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這是〝詐騙照片〞!!
請不要相信你所看到的!!!

近來
每天滿腦子裡想的都是......
做蛋糕做餅乾做蛋糕做餅乾~~
連假要出遊都無心查景點(我怎麼變得這麼宅?!)
一有空閒就是在看蛋糕食譜(我真的中毒太深了!)

這些日子
又做又吃的
熱量爆高標!
那天去圖書館
『輕鬆做〝低卡〞甜點』
〝低卡〞馬上閃到我眼睛!
二話不說就借回家

之前做香蕉蛋糕
頗受老爹喜愛(儘管翃哥臭小子不賞臉!)
我想多做這種
可以練功又可以當早餐的(〝摸喇阿兼西叩〞!)
還有能表現〝孝女〞的孝心(這詞這麼用應該可以吧?!)
那就選定我阿拔愛吃的杯子蛋糕~~



結果
照著那低卡書做
整個讓我心情也很〝低〞!

上頭寫著〝5個份〞
〝低筋麵粉25g〞
〝砂糖25g〞
〝牛奶3大匙〞
〝蛋1個〞

有做過幾次
一看就覺得不對勁
那麵粉量會不會太少?!
這樣真可以做出5個?!?!?!
那是小人用的小杯杯吧!!!

我想就自己加成〝搭啵〞吧(雙倍)

阿翃師很享受搗〝蛋〞的樂趣!



殼用慢慢剝的!

一小片一小片的剝
沒關係!
我們不趕時間
給你慢慢來!

蛋殼黏到手~~



要我立刻幫他洗掉
這麼潔癖!(就說像他阿拔!像老爹!)
真受不了!

偶而還錯亂!



把蛋殼......
丟到蛋液的碗裡去!

我在旁邊
一直提醒他
他也不知在剝爽什麼?
還是一直忘記就丟過去!

光是蛋殼
我就撈出八片!!

不過他幫忙的好處就是
我可以同步作業!



另外一邊
我在隔水加熱融化奶油和砂糖!

不時就聽到阿翃師呼呼叫~~(人家大師不會這樣的!)
〝媽媽!蛋殼!〞
〝媽媽!手!〞
他也不能等的!
都要馬上解決他的問題!(這就叫兩頭燒阿!)

少爺剝蛋殼剝到一半~~
還有特殊要求!!!



說什麼嘴裡有東西啦!!
要我拿牙線棒給他~~
真囉嗦!(攤手)

總算剝完
給他買了他專用的小支打蛋棒



不然老是跟我搶!

他當然也是〝青菜撈撈〞!
嘴裡還話說個不停!

我接手打蛋
準備要加入融化的奶糖中
一眼就看到莫名大的異物!



這小子~~~~~~

將蛋液打勻
慢慢加入奶糖中
順便將這些〝打發〞~~

打發?!
我這支可以嗎?!
〝打蛋棒〞不就是用來〝打發蛋〞
不然他是用來幹嘛的咧?!



使出我的〝女神力旋風快打〞
轉轉轉轉轉轉~~~~(不!我手不痠!)(偷偷換手!)
轉轉轉轉轉轉~~~~(是可以休息一下的!)(偷偷轉手臂!)
轉轉轉轉轉轉~~~~(恩~~今天天氣很涼爽!)(轉移話題!)

媽阿~~
打到我都快要脫臼!
我臉都發白了
蛋液就不白!
不發就不發!

算了!(這樣就放棄!)
我需要去喝杯水!
下面繼續交給阿翃師~~

麵粉過篩
倒入蛋液
攪拌麵糰
倒入我的祕密武器......
巧克力牛奶!



幾次下來
阿翃師越來越〝有般〞(有樣子台語)

果然那低卡書
說什麼5份!
真的是給小人的啦!
我都〝搭波〞了
還是少的要命!

小小的紙杯中
只裝了一半
另外一半?
期待......
他會發發發!



黑金剛烤箱預熱170度
預計烤15分鐘

我都是小心翼翼地
在旁邊手動控溫
發現不對勁
就會調整溫度
不過這次
好像不需要這麼謹慎!

等了好久~~
都沒有像之前一樣
有香氣噴出!

我一直偷看又偷看!
終於~~
鐺!



那是〝晴天霹靂〞!

他非常老實地~~
你不給他發
他就是不給你發!

一整個硬挺挺地在杯裡
朱古力的顏色儘管出來了
但卻不是杯子蛋糕啊!



是〝粿〞!
要是上面再爆開
會被說成是〝發粿〞!(但是他就是不發!)

往好的地方想就是
他很紮實!(我已經越挫越勇了!)

既沒外觀
又沒內在!

我就很假掰的
給他上了愛心的糖粉~~



瞧!
〝看起來〞好吃度衝到99分了!(騙誰啊?!)

不信?!
你們自己比比看!



是不是
只想拿有愛心的那些個兒來吃咧?!(並沒有人想吃吧!)

真是有心無興(發)的蛋糕~~
好險!
翃哥那晚餐吃的不多
一烤完就啃了2個掉!(〝巴豆么〞什麼都嘛好!)

老爹的
我就自動幫他包了2個
請他帶到公司解決掉!(哈哈~~)

那晚
一樣在愉快笑聲中度過......



翃哥玩起蒙面俠的遊戲!

哈哈~~
笑歸笑
我還是有點失落!

老爹就安慰我說:
『都是因為沒有電動打蛋器~~
想要就去買一台吧!』

歐耶!
我開心地手舞足蹈~~
然後就跳走了!

剛作戰過的〝魔灶〞
東一盤西一碗的!
老爹竟然就......
捲起袖子清洗起來!



哈哈~~
怎麼好像
老爹盡要幫我倆擦屁股
好事都輪不到他的感覺!

不會!
不會!
甜心娘會再做內外兼具的好蛋糕給老爹吃的!(老爹:還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仙蒂Sandy 的頭像
    仙蒂Sandy

    三小孩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