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0

在船上吃日本料理~~什麼滋味?
看!這小子大口吃的這麼豪邁!!



老爹說自從我打算發掘板橋美食後
害他也跟著不自覺只想在家附近吃
明明一開始就是他懶得帶我到處跑
現在兜了一圈又說是我起的頭
真是會牽拖~~

閒來無事的下午
本想再去東京屋吃個痛快~~
就讓我想起一間
以前每天載翃哥去「新北市圖書館」鬼混
都會經過一間
外觀看起來黑罵罵
裡面應該很厲害的店(哪有這樣判別的!?)

記得中午時間有超值餐~~
雖然三小孩吃飯時間都亂來
管他這麼多
先過去看看

「漁火」就開在文化路「新北市縣議會」旁的巷子進來

IMG_0715

看到燈籠、布蔓、木門
就知道是他了

或者比較多人知道的
板橋有名「草地人蚵仔麵線」

IMG_0721

正好和「漁火」比鄰而居

這時間
我們進去
果然沒多少人!

一坐定
店員就遞上茶水

IMG_0602

燒麥茶~~

還有一盤招待小菜

IMG_0603

冰毛豆

翃哥被這盤從來沒見過的食物給吸引住!
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鬼~~
我本以為他會抗拒(他很會挑食!)
沒想到才吃一顆...

IMG_0649

又吵要吃五顆...
吃完又說再來...
最後幾乎整盤都他一人全包!!

店員也順便遞上〝妹扭〞
有一張中午來才有的「超值定食」

IMG_0601

非常划算!
因為份量多到撐屎!

再來看看他們正統的〝妹扭〞
是手寫字體
好漂亮!

IMG_0639

IMG_0640

IMG_0641

IMG_0642

他們網站上
更一目了然
可以自行上去看看~~

不過別以為
餐點就這樣!!

IMG_0702

請四處張望
牆上會有〝隱藏菜單〞
或請他們店員推薦
通常當季的現撈好貨
要用嘴巴問~~
才會知道!

翃哥見我東拍西拍
搶過我手機自拍!!

IMG_0616

牙~~
每次都這種爆炸大......的大頭照!!
倒底一個小孩怎麼會這麼愛自拍咧??(還不都跟他老木學的!)

搶回手機!
現在來看看裡面的裝潢~~

IMG_0644

IMG_0701

IMG_0698

IMG_0700

大概拍一下~~
當時還有其狼客在用餐
記得要遵守禮儀
維護部落客的格調(自以為~~)

整間店
主要是以漁船為設計概念的居酒屋
所以剛看到一些漁網啦、大燈泡啦
都是有源由的

等等再看他們
還有活跳跳的海鮮活物

菜快上來了
先坐穩了
要開船囉~~(我真是很會配合!!)

IMG_0655

30好幾了~~
還在裝什麼口愛!?

在家附近吃
有個大缺點
就是我都懶得打扮!

IMG_0657

素顏人妻見不得人!!
所以你眠會發現板橋美食這系列的文裡
可以逃過被仙蒂瘋狂寫真追殺!!(不會有人在〝喔耶〞吧!哼!)

首發好料上菜
「竹筍沙拉」

IMG_0664

正是用嘴問出來的隱藏菜單之一!

非常甘甜的當季竹筍

IMG_0665

灑上令人想都沒想到的海苔鬆
再自己沾點芝麻醬或美乃滋來調味
哇~~~~
我和老爹......居然翃哥也來插一腳!
都讚不絕口!
快速見底!

「炸蝦天婦羅定食」

IMG_0675

挖賽!
就說真的很超值!
定食一套有這麼多盤~~

酥翠的炸蝦

IMG_0674

每次都嘛是點來孝敬老爹和翃哥!
老爹常常是
啃到兩尾的尾巴都進了他巴豆
據說肉質真的很鮮
給小孩吃不用擔心他會過敏

飯菜的味道也很夠

IMG_0676

我跟老爹這時候
已經是狼吞虎嚥了!

小子也抱的
他的〝鹹布丁〞(我都這樣騙他吃茶碗蒸的!!嘿嘿~~)

IMG_0688

裡頭有魚板、金針菇......干貝!!
都被翃哥狂吞到我根本來不及特寫!

「日本鯖魚薄鹽燒」

IMG_0669

烤的超金黃超美的!
海鮮類真的是他們的強項
鮮嫩多汁~~~~
我們吃的〝速速叫〞!!

本來是單點鯖魚的
就在看了定食有這麼多盤後
這道也加成了定食套餐
只需再加一點點摳摳
結果!
吃到巴豆幾近爆炸狀態!

居然已經都快撐屎了
才想到有盤「創意壽司」還沒上

怎麼會這麼久@@
後來才知道是現煮現捲
完全是第一時間呈現美味
就跟坐在漁船上直接捕魚直接開吃一樣!

IMG_0692

裡面包著好多料啊!

連老爹愛的蝦尾巴也送來了(誤)

IMG_0693

這盤真的太鮮了!
根本捨不得包回家
撐屎也非得塞進巴豆!

一頓吃下來
好像是七百多~~
整個品質非常大推!

因為就在櫃臺上
直接就擺上活生生的魚蝦蟹

IMG_0705

這樣還能不〝青〞嗎?

我們吃到人家要關店了
服務生也是禮貌招待

有機會經過可以嚐嚐~~

IMG_0717

IMG_0714

IMG_0719

外頭還有寫著
提供無菜單創意料理~~
當時
我們就盤算著
母親節要再來這邊聚餐

打了電話預定
會先確定一人預算多少?
再照著去配菜~~

不過因為有長輩同行
我們有先說不要生魚片了
沒想到!
本來對「漁火」的超佳印象
竟整個毀在第二次的無菜單上!

當天
翃哥興高采烈的~~
因為他對上次的好料
也是回味無窮!

IMG_4801

一整個就像是特地帶他來的似的!
他一樣狂殺冰毛豆~~
大人們都捨不得跟他搶!(小孩真好命啊!)

第一道菜
一來就讓我們傻眼QQ
就是超級華麗豐盛的......生魚片!!!

現在是怎樣?
整個忘了我們之前的交代
叫來服務生
居然也是一個傻楞楞的不知道怎麼處理
還要問過老闆後
才知道要把生魚片收回去!
當時我已經開始覺得不妙了!!

再來的小菜
是娃娃菜兩盤

IMG_4803

炒的又香又甜

再來的小菜兩碟

IMG_4807

三道小點

整個要扣分了!
明明我們給的預算是一人五百耶!
結果來的怎麼都是些便宜貨!?

再來更糟~~
因為沒料到他們會上牛雞拼盤兩盤!!!

IMG_4810

長輩們哪有在吃牛肉的啦!!

唉~~
雖然說這個部分忘了事先說明
但是也真是哪肉不上上牛肉啊!!
不能怪店家
也只能說這次真的太沒默契了~~

接著上了兩鍋味噌魚湯

IMG_4811

滋味真的不用懷疑~~
總是能做出非常獨特又順口的好料

但可能真的是因為印象變差了
總覺得一鍋魚只有魚骨頭!
肉咧?

而且吃完去結帳時
沒有減價
就說這兩鍋魚湯
是用來替換生魚片的
這......也太懸殊了
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

手捲
上了12份~~

IMG_4812

我個人對手捲完全無感!
一直以來吃日本料理一定不點
哈!
還上了這麼多份
一人少說要嗑掉兩份才行!

好不好吃
我也沒法比較判斷
服務生只交代要趁早先食用!

烤魚兩條

IMG_4814

肉質是不用多說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嫌起來就沒完沒了(女人啊~~)
覺得比之前來吃的鯖魚
小條不氣派>"<
哈!
總覺得這次一點沒被驚艷到!

最後一道
也是一毛一樣!
慢工出細活的創意壽司~~

IMG_4816

第二次再吃到一樣的
還會覺得是創意嗎??

餐後附上的鳳梨
是從冷藏拿出來的

IMG_4819

甜!

有上次的經驗
所以先請服務生拿出來放溫點才端上桌的

雖然同桌的親友都說好吃~~
但無菜單料理的感覺
居然在這次一整個很不優耶!
也沒有說吃到超飽!
反而會覺得
不如直接點〝妹扭〞
啊~~很是可惜啊!!

味道新鮮
絕對是肯定的
下次來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天真的翃哥
不像是我們大人
對聚餐有著期待和壓力
整頓吃的又開心又興奮

IMG_4804

當小孩真好!

什麼母親節、父親節、阿薩不魯的節日
他們都有得跟到吃好料
可不是...真好命!!

以上觀感
純屬我某次的經驗
只是單純分享出來~~
並不影響店家對品質保證
還是推薦捧油來嚐鮮的!


漁火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5弄2號,02-82521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