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王老子出巡了~~
眾卿護駕!!!
阿貓阿狗閃開~~

上次去我阿母那邊走走
是翃哥還在肚子時
被阿母拖去修行
說是"一人吃兩人補"
喔!
那些師兄師姊看到我
好會講阿
從胎教講起
連講了三四十分鐘都沒休息
講到我沒得到道卻都快升天!!!

後來翃哥出生
那邊交通不便住宿不便
還有師兄師姊一堆
老娘怕怕~~
這次有老爹和朋友一同
心想有護體可以推掉
結果
還是難逃我老母這一劫!
不過遭殃的是老爹和朋友
我則是"拖"翃哥的福尿遁
然後在旁邊偷偷竊笑
阿彌陀佛!(雙手合十)

倒是她心機很重
阿母一大早就到市場
買了一牛車的菜
真的是一牛車
師兄阿伯一邊幫忙拿
一邊大笑說是
我們也才去住兩天
那些夠吃兩個月吧!
然後阿母嘴裡還唸
只能住兩天啊!
只能住兩天嗎?
只能住兩天吧!
真不知她心裡在糾結什麼
現在高鐵飛快
想來想去都方便
沒事手機聯絡也方便
真是三八~~

我當然知道我阿母是看到他阿孫在"歡嬉"
又看到我們一家三口都"瘦巴巴"(這次去不知道唸了幾百次!)
大概想幫我們進補一下吧

早上菜買回來就開始在準備
那時我們都還沒吃早餐
十點半就蠢蠢欲動地想衝進灶腳
要不是我拉著她說是沒這麼快餓吧
她才耐著性子
真是個急性子的查某
怪不得我也急性到不行(趕快推托)

後來撐到十一點
我已經拉不住她了
她就在廚房大鍋大火的"拼拼蹦"
果然
出來一桌好香好香的菜(他們吃素低)

本來早餐的"壽桃"
還在肚子裡打滾咧
怎麼突然有點給他咕嚕咕嚕叫了
好吧
這次出門
本來就有破斧沉舟的決心
胖了就回來再用力地減減減
準備開動啦

四菜一湯
每道菜都跟臉兒一樣大盤









漏拍一鍋絕品好湯
好像是阿母一早就偷偷熬的
裡頭有中藥蓮子蓮藕還有一堆好料的
還有應該再拍個擺滿一桌的全景照
保證你們看了也會吱吱叫肚子餓~~(還不是沒拍)

每個人吃完
都哀哀叫個不停
"太飽了太飽了,已經吃飽了,怎麼筷子還在夾"
把阿母誇得笑得合不攏嘴
還假仙說這都只是家常小菜啦
我猜她那時心裡一定爽歪歪!



臭小子剛到鄉下還不太適應
怯生生的樣子
不過一下就玩開了
什麼都抓過來瞎搞
他阿嬤也被他逗得開心的

小孩真的很適合在鄉下生長
場地夠大可以亂跑
又是田又是河
可以看得視野好大
這樣的心靈也會健康吧
是說我也是在鄉下長大的
老是"想康想乓"(台語的動歪腦筋)
好像這樣也不太健康耶~
哈哈
至少膚色會像我這樣健康!(真是臉皮黑又厚!)

有機會老媽我再帶翃哥你去你阿嬤那邊混吧
小子去當天王老子
我也能順便當少奶奶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嘛!
哈哈哈~~

可惜兩天一下就過去了
再帶阿母去吃個大餐
咱們款款要來返去台北啊
再見
阿母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