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多年後~~
同樣的十分祕境
攜著是不同的愛人!



仙蒂在翃哥課本上看到十分瀑布的照片
回想起多多多年前還在戀愛時(沉思中!)
那時瀑布還被私人企業高價哄抬(現在好像還是私營,但有降價!)
瀑布外頭包的比阿拉伯女還緊密
仙蒂怎麼跳怎麼鑽洞都見不著!

假借帶翃哥行萬里路之名
實則想凹老爹帶我再回味當時的戀愛感覺!(你知道男人結婚後........的嘛!)

在老街巡禮後(上篇【十分老街】請看)
記得剛在服務中心看到的路線圖嘛



面對中心
往左走是老街
往右走是瀑布

再走回停車場
天啊!
瀑布不都要噴完了!(哪會!!!)

有一條很〝無聊〞的捷徑!



老街出口
回到這個休憩公園
就是在十分國小對面

旁邊
就有條小徑樓梯~~

請走下去!



我們會再走上去是......
『叫男人去給我開車來!』(怎麼吃飽了還是母老虎!!)
我們回去公園等~~
下面沒有座位坐嘛!
哈!

往服務中心方向開
但可以不用傻呼呼地停在同一個停車場
請繼續往下開~~
有指標指示「政達停車場」
公有的不用錢!
正正好就在通往瀑布的旁邊
正正好旁邊也有洗手間
先去上廁所吧!(你管人家咧!)

其實三小孩向來隨性遊
每次都是想到才走
每次都不過午不出門
這天先到老街再往瀑布去
已經有點給他天烏烏了!

所以如果有早起鳥兒的捧油要前往
可以先往瀑布去
中午時再去老街
這樣的光線拍照也才恰恰好!(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去狂拍照的嗎!!)

走吧~~



來回憶這段老爹和仙蒂戀愛之路~~

吊橋
好像是翃哥懂事以來
第一次自己踏上!

當他發現這個會搖!
嚇得緊巴著我!!



喂喂喂~~
明明這時候應該是我緊巴著我男人!
這小子卻拖著我快跑通過!
嗚~~我的小鳥依偎之計破滅!(小鳥??)

過橋之後回頭望
才發現!
這裡變了!

以前旁邊這軌道可以走的!(當時年輕氣盛嘛!)



以前軌道旁邊有樓梯可下去的!(年輕愛找祕境嘛!)

以前下去就能到這眼鏡洞



現在樓梯沒了
橋旁整區封起來

很是可惜
以前沒這麼多人來~~
平坦的大石可以躺上一天
清涼的泉水可以消暑又絲服
聞!那小小的飛泉還飄出清香呢
是當年仙蒂的泡水腳香吧!(噁~~~~~~)

真的!
給你們瞧當時的照片吧!



靠!這兩塊大餅是哪位?!

真是青春不得回首~~
想不到
我們都生了一個孩子了!
還是一個有超過我們兩人合併精力一百倍的小孩!

別想這麼多了!
過了剛那觀瀑吊橋
是一條軌道和人行道併行的小路
喔!這和愛人牽手一起走著多浪漫啊!



逼逼~~
怎麼又是這小鬼!

哈哈!
翃哥實在太膽小了!
老早就知道前面會有山洞
光想到歐罵罵的景象
他就又緊巴著他媽我了~~
我的甜蜜勾肩之計又破滅了!

往事只能回味~~



嬰兒肥的事就不要再跟我提了!

這火車道
和十分老街那站
是有戶通的
當然現在也是~~
所以要往來兩地應該可以搭火車

再往前走去
應該會看到山洞
但是翃哥根本不肯給去!
一看到瀑布入口就要往裡竄去

所以...
只好...
再請出...
我的(多年前~~)正牌男友來導覽



看那圓頭圓臉
難怪就一直被說像!

終於要進去前所未見的新領域
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再被這兩塊老大餅砸了!



門票好像是80元(以前是〝楞罷〞咧!)
為什麼上面印20元
我整個玩回來就忘了!(老了老了~~)

營業時間到6點半(夏天到7點)
所以我們只剩2小時!

門票背面有區內景點



若沒有要爬山涉水的打算
很簡單的
一樣分往左走往右走

右邊
直殺重點!



洗~~
壯麗的飛瀑就在這
也是遊客群聚的地方

要找到好點拍照
還真不容易
往上有業者提供的二樓觀景台



但被獅頭檔著!

再上一層到三樓
一覽無遺~~



趕快拼命吸~~
給我芬多精
讓我回春凍齡!(肖想的咧!)

好!
就這樣
除非要在更深入山裡
這旁邊有小路給你去迷路!

再往
左邊



莫名有一個許願亭
但人多又不知道在搞什麼

這區就豐富多了



一些水耕植物

還有
雞舍、羊舍、馬舍~~



為什麼這邊要養這些
挖嗯哉!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芬多精吸多了?



這邊的雞都會飛耶!

我看他們飛上飛下的
還一直瞪眼驚嚇
翃哥因為本來就沒預設
所以他只覺得......好多雞啊!

還有一直想討吃的馬兒



真是奇怪!
照理說觀光區的馬兒羊兒都被遊客餵飽飽才是
怎麼還一直巴望著我們~~

一切都沒翃哥想的這麼可怕!
就他以為會是黑濛濛的一片
心情很好~~

隨便我拍都行!
表情一堆









但都不正經啦!

再過去
是一個小公園



人反而沒這麼多
可以在這邊休息

據說是古董的火車〝柴料〞



只能看不能拿!

這區裡有很多馬兒的雕像
大大中中小小一堆

抱翃哥坐上去一隻



坐沒兩秒
又說要換隻

才又換隻小的



又要換!!!
不會要把全部的馬兒都坐上一回吧!

後來
叫他自己去找
他自己上的去的!



兩老......(咳咳~~)
經不起這樣一直抱大小孩!!

還是拍我就好嘛!



又不用抱又配合鏡頭~~(你這花痴當然啦!)

還有很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的〝鐘和鼓〞?!
難怪以前來的時候
在外面一直有聽到鼓聲
總以為裡頭有樂團表演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兒!

做做樣子拍個照



個人覺得很吵!

好險翃哥很認份
都沒叫我抱他~~



我才有正常的照片!

仙蒂都不想敲敲打打
翃哥就派出老爹上陣!



打的跟真的一樣咧!
看來以後不擔心這男人會失業了~~

仙蒂看到
可以裝年輕的鞦韆
連問翃哥都沒
就自己先跳上去坐



請喀嚓!

這樣胡鬧一圈
天也漸晚了~~
聽到廣播說要先關閉哪邊的小門
後來出去有看到是入口對面的一道木門
我們沒走過
就不知道通哪的

要走回去搭車了



翃哥吵著不想回家~~
氣說不跟我們拍!

哈!
下次會早點出門啦!
不過
下次再來
我的大小愛人都老了吧!



翃哥一副無奈??
這麼捨不得這裡??

原來是~~



正中下懷!(翃哥:哼!)

最後一眼
氣勢磅礡的十分大瀑布吧!
今天不就為了這看這壯麗景色來的嘛~~



台北近郊
就有這樣的景點
很值得來看看!

三小孩
玩的很開心推薦!



請不要偷瞄後面的正妹~~
雖然我也一直偷看她
皮膚好又一副氣質~~
哈!我這輩子很難!

這一趟
讓前些日子
三小孩一家的苦悶
全解放出去了!
爽啊!

問翃哥今天拿幾分?



十分!!

嗯~~
好像人生也沒這麼煩啦!
想開點~~

回家的路上
又是曲曲折折的山路
一會大斜坡!
一會髮夾彎!
靠靠靠~~
靠靠靠~~
靠靠靠~~
我叫不出來了!(靠邊啦!)
直接打開車窗......
往外頭......
噁~~~~~~~~
一瀉千里~~~~~~~~

啊!
那綿延的壯麗之景
我也可自號〝十分白瀑〞!(噁心!)
這一吐
把我剛吃的芋頭米粉湯、草仔粿、太陽餅、醬油煎餅、藍莓汁.......(怎麼能吃這麼多了啊!)
全部灘在平溪的山路上了~~~~~~~~
好個水濂狂潮!
哇哈哈!

以後再來~~
會聞到的應該不是熟悉的泡腳香
而是新鮮的............(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