適宜的南投
唯一配合條件是
貪睡的兩隻請在凌晨起床!!!
向來不開長途車程的老爹說話了
哪有不配合的~~

清晨
明明大家都還在眷戀暖床
三小孩就拖著瞌睡蟲出門去
可是......
就這〝睏謀霸〞
搞的仙蒂
眼拋!臉拋!連〝奇摩子〞也拋到想要拋小孩了!!(翃哥:關我什麼事啦!)



翃哥裝什麼死!
知道要去玩
其實爽得要命!

本想在最後一刻再叫他起床
居然跟在我後面一早就醒(這年齡的小孩果然都是跟屁蟲!)

24小時營業的〝麥當當〞
才有這麼早的早餐可以吃



一直喊自己沒睡飽!
人家也是這麼早就在上班
真是認真~~

豬肉滿福堡

張相片

在這稍有涼意又稍有悔意...(幹嘛選那麼偏僻的地方去啊!)
的清晨~~
吃完還真的滿滿的幸福感~~
讓我再來吃飽睡吧!

但有得玩
翃哥一路精神好!
沿路問個不停!
這裡是哪裡?那個是什麼?南投到了沒?............
我說:『只要你閉嘴讓我睡~~我等一下一起回答你!』
想咧?!
他還是繼續問!!!

選這時候出遠門
早知道天氣會不好了
還是偷偷祈禱奇蹟啊~~



一路大雨狂飆!

昏昏沉沉
伴著翃哥的問句聲和雨聲
來到南投的高速公路了!



已經有山的感覺了

南投
真的沒什麼事
是不太想來的地方!哈!
多年前曾來過一次(大概是十年前去南投埔里吧!)
那時候好像公路還在興建
只覺得開車開好久好久~~
第二次再來的時候總覺得都是山路(請翻閱:【2011。南投遊】 ◎水岸民宿日月潭。遊艇九族文化村。海賊王特展
搞的我頭暈暈~~
真讓我這〝車症〞大的姑娘害怕南投~~(姑娘?)

沒想到這次來
很多條路都好好走



還沒暈到就先到第一站!

來之前
老爹一直催促我做功課
安排遊玩景點
怎麼我這些年對旅遊觀點改變很多
覺得有點走走看看就行
或是可以一坐坐一下午的店、的山、的湖邊都行
趕行程的旅遊方式我已經沒辦法接受了(老了老了~~)

說這麼多
就是都沒做功課!
哇哈哈哈~~
老爹就自己認命
出發前兩週又是上班趕工又是上網趕功課
找了一些老少皆宜的景點
要來討好龜毛的仙蒂和翃哥
咱們就來看看
是不是有〝蛤瞇〞!?(還敢挑惕咧!)

「光遠燈籠」



躲在「竹山工業區」裡~~

老爹一開進來時
我還懷疑被騙!(人都嫁他了還擔心被騙咧!)
沿路就是一些石磚屋的工廠感覺
冷清、安靜、無人......
就是假日人家工廠都休息啊!
怎麼可能會有什麼好景點咧?!

一到門口
才發現
一大早裡面已經有一狗票人了耶!!(我老是口無遮攔!請原諒偶!)

但是為什麼是燈籠?
那是老人行程耶!(就有人一直喊老啊!)
諾!諾!諾~~~~
若你也這樣想就錯了
進去瞧瞧你就知道!!

在門口付費
入園費一人50元
2歲以下才有免費



連翃哥也要買票?!

雖然錢不多
不過我偷偷覺得不合理!
翃哥3歲看完還是霧煞煞
對他而言就是一堆燈而已
不過支持台灣傳統產業也是必要的
靠~~還囉嗦這麼多!

老人一下車就直殺〝便所〞!



「相公」、「娘子」的區分真是口愛!

解決內急後
才能放心思來參觀~~



一整個就是很古式庭園
和燈籠很搭嘎啊!

雨在我們到的時候就停了
溼漉漉的地上
又給這裡增添了詩畫般的意境!
應該在這麼也很好拍啊!(仙蒂又寫真癮上身了!)

張相片

就一個〝腫〞啊!
看完照片很不滿意!
不拍了!我要回家睡覺了!!哼!!(喔耶~~今天逃過被仙蒂寫真轟炸了!)
連翃哥也不知道在吵什麼不拍~~(這對母子一個樣!)

便所前
是一區空地
架著一根根的竹竿
這是「燈籠風乾區」



黃綠紅~~
很是繽紛吧!(嗚~~人家臉腫都沒合照到!)
好像來到古時候的市集廣場~~

連植物
也詩情畫意!



都要以為自己要來演〝真煩〞了~~(白痴!)

樹上還栽植著蘭花



雨露還在花瓣上
真是花枝招展!花天酒地!風花雪月!(啥?我說的成語都不對!!!)

花言巧語夠了!
接下來
進屋裡參觀吧~~

總共有三間大屋子
一間是剛那古意的紅磚屋「傳統燈籠文化館」
介紹燈籠相關資訊的
一間是燈籠展示和販賣「燈籠現代館」
一間是DIY區(二樓也有,但我們人數不夠沒上去看)
兩間是有相通的



裡面佈置成古代大廳

一些舊式的桌椅





連地板也是這種大紅磚
還有沒有見過的燈籠形狀~~

居然憤怒鳥也火燒到燈籠這裡來了!



畫的真是有趣!

隔壁就是DIY教室兼展示區兼販賣區~~



我自己當起響導
在跟翃哥用雨傘比劃解說~~

透過左前方的木框玻璃
還可以看到一些力勁大的伯伯叔叔(我這樣是尊稱嘛!)
正在用竹子編織燈籠
不過不是你想的那樣~~
但是要怎麼形容偶也不會!
工作區不能拍照的
請自己來看囉~~

這裡真的好閃啊!



就是一堆燈籠燈籠燈籠~~~~

家裡走這種古風
好適合來這邊買裝飾品



一些特別的小東西
都沒在別處有看過喔!

也有很多客家花布的商品





花痴如我
只要這種花花綠綠的
都好想買啊!(扭手指~~)

滿牆的花花檯燈



怎麼家裡能弄成這樣
都不用天花板的電燈了!
而且還好夢幻啊~~

不過有些是需要自己拉線裝燈



還可能需要釘牆的!
這樣老爹絕不可能讓我買的!(嗚嗚嗚嗚~~)

好色如我
這種鮮豔花布



都好尬意~~

每一個
都要給人家摸一下



搞的翃哥都說:『麻麻~~你不要再拿燈了啦!』

一樣
好閃~~



一樣
燈牆!

每個都出色



都不知怎麼下手~~(是有說要給你買嗎?!)

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燈
又加上這些花
再加上這種特別顏色
我一個人在這區徘徊超久超久~~

旁邊有間小房間
是服務人員站佇的櫃檯
有事可以請問他們
當然這裡也是擺著一堆燈



都是非常奇妙的燈!!!

有日本來的......



小丸子和野口小姐......

有在〝賴〞的都會認識的......



饅頭人!!

還赴韓聘請......



江南大叔!!

可不是出乎意料之外
別以為只有那些老人愛的花布(指!)
傳統燈籠結合現代話題的圖案
給了新的生命
新的商業契機
是不是整個就俏皮可愛了起來!

而且
透過這玻璃後面
看到很多學生沒?
那些都是一團一團來參觀的
認識傳統產業轉型後的新風貌
未來的發展還有很多可能!
很多很多年輕人都該來這邊走走~~(像我就是!!!哈哈~~)

眼尖的翃哥
這時又發現蓋印章了!!!



一貫!我又沒帶紙在身上了!
只好拿出剛剛的門票
讓他蓋個高興!

旁邊有電池式的提燈



翃哥還記得是元宵節的東東~~

最後一間大屋
就是靠近門旁的紅磚屋「傳統燈籠文化館」





團體導覽
大多聚集在這邊

燈籠從小知道到大
但是他怎麼來的
特殊意義是什麼
你們應該不知道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沒關係!
進來裡面仔細看
有詳細的解說

















這樣有看有沒有懂啊?!

導覽次數還蠻多的
可以上他們官網查時間
有空聽聽



會更清楚燈籠的意義

說來
這裡不大
如果光只是這樣看看
不用十分鐘就看完了!



但是
只有這樣怎麼過癮?!

我們這時就在等著下一梯的活動



屋子裡有很多觀光資訊
順便拿來看看附近有什麼
免得被老爹說都沒準備(是也真的沒有!)

翃哥
肖想
這段等待時間
我可以......



讓他打電動!!!

我才說有等一下有幫他安排玩樂活動
居然就哭了起來~~
直說好怕好怕!



有沒有這麼會演!!

哭天搶地的
要在晚上在這古屋裡大泣
不嚇屎人才怪!!

勸說無效
老爹善心帶他去溜溜
只好派我去參加玩樂活動!



玩DIY啦!

回到剛剛那間DIY教室
看到牆上說明
我以為是要編竹子綁燈籠
沒想到
竟然〝只是〞畫畫!!!

服務小姐還對著我問說:『請問是哪位小朋友要DIY的?』
我:『是我!』
服務小姐瞪眼:『啊?是媽媽啊?』
我心裡滴咕著:我明明也是小孩好嘛!(無恥!)



全部給你這些彩繪工具

DIY費用一人300元
在入園的時候就會收了
所以那時候就決定好
服務人員會幫你排時段

而我這時段
只有我這個〝小孩〞!!!XD

把雨傘燈籠
雙邊下壓
成了圓弧狀



上面有基本的圖案~~

請不要照著畫!
要發揮創意!創意!
剛不是看了一堆大叔、饅頭......
完全可以蓋掉底圖
重新創作
這才是DIY的意義啊!

但是人家偶吼(扭捏~~)
〝睏謀霸〞!
腦袋一個空!(江女才盡!)



作樣子我很厲害!
畫什麼〝挖嗯哉〞!(切!剛還意正嚴詞講這麼多!)

翃哥剛被老爹帶去外面
根本就是去偷打〝哀佩〞
現在有打到有爽到
進來看我做啥
卻也不肯動手!

老爹看著手癢
說他也要來畫~~



小子當起小書僮
幫忙吹乾!

說不知道畫什麼
也是兩人搶著畫的要命
乾脆請服務人員再給一枝筆
就這樣
仙蒂一描老爹一畫的~~~~(那個畫面很好笑!可惜小子不會幫我們拍照!)
看我們這樣好像很愜意吧!
我們還真的慢慢給人家畫了兩小時去XD



翃哥就沈溺在當〝吹風機小幫手〞!
好吧!
DIY本來是為他安排的(結果變老北老木很嗨!)
好歹也有參與到~~

中間不知道
多少團經過我們一直看...
又多少團離開我們一直看...
我們好像很〝阿罷〞
三小孩佔著一大間DIY桌子~~
哈哈

燈燈燈燈~~
來了!



『三小孩』為你獻上!

四面照是這樣的
上面兩張是仙蒂畫的~~
那個草木還〝假會〞說要畫什麼漸暈效果!
結果越暈越〝花煞煞〞!!

photo

下面兩張是老爹畫的~~
完全看得出來這是出自老實人之手!(是哪看得出來啦?!)
還有右邊那兩隻偽裝瓢蟲來的是什麼鬼啦!!(老爹:人家真的是畫瓢蟲!!)

腫臉
還是要和我的成品合照!



希望大家一直喜歡『三小孩』!(我每天都花四五個小時在打文章~~orz)

這男人一副業務
賣燈籠還挺適合他的!



來!
『三小孩』燈籠
請喊價!(1元~~5元~~8元~~~~)(仙蒂翻桌了!)

推薦有來南投的捧油
一定要過來參觀
也一定要玩玩DIY
畫什麼都好!
開心就好!

最後完成
工作人員都會幫忙合照
放在他們的粉絲團~~



我有看到好多小朋友
都好有創意!
完全就是打破格局
畫出不一樣的燈籠(你不會只按他們【讚】不按我們【讚】吧!)
大有前途!
我說吧~~
年輕人真的該來該來的!(一副就是老人口吻嘛!)

【光遠燈籠】
南投縣竹山鎮延平二路11號、049-2642394
來之前記得先電話預約參觀和DIY~~

我們居然從一大早給人家鬧燈籠鬧到中午
下一站
來去解決巴豆么吧!

〝睏謀霸〞遊南投。未完待續.........

【後記】
你以為仙蒂這女人
會這樣提著一個三小孩燈籠就回家?!
諾!諾!諾~~
太太太小看她了!!

哈~~
老爹看我在那邊逗留賴皮不走(這女人每次都用這招!)
應該只是隨口問問喜歡哪個?
沒想到這女人還真的比了一個!!
老爹只好摸摸鼻子去結帳!(現場都有售價打九折優惠)

接下來都帶著超大一根在後車廂
跟著三小孩跑遍南投後
回家東擺西擺
找不到地方擺(家裡太多燈了!!!)
最後定案~~



洗~~
多溫馨的「三小宅」!

黑紫搭配的燈籠檯燈
復古耐看又微妙點綴
讓我們家裡看起來又古意又時髦吧!
夜裡開起燈來
好浪漫~~

喔!
不是我們開的
每次都是翃哥吵著要開那個〝漂亮的燈〞(他這樣形容)
嘖嘖嘖~~
這麼小
就懂情調!

〝睏謀霸〞遊南投。未完待續.........

【下次去南投我要直接在那邊睡上一天再玩。仙蒂寫真照極少的罕見遊記】
古玩意也時髦!光遠燈籠
百年的好滋味!廟口肉圓
大小都能遮天!藏傘閣
是金耶!紫南宮&34D豐滿包子
夜景美動物萌!星月天空
鄉野間的大缸!晴海冷泉旅館
罩得我如山谷仙子!麒麟潭
妖獸恐怖!溪頭松林町妖怪村(上)
妖鬼喲!溪頭松林町妖怪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